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February 2014

泰益玛目若受委为砂州元首 乃是马来西亚一项国耻(内含个人联署网页链接)【晚上9时30分更新:编者按语、图片】

泰益玛目若受委为砂州元首
乃是马来西亚一项国耻

59个党团2014年2月17日联署声明

泰益玛目(资料图)

【人民之友部落格编者按语】在砂拉越实行了33年的“家天下”统治的泰益玛目,他如今即将从砂州首席部长的地位,进一步爬上砂州元首的宝座,继续编织和落实他作为安稳的砂州统治者的美丽梦想。他表面显得踌躇满志,但是面对人民的愤懑,他内心烦恼恐慌,是理所当然的了。他在位以来,一直是一头白发,因此,“白毛”就是尽人皆知的称呼他的一个代号,并称呼他的统治为“白毛家天下”。

国内55个非政府组织(包括人民之友工委会)和4个在野政党,在本月17日联合发表声明,强烈反对泰益玛目卸下其担任了33年的砂州首席部长职位之后受委砂州元首。这些组织提出3大理由,认为泰益玛目若如媒体所臆测般接任砂州元首之职,乃是马来西亚的一项国耻。


他们也设立了个人联署网页,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抗议泰益玛目出任州元首的心声。若欲进行个人联署者,请登录以下网页——http://chn.ge/1cbEJuh


59个党团的联署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以下联署单位)强烈反对泰益玛目卸下其担任了33年的砂拉越首席部长职位之后,受委砂拉越州元首。我们基于以下几点,认为若泰益如媒体所臆测般接任砂州元首职,乃是马来西亚的国耻:

1、贪污腐败、掠夺资源

泰益玛目在位33年来长期滥用职权,掠夺砂州自然资源,中饱私囊。根据报道,砂拉越是亚洲区森林开伐率最高的地区,90%的原始森林因伐木而流失。泰益政府且在全州建造没有经济效益及破坏环境的大型水坝。讽刺的是,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砂拉越仍马来西亚最贫穷的州属之一,但泰益却是马来西亚首富。总部设于瑞士的非政府组织“布鲁诺曼梳基金”(Bruno Manser Fund)曾发布详尽的研究报告,估计泰益坐拥150亿美金(460亿马币)财产,其20名家族成员的财产总合更是高达210亿美金(640亿马币)。另外,国际非政府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的卧底调查显示泰益涉嫌利用其发放砂州伐木及油棕园执照的权力,贪赃枉法、掠夺土地及逃税。

2、严重侵犯人权

泰益在砂拉越的独裁领导令州内民主及人权状况每况愈下,公民及政治权利遭到严重的压制,媒体自由被牢牢钳制,选举则出现公然舞弊的现象。尤有甚者,尽管泰益本身是马兰诺族原住民,但是在其主政下砂州内陆原住民的人权却遭到大肆侵害,大多数内陆原住民无法享有基建发展,并且生活在赤贫线上。由于泰益及其家族及朋党明目张胆且肆无忌惮地掠夺土地以发展大型水坝、进行伐木及开发种植地,许多原住民更是被驱离他们的土著习俗地,甚至面临灭族危机。就连泰益本身的选区万年烟,当地人也因泰益批准设立的一家炼铝厂,而深受污染之害。

州元首理应是砂拉越全民及持有不同政见者的团结象征。显而易见,象征着族群及政治对立并令广大砂拉越人受苦的泰益,完全没有资格出任砂州元首。

3、家天下统治

由于砂拉越州长年来是泰益家族的家天下,泰益若转任州元首,这就不是退隐山林,而是换汤不换药地继续盘踞砂拉越,让人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泰益的舅舅拉曼耶谷(Rahman Yaakob)在1981年卸下首席部长职转任州元首,让舅甥两人得以牢控砂拉越州,而今天,泰益钦点的继承人则是其前妹夫阿德南(Adenan Satem),交棒日期订于2月28日,即现任州元首任期届满当天。若是泰益转任州元首成事实,那么这对曾有姻亲关系的领导人分别将坐镇州元首官邸阿斯达那(Astana Negeri)及首席部长公署,完全掌控砂拉越州,这亦意味着泰益将可获得其前妹夫的庇护,让他可免于调查及提控,尽管对砂拉越人民犯下种种罪行,却仍能逍遥法外。

有鉴于此,我们呼吁全体马来西亚人挺身阻止泰益受委州元首,因为,砂拉越人有权享有真正的民主,而不是沦为一族一家的私产。

除此之外,泰益必须为他对砂拉越和砂拉越人犯下的罪行负责。泰益最应该站在嫌犯栏面对贪污、掠夺土地及逃税的指控,而非入主州元首官邸。

【我们同时设立了个人联署网页,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发声抗议泰益出任州元首。我们邀请大家登陆此网站连署:http://chn.ge/1cbEJuh


连署名单:

一、公民团体

1 ALIRAN(国民醒觉运动)
2 All Women's Action Society(AWAM,妇女行动组织)
3 BARAMKINI(当今峇南)
4 BERSIH Sibu(诗巫净选盟)
5 Center for Orang Asli Concerns (COAC,原住民关怀中心)
6 Civil Rights Committee of The KL & Selangor Chinese Assembly Hall(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
7 Community Development Center (社区关怀中心)
8 Damn the Dams Action Group(反水坝行动小组)
9 ENGAGE(愿景工程)
10 Gerakan Bunga Raya(行动大红花)
11 Hands Of Malaysians Extended(HOME,社会关怀小组)
12 Himpunan Hijau(绿色盛会)
13 Jaringan Rakyat Tertindas(JERIT,受压迫人民阵线)
14 JIHAH for JUSTICE
15 Johor People's Action Group(JPAG,柔佛人民行动小组)
16 Johor Yellow Flame(柔南黄色行动小组)
17 Kajian Politik untuk Perubahan (KPRU,政改研究所)
18 Kelab Bangsar Utama(艋砂第一会馆)
19 Kill the Bill(“反对和平集会法案”组织)
20 KOMAS(社区传播中心)
21 LLG Cultural Development Centre(林连玉基金)
22 Malaysia Youth & Students Democratic Movement(DEMA,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
23 Malaysian for Beng Hock(全民挺明福)
24 Malaysian Spring Single Mothers’Society(马来西亚春晖单亲妈妈协会)
25 Malaysian Election Observers Network(MEO-Net,马来西亚选举观察员网络)
26 Mama Bersih(净选盟母亲团)
27 National Indian Rights Action Team(NIAT,全国印裔权益行动组织)
28 Northen Green Youth(北方绿色青年)
29 Oriental Hearts and Mind Study Institute(OHMSI)
30 Pahang Ban Cyanide in Gold Mining Action Group(BCAC,彭亨反山埃采金行动小组)
31 Penang Voters Awareness(槟城选民醒觉小组)
32 Peoples' Green Coalition(人民绿色联盟)
33 Persatuan Alumni PBTUSM KL & Selangor(雪隆理华同学会)
34 Persatuan Kesedaran Komuniti Selangor(EMPOWER,雪兰莪社区自强协会)
35 Persatuan Komuniti Prihatin Selangor dan KL(雪隆社区关怀协会)
36 Persatuan Sahabat Wanita, Selangor(PSWS,雪兰莪妇女之友协会)
37 Pertubuhan Pembangunan Wanita Malaysia, PJ Branch(大马妇女发展机构—八打灵分会)
38 Pertubuhan Solidariti Hijau Kuantan(PSHK,关丹绿色团结组织)
39 Radio Bangsar Utama(艋砂第一电台)
40 Sahabat Rakyat Working Committee(人民之友工委会)
41 Save Malaysia Stop Lynas(SMSL,拯救大马委员会)
42 SAVE Sarawak's Rivers Network(拯救砂拉越河流网络)
43 Saya Anak Bangsa Malaysia(SABM,我是马来西亚之子)
44 SEED Lemon Melaka(马六甲向日葵选举教育运动)
45 Selangor and KL Hokkien Association Youth Section(雪隆福建会馆青年团)
46 Sembang-sembang Forum(大炮论坛)
47 Serdang Bharu School Alumni Youth Section(沙登新村学校校友会青年团)
48 Solidariti Anak Muda Malaysia(SAMM,大马青年团结阵线)
49 Solidarity for Civil Rights in China(SCRC,中国维权大马后援会)
50 Suaram Penang(马来西亚人民之声槟城支部)
51 SUARAM(马来西亚人民之声)
52 Sunflower Electoral Education Movement(SEED,向日葵选举教育运动)
53 Sunflower Paper(太阳花报)
54 The Islamic Renaissance Front(伊斯兰复兴阵线)
55 Writer Alliance for Media Independence(WAMI,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

二、政党组织

1 Angkatan Muda Keadilan(AMK,人民公正党青年团)
2 DAP Socialist Youth(DAPSY,民主行动党社青团)
3 Dewan Pemuda PAS Malaysia(DPPM,马来西亚伊斯兰党青年团)
4 Parti Sosialis Malaysia(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


相关链接:
1、Statement in English Language
2、Kenyataan dalam Bahasa Melayu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