Thursday 27 January 2011

柔佛州华团丁能补选诉求

“柔佛州华团丁能补选诉求”

2011年1月27日柔佛州147个华团组织呼应昔加末173个华团向首相呈《备忘录》及7个非政府组织发布的《2011年丁能补选诉求》,发表“柔佛州华团丁能补选诉求”全文如下:

“我们,柔佛州的147个文教团体,呼应昔加末173个华团及7个非政府组织的补选诉求,归纳了柔佛州人民所面对的母语教育问题,向参与丁能补选的国阵与民联两方提出5点原则与诉求如下:


第一、无论是过去、现在与未来,改变母语学校的本质,企图消灭母语学校,是个绝对错误的政策。历史上,昔华中学的改制是昔加末和柔州人民难以释怀的痛。政府必须承认,各族人民有使用和发展母语母文的宪赋权利,也有建立各族完整母语教育体系的民主权利。政府不但不应消灭母语学校,反应制度化保障母语学校的永续发展。这符合首相纳吉所提倡的“多元文化是我国的珍贵资产”的理念

诉求:短期内马上批准复办昔华独中/峇株巴辖华仁独中(昔加末)分校,长期则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和高等教育机构相关法令,赋予民间机构自由建设和发展母语教育机构的权利,包括批准在柔州设立更多华小、独中和升格新纪元学院、南方学院为大学。

第二、 因改制中学风波而被迫害的华教斗士应获得平反,特别是被褫夺公民权的前教总主席林连玉先生。

林连玉先生因反对《达立报告书》和华文中学改制,在1961年被内政部以“故意歪曲与颠覆政府教育政策,有计划的激动对最高元首及联合邦政府的不满”及“含有极端种族性质的动机,而导致成各民族间的恶感与仇视”为由被褫夺公民权。

我们认为联盟政府当时所持的理由完全站不住脚,林连玉先生是以合法合理的方式争取华文教育的权益,批评政府政策乃是宪赋的言论自由权利。联盟政府当时的做法无疑有政治动机,企图以消灭教总主席的声音,强硬推行华校改制政策。50年后,这个冤案必须获得平反!

诉求:政府应立即恢复林连玉先生的公民权,承认他作为爱国者的地位

第三、 民办非营利教育机构既然与国民教育机构一样,培育人才及贡献我国社会,政府有义务制度化资助这些机构,并吸纳独中人才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建国以来,华文中学或独立中学为国家提供了许多优秀人才,独中为国家的进步和经济成长贡献良多。无论是联邦政府或州政府,都有义务资助独中教育,因为最终受益的还是国家。

诉求:制度化拨款州内九间独中和南方学院,以拨地养校是其中一个可行的方案;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让独中生能以统考文凭进入政府大学和申请成为公务员。

第四、 无论就读任何源流的小学或国中,所有学生有权享有平等的教育资源。政府不能以校地不属于政府所有为由剥夺学生享有平等教育资源的权利。华淡小的建设和扩建不应由社会来支付,政府应平等对待国小和华淡小,除了师资和经常开销以外,承担所有合理的学校开支。

“半津贴”和“全津贴”的歧视性政策必须马上被中止,政府不应牺牲学生的权利和典当他们的前途。

诉求:公平拨款给华小、淡小和国小,废除半津贴和全津贴的歧视性政策。

第五、 华淡小的低年级国语科不应由不谙华语或淡米尔语的老师执教,学生不可能在无法掌握第二语文的情况下,以之沟通并习得第二语文。即使内阁已经指示停止派遣不谙华语老师执教低年级国语科,柔州教育部还是一意孤行逼华小接纳这些老师。这种违反内阁指示的行政弊端是我们绝不能接受的。

诉求:教育部应严格遵守内阁议决,立即撤回派往华淡小执教低年级国语科及不谙华语或淡米尔语的老师。

丁能州议席是柔佛州20年来第一次补选。我们认为选举是展示民意和民间引领社会议程的最佳时机,我们希望参与选举的双方应积极回应我们的诉求,向选民解释政党候选人在文化教育方面的政策和展望。我们认为选举应超越短暂的糖果和施予,而应着眼于长期的制度和政策改革。

华教运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人将力求改革和进步,让我们期盼一个文化公正和教育民主的马来西亚!”




其他相关报道:
1) 当今大马:147柔华团挺复办昔独中诉求,促首相投票前至少批准设分校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4651)
2) 当今大马:政府不复办独中非不关注华教,马华促华社适当友好反映诉求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4610)
3)独立新闻在线:促首相投票前批独中分校,147柔佛华团挺补选诉求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6793.html)
4)当今大马:劝柔华团耐心争取复办昔独中,魏家祥:教育课题欲速则不达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4691)
5)独立新闻在线:人民应使用友好方式向马华公会反映诉求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er_view.php?id=16232)
6)当今大马:国阵赞扬独中却不许建新校,行动党促废除限制独中政策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4375)
7)当今大马:炒作握手不敢抗议禁建新独中,张念群反问陈莲花谁出卖良心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4514)
8)当今大马:支持《丁能补选诉求》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54693)
9)东方日报:丁能補選:147華團要求復辦昔獨中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2GSN0lo61Q9O1Ppc03Cx1I7t2NSa8day) 

10)东方日报:復辦昔華獨中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dread/DGF/2a2W0W8B1iCH1lwS051B1wgM2KzS885r) 

11)光华日报:要求批准华仁独中设分校,147华团联署诉求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1/28/26.html)

12)光华日报:律法没有国民型中学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1/27/97.html)

13)光华日报:华人只要公平对待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1/24/85.html) 

14)星洲日报:丁能補選‧柔147華團提出5訴求‧促首相允昔加末設華仁分校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1677?tid=1)

15)星洲日报:巫程豪指魏家祥‧拖延昔復辦獨中訴求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1715?tid=1)

 16)星洲日报:劉鎮東:交代复辦昔獨中‧許子根應列時間表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1716?tid=1)

17)当今大马:林时清1986年上阵已承诺争取,巫程豪轰魏家祥拖延复办独中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4728)

18)独立新闻在线:民间续施压改变种族化教育,添强:民联支持柔华团诉求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6815.html)

19)独立新闻在线:华教议题发酵引发全国关注,丁能国阵华裔票或形势不利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6806.html)

20)中国报:家總支持復辦昔華獨中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1-29&sec=mas&art=0129mh20.txt)

21)南洋商报:柔144团体提出5诉求 要求批准复办昔华独中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219141&SID=8&CID=16)

22)南洋商报:蔡添强支持建华仁分校,挑战魏家祥24小时回复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219319&SID=7&CID=10)

23)南洋商报:家总提5诉求 促首相复办昔华独中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219320&SID=7&CID=10)

24)南洋商报:公正党同意华团5诉求 支持建昔华独中分校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219167&SID=7&CID=10) 

25)诗华资讯:丁能补选:147华团要求复办昔独中
(http://www.seehua.com/node/8421)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