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October 2023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陈洺臣宣布:现任校长郑玉美请辞,今起公开招聘新校长 / 郑玉美辞职 向全体教职员的告白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陈洺臣宣布:
 现任校长郑玉美请辞,
今起公开招聘新校长

 
点击箭头聆听内容:
(新山30日讯)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陈洺臣(上图右)证实,该校校长郑玉美(上图左)已向董事会请辞,并于年底卸下职务,该校即日起公开招聘新校长。

他表示,董事会将通过中文报纸、求职网站,以刊登新任校长招聘启事,并欢迎所有符合资格者提交履历给人事处进行审核,加入该校的团队。

他也感谢郑玉美过去5年为该校的付出及贡献。

“在她领导下,学校在面临各种挑战时,不断前进,实现卓越的发展。”
 

▲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陈洺臣

陈洺臣是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是宣布。出席者包括南方大学学院校长郑玉美、理事长莫泽浩、署理董事长拿督斯里张学富、董事兼发展委员会主席符传曙,以及人事处主任张雅净。

郑玉美表示,她请辞的原因包括生涯规划、亲情因素,以及不希望在明年可能需要离开时,影响南方大学学院的升格进度。

她解释,她生命中大部分重要的人都生活在巴生河流域地区,虽然与新山仅是三至四小时的车程,但是若发生什么急事,这之间仍有段距离。

“我也不希望个人原因在明年有可能需要离开时,影响学校升格大学的进程。”


 ▲ 南方大学学院校长郑玉美

她表示,因此她选择在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时离开,希望下一位校长可以带领南方大学学院成功升格南方大学。

至于生涯规划,她不愿多谈,只表示明年1月便可得知。

郑玉美是在2019年3月11日被聘为南方大学学院校长,也是该校第一位女校长及第三任校长,并在2022任职3年届满后续聘迄今,陪伴学校度过冠病疫情的大难关。

郑玉美具有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在任职该校校长前,曾任拉曼大学科学系副院长,拥有丰富的教学及行政管理经验。

她上任后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所做出的努力也被大家所看见。不过南院在改革的路上经历许多风波,去年也曾因中文科必修风波及中文博士班以国英文写论文等事件引起华社舆论,最后则由校方出面说明,才平息风波。■ 



郑玉美辞职 向全体教职员的告白

来源:WhatsApp社交媒体
 
点击箭头聆听内容:
以下是流传于WhatsApp社交媒体的一篇郑玉美写给南方大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志期2023年10月30 日的电子邮件。

这篇邮件的流传,不免引来诸如此类的评语和感言——
“临别不忘折腾非信徒...伟大的主宰郑阿美!”
“ 很搞笑,我们是要改变A555...”
“無法提及任何政績,如學生人數、財務、課程。講的都是虛的。”
“开溜...谁会在收成时走人?”等等。

郑氏的电子邮件内容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敬致:南方大学学院全体教职员

你是否在等待我年末的电子邮件信息?今年,这信息提早来到了。

传 3:1 -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五年的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将于今年 12 月底离开南方大学学院。

我于10月初通知董事会我任职至年杪

你可知悉,我已于 10 月初通知董事会,我将任职至今年年底。随着我进入南方大学学院校长兼首席执行官第二任期的最后一年,卸任的日子也日渐临近。

我生命中大部分重要的人都在巴生谷地区,但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遗憾地错过了6位亲人和朋友的葬礼。这让我再次陷入两难,我必须决定是否能够在南部再呆五年。遗憾的是,答案是否定的。

我要感谢你们在我任内的五年给予我的支持,使南方大学学院在学术和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我要感谢MBM和评议会的成员们,正是他们让这五年的历程变得充实有意义。特别要感谢我的秘书处团队,她们的出色表现显著减轻了我的负担。

我的成就是 "遵守Akta 555,零违规"

如果你问我这5年里最引以为傲的成就是什么?我会说是“遵守Akta 555,零违规”。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Akta 555”,我建议你作为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阅读一下。作为一所民办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维护相关方的利益是我的核心职责。

为在南方大学学院历史留下印记感自豪

尽管过去五年经历了种种挑战,但我为自己作为第三任校长和第一位女校长感到自豪,能够在这个拥有 48 年历史的大学学院留下印记。

我提前卸任, 可确保升格申请不受影响

我们的升格过程目前处于文件提交阶段,仅等待两份重要的文件完成,即 MBJB 翻修许可证和 Bomba 最终检验证书。我确信我们可靠的 PDAQ 团队将确保这一过程成功完成。由于提交文件需要在新实体注册时填写首席执行官的名字,我提前卸任可确保升格申请不会受到我个人2024 年计划的影响。

我希望你能够对即将上任的第四任校长/首席执行官给予同样的承诺和支持,并确保南方大学学院提供可负担的优质教育传统得以延续。

我想给予三个忠告,  也"愿主赐福给你"

在此,我想给予三个忠告:
- 在学术/行政工作中坚守忠诚、道德和专业;
- 依靠自己的能力,不要在生活中寻求捷径或后门;
- 设定短期和长期目标,挑战并拓展你的潜力。

学术界是个小圈子,我们将在未来再次交汇。

祝你和南方大学学院一切顺利。

无论我们选择身在何处,愿我们的存在为我们周围的人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的价值是因为我们可以为他人制造价值。

不是“再见”,而是“下次再见!”

让我把祝福献给你/妳:
“愿主赐福给你,保护你;
愿主使祂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愿主仰起祂的脸,赐平安给你。”

即将卸任的校长,
郑玉美  敬上  
2023 年 10 月 30 日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