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08

砂州政府剥夺我的选举权!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6216

■日期/Mar 11, 2008 ■时间/05:42:45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陈成兴

【陈成兴撰述】第12 届全国大选投票结果已尘埃落定,全国大部分选民对马来西亚建国50年以来的霸权统治表达了厌恶之情,他们明智果敢投选在野党,对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 化、教育等等,表达了改革之心。我是砂拉越美里选区的合格选民,在这届大选中,砂拉越州政府却剥夺了我的投票权利,以致我无法将应有的神圣一票,跟全国选 民一样投给我属意的在野党候选人。【点击:再次被禁入境砂拉越 陈成兴被剥夺投票权】

我 于1940年出生于马六甲州,1977年到砂州以后,主要从事与石油和石油气有关的岸上工程的业务。1980年底完成砂拉越蚬壳油田公司一项罗东扩展工程 以后,便与妻子吕雅蕾在美里定居,两个男儿(艺心和艺青)出生长大后,都在美里受教育。一家人在美里的家园住了20多年。

砂 州移民厅在2000年12月22日突然发出通知,勒令我在两周内离境并禁止我入境,却没有说明理由。我在砂拉越美里除了经商谋生以外,没有参与任何非法活 动,只有参加美里海南会馆,1995年被推选为理事,负责秘书职位,一直连任到离境之日(离境之后适逢会馆选举还中选理事)。除了在离境前被会馆委派作为 会馆代表,出任美里培民中学当届(2001——2002年度)董事以外,我不曾参加美里其他社团或政党。

被驱逐出境的四大罪状

我 对砂州政府勒令我离境并禁止我入境而没有说明理由,起初觉得费解,后来感到愤懑。2001年4月,民主行动党时任国会议员郭素沁和郭金福在国会提出“陈成 兴被驱逐事件”的辩论中,我才知道我被以陈康南为首的砂拉越人民联合党(砂拉越华基执政党)的权贵集团目列为“极端份子”,他们通过砂拉越州政府,利用下 列“理由”作为“罪状”对我采取有关行动:

一、对社会和谐构成危害。

二、对允许他居住在该地23年的砂州政府忘恩负义。

三、煽动当地人民。

四、以美里海南会馆秘书的身份批评州政府。

直到今天,我还不知道我在砂拉越居住期间究竟犯了什么法,而必须遭砂拉越政府(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以陈康南为首的人民联合党的权贵集团)驱逐出境?我更不明白,我究竟犯了什么法而必须遭砂拉越州政府剥夺我的公民权利,包括居住、发表及投票等国家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

我 和夫人吕雅蕾同是砂拉越州比尔骚州选区及美里国会选区的合法选民,尽管面对阻扰,在2001年州选我俩没有放弃投票,而且成功入境投下神圣的两票。在今届 国会大选投票之前,我照样放下在中国的商务活动,3月5日晚离开南宁飞新加坡,3月6日转程回到新山,再从新山偕同夫人于3月7日飞美里,准备隔日投票, 以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

我和夫人是在当天下午四时左右抵达美里机场。在我向移民厅人员出示身份证之后,就被令去会见负责人。一位印裔女性移 民厅官员告诉我,我已被砂拉越政府(安全理事会)列入不准入境的“黑名单”,除非我持有“准予入境”的证明文件,否则不得擅自离开机场,并令我必须立即乘 搭原机离境。

我告诉这位官员,我两夫妇是专程到美里参加明日(3月8日)的大选投票,并且向她出示3月9日的回程机票。她说她必须“奉命行 事”不准我入境,并且说,如果我坚持不愿离境,她惟有强制执行拒绝我入境的命令。这名官员离开后不久,也许是奉她的指令,来了四名亚洲航空公司职员,叫我 立即上机续程前往雪邦国际机场,我没有取得移民厅官员拒绝我入境的书面通知,坚持不愿离开美里(机场)。我对亚洲航空公司职员说:“你们是亚洲航空公司职 员,你们无权这样做!”、“你们要知道,阻止选民在大选投票是触犯国家选举犯罪法令的”。

大约傍晚七时左右,该名名为GEETHA a/p PADAVADAH的女性官员给了我一张由她签发、盖上美里移民厅印章、列号K008330的《拒绝入境通知》(NOTICE OF REFUSAL OF ENTRY)(见附件)。我领了这份文件,在一组约六人的执法人员的监护下,登上大约在7时45分飞往雪邦国际机场的亚洲航空公司班机离开美里。我的夫人 单独留下参与隔天的大选投票,我参与大选投票的合法权利就这样被砂拉越政府通过美里移民厅采取拒绝我入境的措施加以剥夺。

我希望我国关注民主人权的党团或个人关注这项州政府无视国家宪法赋予公民的合法权利,无视《1995年选举犯罪法令》的严重滥权事件,并为我(及其他人)的不法遭遇伸张正义、讨回公道!

没反对设立科廷科技大学

我作出上述请求的根据如下:《星洲日报》2008年3月6日首版头条新闻报道;选举委员会秘书卡马鲁查曼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劝告各界人士切勿阻止合格选民前往投票,否则将触犯《1995年选举犯罪法令3(1)(n)条文》。

有 报道说我是反对砂州政府推行科廷科技大学(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而遭遇禁足砂拉越,此报道与事实有出入。事实是,我担任美里海南会馆秘书期间,曾代表会馆对美里的华文教育和美里两所华文独中(一 所是廉律中学,另一所是培民中学)的办学方针和政策,提出过一些意见和批评。

我和美里海南会馆只是主张华文独中必须坚持母语教育办学方针, 反对把独中课程用英语英文教学,从来没有反对设立科廷科技大学,也从来没有反对科廷科技大学用英语英文教学。我代表美里海南会馆表达我们的忧虑:别有居心 者可能利用设立科廷科技大学,令美里两所华文独中,甚至全砂的所有华文独中变质(即改变其教学媒介语为英文英语)。

我谨此重申,我从来没有 反对设立科廷科技大学,也从来没有反对科廷科技大学用英语英文教学。我始终认为,马来西亚各民族必须享有接受母语教育的合法权利,必须享有接受从小学、中 学以至大学的母语教育机会。任何消灭母语教育的企图和做法,都必须坚决反对!任何组织或个人(不管权位多高),如果蓄意变质美里或全砂华文独中,都应该受 到批判和反对。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