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08

柔州人民之友咨询大会 通过议案号召投反对党一票——表示改革之心

人民之声(新山支会)于2008217日下午2时,于人民之友联络所,举办人民之友咨询大会暨新春聚会。可是由于我国首相于213宣布解散国会,人民之声同时借此机会,发表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告全国选民书,号召全国选民

投反对党一票——表示改革之心

投执政党废票——表示厌恶之情

并寻求在场大约50名出席的人民之友通过该项告选民书。会议同时要求所有关心国家民主人权状况的朋友,广泛传印派发该会《告全国选民书》,以便在第12届大选,发挥效用。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告全国选民书由工委会署理主席,著名人权律师杨培根律师代表宣读,再由全场人民之友举手通过,呼喊口号,表示改革决心。杨培根律师在宣读告选民书时表示,首相阿都拉在212日否认会解散国会的24小时内,随即反悔宣布解散国会。这将使马来西亚成为全球国家的笑柄。

主席欢迎词

演讲人:人民之声主席罗明亮

欢迎各位同志、朋友积极出席今天由我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举办的2008年度人民之友咨询大会暨新春聚会。我们向各位拨出宝贵时间出席这个咨询大会的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们举办人民之友咨询大会,是为了向关心人民之声,以及我国特别是柔佛州民主、人权状况的朋友,汇报我们组织过去一年里的工作进展及今年的工作重点。我们希望这个大会可以达到集思广益、百家争鸣的效果,以便收集各位的意见和批评,改进我们不足的地方。期望我们在2008年里,可以更好的扮演我们的角色。

最后,人民之声向大家拜个年,祝大家身强体健、新春进步。

人民之声工作报告讲词

报告人:执行秘书严居汉

2007年是马来半岛独立50周年纪念,也是马来西亚建国44周年纪念。检视独立50年来,我国民主、人权状况却是每况愈下,令人担忧。我国议会制度的不民主和欺骗性、国家机器和恶法的镇压、媒体的全面控制、金钱政治的泛滥、国阵政权日益腐败、司法公正荡然无存等现象无处不在。尤其严重的是,种族主义的政治思想、组织和运作方式,不但主导了国政政府,实际上也在不同程度上,反映在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上。

我们的一些努力

依据这样的一种局势,人民之声(新山支会)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为柔州乃至于国内民主、人权事业尽些绵力。在州内,我们于0751突破性的与“被压迫者联盟”及柔州各党团,在新山市议会草场,联合举办一场《国际劳动节》庆祝会。这个集会不单向全国人民揭露了柔州各个劳动阶层的问题,也将柔州的劳动人民与全国各地的劳动者联系在一起,大大鼓舞了本地劳动人民的斗争士气。

我们也积极关心本区罪案率高企不下,大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严重侵害的各种抢劫、攫夺、盗窃及掠杀事件。除了敦促政府成立独立的警察投诉委员会(IPCMC),我们也参与了新山人民签署备忘录,要求警队提高效率的动员行动。我们的两位工委,甚至因此而遭警方无理逮捕及扣留逾58小时。

另外,我们也成立了跨族群的“母语教育关怀小组”,针对政府与2003年推行的‘小学英语教授数理科’政策进行草根调查。小组在州内的华、淡、国小以及宗教小学进行了涉及师生的广泛问卷调查,搜集在此政策下,面对影响冲击最大的群体的声音及看法。这项调查报告目前还在整理阶段,相信不久的将来即将完稿公布。我们相信这份报告可以代表柔州各族人民在此课题的真正意愿。

推广人权认识及醒觉

在推广人权认识方面,延续往年一贯的努力,我们就我国当前的民主人权状况,多次举办讲座会、交流会等活动,与州内各阶层人民交流我们的看法及意见。我们也多次将活动的成果,集合起来,出版小册子;或就各项关乎人民生活的重大议题印制传单,广泛分发到州内各地区,甚至散发到全国各地,发挥一定的作用及引起广泛的讨论。

除此,我们也举办或联合其他团体举办了多各有关各项人权的工作坊,如:"反对种族歧视"工作坊、"认识你的权利"讲座会、"警察与你的权利"工作坊、配合董总推动《还我母语教育》明信卡等。

组织内部变更

至于组织内部,我们在2007年历经了几项重大的转变。首先,我们于076月历经组织的执行秘书人选的更替,由新任执行秘书严居汉承接前任执行秘书郑文辉的一切职务。另外,我们也成立了两个新的工作单位,以便更有效的推动民主人权工作。除了上述的“母语教育关怀小组”,我们也于8月间成立了“人权支援小组”,协助州内自身权利受到侵蚀的个人或群体,争取应有的权利

成立迄今,我们已受理了不下20宗案件。其中有警察滥权事件、房屋及土地权受侵害、工人待遇等。当中不乏成功协助受害人争取得应得的工资或权利的例子。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种努力,可以唤起柔佛州广大被压迫群体的醒觉,了解本身的基本人权。我们也希望广大被压迫群体可以通过行动累积经验、统一看法,逐步团结起来,努力争取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局限

人民之声是一个在商业法令之下注册及运作的非政府组织,难免在方方面面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它的发展与成长无可避免地受到局限。最显著的是,人民之声无法像其他社团那样招收会员,以成为组织发展的支柱及动力。我们也不能像其他社团那样按照章程召开会员大会、选举理事会来推动会务。

尽管面对如此多重障碍,为了集中力量及统一意见,更好地推动民主人权工作,我们成立了“人民之友”(FRIENDS OF SUARAM)这个志愿者队伍,广招热爱民主人权的人士积极投入参与。我们通过由自愿者共同推选组成的工作委员会(或者称为管理委员会)组织各项活动及工作广泛接触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批评,随时依据群众的观点改进自身和改进工作。

我们今天举行的咨询大会,其实就像其他社团举行的会员大会一样,就是召集过去日子以来一直对我们表示关心与支持的人士,进行工作汇报及讨论各项问题,最重要的是听取大家的意见,按照大家的意见去办事。我们认为,这就是我们在人民之声的范围里,体现民主的方式。

人权报告

报告人:人民之声委员吴志鸿

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于2006年第一次出版《2006年柔佛州人权报告》。我们从大马人民之声总部出版的《大马人权报告》得到启示。总部的报告已经成了读者了解我国人权进展不可或缺的参考资料。我们希望,《柔佛州人权报告》也能发挥类似的作用——让广大民众了解州内人民面对的真正社会矛盾,从而认识到,爭取和维护基本人权,人人有责。

这份《2007年柔佛州人权报告》(简称《报告》)主要参考去年1月至11月的主流报章报导。完成这份报告,是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阅读社2007年最主要的工作。一年来,阅读社在志愿工作者的合作下,每月持续地阅报、剪报和撰写有关课题纲要。

成立人权支援小组,协助争取人权

这份报告相较前年的进步在于,我们收录了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人权支援小组所处理的案件资料。人权支援小组于去年8月成立,旨在协助人权被打压者争取应有的权益。由于小组直接参与跟进案件的发展,相关资料比起报章资料更为完整。我们期望今年人权支援小组能提供更多资料,以丰富人权报告的内容。

这份《2007年柔佛州人权状况报告》中所罗列的人权课题包括警察滥权、社会治安、社会、文化与经济权利、母语教育权利、工人权利。资料较少的课题则被纳入其它项目。

由于《报告》的主要参考材料源自主流报章,部分资料并不完整。因此,这份报告的内容遗漏在所难免。我们欢迎各方朋友,提供建议,改善不足。

2007年柔佛州人权报告》反映了我国政府对人民基本人权的尊重,仍然有许多令人诟病的地方。2006年,人民所投诉的大部分人权议题(见《2006年柔佛州人权报告》)都在2007重复出现。诸如扣留期间死亡案件、水灾、社会治安败坏、生活环境受污染等等, 尤其是民生问题类别的受害人投诉,有愈加严重的趋势。

成立《投诉警察滥权委员会》--

根本解决警方滥权问题,保障社会治安

我们已经观察2007年内柔佛警方滥权的情况。《报告》所提及的警方滥用职权、滥用《内安法令》(被国会赋予无审讯扣留权力的恶法)、数宗扣留所死亡案件、滥用枪械等,只是被举报的冰山一角。因此,我们促请首相依据所许下的承诺,成立《投诉警察滥权委员会》(IPCMC),以改革警察部队。我们全力支持并配合律师公会所推行的网上签名运动,希望号召民众全力支持首相成立《投诉警察滥权委员会》。

人民之声(新山支会)也再次强调,鉴于我国发生太多警察滥权和对平民使用暴力事件,成立《投诉警察滥权委员会》是刻不容缓的工作。(418日《东方日报》,南马C3

《报告》对治安罪案的分析,和警方本身提供的数据是不谋而合的。警察总部发表的数据显示,柔州2007年发生6900宗罪案,比起2006年的6611增加了4.37%18日《星洲日报》02版)。2007年下半年,由于柔佛州人民的抗议行动给予当局极大的压力,警队才赶紧采取相应的措施。舒缓民怨。事实上,警方不应当只强调提高破案的效率,而必须把人民的基本权利置于一切其他利益至上。警察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人民警察,而不应把自己当作比人民高一等,不应像目前那样,以警方本身为中心,推行所谓警察之友一类的计划。

推行地方议会选举,解决民生问题

柔佛州人民2007年的民生概况,见于《报告》的第三部分——《社会、文化与经济权利》。几乎天天都有民众投诉:垃圾处理不当、住宅区沟渠阻塞、某处出现路坑、河流和空气污染等等。州内多不胜数的民生问题也暴露了地方政府制度的缺陷。由执政党委任的地方政府,缺乏民意基础,在施政上无需向人民负责。这导致官委地方议员无心施政,做事怠慢,推卸责任,官僚作风盛行。人民在民生问题上,唯有寻求其他途径,通过政党或媒体反映现实,希望地方政府官员关心和解决民生问题。他们应正视问题的症结,不应只提出治标不治本的临时措施。

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认为,推行地方议会选举,提高地方议会民主,加强人民对地方政府的监督能力,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必要条件之一。

改善人民的生活、缩小社会贫富鸿沟

此外,州内社区人民还得为了房屋及土地权,进行反逼迁运动。渔民、农民、小贩等群体的基本权益被剥夺。他们不得不群起而进行维权运动。人民的经济和环境权利经常受到各式各样的发展计划的威胁。

我国各级官员们所热衷的所谓发展计划,大多是不公平的计划。 这些计划偏重于大财团的利益,而妄顾人民的生活和利益。在这样的发展模式下,人民只能过着日愈艰难的日子。

国家的贫富鸿沟也在迅速的扩大。大部分的小市民在现实中苦苦挣扎求存,国家大量的财富却独肥了政客们和他们的朋党。这样的所谓发展,没有为人民带来益处,却使生活水平每况愈下。

所以对广大民众来说,只在显示经济发展的数据,并沒有什么实在意义,也不是人民想要的发展模式。政府应该进行改革,致力于改善广大人民的生活、贯彻缩小社会贫富鸿沟的发展政策。

摒弃单元化政策,公平对待各民族母语教育权利

华小是我国政府主要源流的小学之一。《报告》中有关人民母语教育权利的部分虽然只涉及柔州华小的状况,但它足以反映整体母语教育被忽略的情况。当局应摒弃单元文化的教育政策,公平对待各民族的母语教育权利。

保障最低工资,维护劳工权利

面向严峻的全球化挑战,人民得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可是,在柔佛的外籍工友抑或本国工人却面临基本权益被资方剥夺的生存问题,例如工资遭拖欠、实得工资与承诺不符、不合理的革职赔偿、争取立法最低工资不遂、公积金遭拖欠等等。柔佛州生活消费水平逐渐提高,劳工基本权益一旦被典当,生活将成问题。当局应正视劳工的实际困境,尤其在立法和执行方面,更应照顾和维护劳工的基本人权。

虽然2007年柔州面在各方面的人权不断被侵蚀,但是,人民并没有坐以待毙。从社会治安面临高度危机,到面临电讯塔对健康的威胁,或者劳工受到不合理的革职赔偿案,人民都勇于争取属于自己的基本权益。

最后,我们必须对2007年人民为捍卫与争取人权的一切斗争,加以肯定。我们希望,这份《柔佛州人权报告》能起到记录、鼓舞与承先启后的作用。

##

图片说明:

1##人民之声执行秘书严居汉,以投影器辅助,报告人民之声2007年会务报告。

2##与会者通过议案,号召全国选民投反对党一票——表示改革之心;投执政党废票——表示厌恶之情。前排左3,人民之友主席罗明亮、署理主席杨培根律师。

3##人民之声委员吴志鸿汇报由人民之声撰写的《2007年柔佛州人权报告》。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