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08

完成熊老遗愿马上重开白小!千人追悼熊玉生举拳疾呼大愿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6309

■日期/Mar 20, 2008 ■时间/06:05:30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庄迪澎

【本刊庄迪澎撰述】“完成熊老遗愿,马上重开白小!华小要增建,白小要重开!”这两句呼声今天中午响彻新纪元学院大礼堂,一千名敬仰已故熊玉生为白小保校运动鞠躬尽瘁的华教工作者、华团领导人、从政者、非政府组织及学生在熊玉生追悼会礼成时肃立,高举拳头,以激昂的声线高喊口号,冀望在全国大选前信誓旦旦白小将重开的政客们不要背信弃义。



享年
70岁的熊玉生自2002年接任“白小保留原校、争取分校工委会”主席,六年来“总是忍着脚痛四处宣扬重开白小”,但不幸于310日病逝,壮志未酬。白小保校工委会、董总、教总、林连玉基金、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雪隆董联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白沙罗华人义山公会今天在雪州加影新纪元学院联办“熊玉生先生追悼会”,向熊玉生致敬。


21团体动员赴会

副教育部长缺席

追悼会在新纪元学院五楼大礼堂举行,这个大礼堂只设有六百个座位,但是前来追悼熊玉生的群众挤满了礼堂,主办单位虽然增摆椅子,但仍不足以应付需求,许多人干脆在礼堂的阶梯上席地而坐。

今天至少有21个 华团动员赴会追悼熊玉生,除了上述六个联办单位外,还有雪兰莪福建会馆、雪隆惠安泉港公会、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尊孔独中、巴生滨华独中、柔佛人民之 声、雪州万挠新村争取绕道、反对逼迁工委会、槟威董联会、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吉隆坡南区华小工委会、吉隆坡大同华小、崇文华小、万挠三育华小、家总及 大专院校的代表。

此外,民主行动党巴生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人民公正党加影区州议员李成金及人民公正党副总秘书罗志昌等人也都到会。


在第12届全国大选前夕,曾于农历新年初二登门向熊玉生“拜年”的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不但没有在熊玉生停柩期间登门慰问家属、缺席熊玉生举殡仪式,今天也没有出席追悼会。


在大选前引退的马华公会党籍前副教育部长韩春锦,以及刚获任命为副教育部长的魏家祥都没有到会。


鞠躬尽瘁,晚节飘香

追悼会在上午11时左右开始,会场舞台中央张挂了“熊玉生先生追悼会”布景,舞台两旁则张挂两幅对联,一幅写着“鞠躬尽瘁,晚节飘香”,另一幅则写着“明明白白坦坦荡荡维护华教千万人,大大小小男男女女重开白小一条心”。


追 悼会开始时,先是全体出席者为熊玉生默哀三分钟,跟着便介绍熊玉生的生平事迹及播放熊玉生出殡仪式录影片段。过后的流程是由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宣读 追悼文、联办单位代表献花圈(左图)及献词、播放歌曲《把白小留住》、社团代表献词、友好发表感言、播放追忆熊玉生的访谈录音、出席者向熊玉生遗照行三鞠 躬礼、熊玉生家属移交捐款给受惠单位、播放歌曲《白小的风采》、礼成。

熊玉生的家属也在追悼会上捐献马币一万两千元奠仪给八个受惠团体,即白小保校工委会、白沙罗华人义山公会、白沙罗新村阮梁圣公庙、万挠争取绕道、反对逼迁工委会、林连玉基金、新纪元学院、美嘉园残障中心及曾伙荣太太。


莫泰熙: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的典范

现任吉兰丹中华中学代校长的莫泰熙(右图)宣读追悼文时,叙说接获熊玉生噩耗时,“先是惊愕,然后是悲痛伤心,再接着是生气、愤怒。我们悲痛伤心,因为熊玉生先生是一个好人、是一个真人;我们生气愤怒,因为白小原校还被关着。

他表扬熊玉生“出色的传承了林连玉精神”,“为了重开白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展现出来的是‘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的典范”。

莫泰熙认为:“从熊玉生身上,我们学习到:一个人可以没有很高的学历,但不能没有很高的气节;一个人可以很谦卑,但不能没有自己的立场和原则。我们可以对一些人失望,但不能对这个社会和世界绝望;我们的身体可以消失,但精神不能失落。”【点击:追悼文《鞠躬尽瘁,晚节飘香》全文】


周宝喜要问教长两个问题

现年61岁的周宝喜是白小保小工委会财政,也是熊玉生的邻居,由于参与白小保校运动,和熊玉生更为熟悉。

周宝喜(左图)说:“大选之前他和我提过,最好大选之前白小重开,他就会很开心了。教育部长承诺白小会重开,在这里我想问教育部长两个问题:为什么白小不能重开?白小几时可以重开?”

周宝喜说,他最欣赏熊玉生“做人很坦白,直言直语”,也很佩服熊玉生在白小保校运动中展现对华教的热诚。


“他生前说过:华教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工作,他要看到白小重开,所以白小保校工委会成员、老师和村民们会继续努力,直到白小重开。”



叶新田:历史会写下这一页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叶新田(右图)表扬熊玉生“把精神和体力都投身于白小原校的保校工作,是许多人心中的英雄……他对华社做出的贡献,和遗留下的宝贵精神,使华社永难忘怀,历史将会写下这一页。”


叶新田也说,白小原校重开是熊玉生最大的遗愿,来不及亲眼看到白小原校重开恢复昔日原貌,这是一大遗憾;但叶新田希望大家化悲愤为力量,继承熊玉生的心愿,继续为争取重开白小原校努力。


“希望各政党能助我们一臂之力,不要辜负华社的嘱托,应尽快落实重开白小原校的计划,以慰这位华教斗士在天之灵!”


王超群:熊玉生无役不与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主席王超群(右图)在追悼会上说,白小原校在一片反对声中遭关闭不再使用,导致当地新村的孩子失去了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内上学的权益,这是当局不公平对待华文教育的其中一个活生生例子。


他形容白小保校运动是“马来西亚华教发展史上重要的一节”,不但推动了草根群众积极参与领导华教运动的行列,也改变了近20年来在当权者强势执政下,华社在争取各项权益上较为被动和保守的做法。


“保校委员会自力更生在原校附近继续办校,延续了原校的命脉,就是一大突破,这尤其是对华教运动的整体发展起着积极作用,也带给了华教工作者更大的鼓舞和信心。”


王超群认为,白小保校运动能有今天的成就,是靠着许多热爱华教人士的努力,而熊玉生则是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在保校运动中他无役不与,永远都是站在捍卫白小原校的最前线。为了能让白小原校重开,他顶着继续压力,他忍辱负重,他牺牲小我,以大无畏的精神勇往直前。他就是如此的坦荡荡,辛苦奔波,劳心劳力,就只为了争取白小原校重开,就只为了争取母语教育的平等权益。”


黄汉良:计日牌匾令一些人不爽

校友联总会长周素英及隆雪华堂会长黄汉良在会上致词时高度评价熊玉生对华文教育的贡献。黄汉良也说,自白小关闭的第一天开始,隆雪华堂就和白小保校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并和保校工委会合作,在位于吉隆坡闹市的隆雪华堂建筑物架设白小关闭计日牌匾,提醒人们莫忘白小。


黄汉良说:“这个大牌子令很多人不爽,但是华社很多人都很爽快!不过,我希望这个大牌子能尽快拿下来(白小重开)。”


除 了华团领导人,熊玉生身前友好及曾与熊玉生一起为白小保校运动奔走的与会者,也都起立发言,表扬熊玉生,包括尊孔独中校长吴建成、人民公正党加影区州议员 李成金及白小保校工委会第一任主席黄金凤(右图);黄金凤拿起麦克风,哽咽地说,一定要坚持到底,实现熊玉生的遗愿,让白小重开!


白小关闭前的其中一名董事会成员李云祯今天也前来追悼熊玉生,她说,熊玉生伟大的人格让她感动,因此最近每每想起熊玉生便会不由自主地流泪;话讲到这里时,李云祯便开始哽咽嗯了。


她说,她身为白小原校的董事,固然认为在丽阳镇兴建新校是合理的,但是白小原校也一定要重开;她甚至说,只要白小原校一天不重开,她就不会出席丽阳镇新白小的活动。


熊玉生的生前友好彭友财(左图)发言时,激动地说,熊玉生比许多英雄豪杰更有英雄气概,并说如果白小重开仍然遥遥无期,那也罢了,但熊玉生“应该把答应会重开白小的人一起带走!”

吴建成:别太相信教长

熊玉生病逝时,尊孔独中校长吴建成正在中国北京出席教育研讨会,无缘送他最后一程;因此“为了弥补未能送殡的缺憾”,吴建成发言后高唱《不到黄河心不死》,以慰熊玉生在天之灵,也激励白小保校运动。

吴建成形容熊玉生“有战士的精神”,那就是“战斗到底,绝不投降”;他说:“老熊死了,有大熊、小熊,延续这场斗争。”

吴建成也说,教育部长希山慕丁虽然在大选前说白小问题可解决,“但不要太相信他”;“他是一手拿(马来)剑,一边说会捍卫华小。”

“如果他们(国阵政府)有政治智慧,应该重开白小。”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