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September 2011

我国非政府组织 - 志在为人民服务

我国非政府组织-志在为人民服务

大马人民之声主任——柯嘉逊博士(2011911日)

[编按: 本文是柯嘉逊博士在2011年9月11日于士姑来大学城美都迎宾楼举办的“非政府组织:与人民同在”论坛上发表的论文。]

1.我国非政府组织与人民的利益

非政府组织是为了捍卫和促进某个群体的利益而存在。1987年,执政党内部面临危机、进而援引《内安法令》展开大逮捕(茅草行动 . 就在这一年 , 大马人民之声逐渐成。 1989 , 扣者陆续被释放,茅草行动中的前扣者和扣者家属支援团成员正式成立了大马人民之声 .

大马人民之声 旨在推动废除《内安法令》运动 , 监督、记录我国的人权状况,为人权 奋斗。 此, 大马人民之声 成了展开反对无审讯扣留运动主要的非政府组织。
 
1989年起,大马人民之声一直都是反对《内安法令》、《紧急法令》、《危险毒品法令》及其他无审讯扣留法令运动的秘书处。我们的办公室成了 政府压迫的受害者家属的庇护所。每当发生无审讯扣留或其他 侵犯 人权的案件 ,我们便会向世界各地的联 络网 , 发出紧急 求援的讯号
 
其实 , 大马人民之声有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即 : “提高人民的醒觉,发展替代的进步民主力量 , 建立一个和平、自由、公正、 平等 和持 续性发展的社会”。
 
 大马人民之声在过去的22 , 都是由一小群积极的社运分子及志愿者经营的。我们所获得的资金 , 主要用來培训那些参与人权工作的年轻社运分子。我们聘用了几位职员, 他们都是投身人权工作的年轻人。
 
虽然我们的职员不多,但 ,1998年起 , 每年 我们 都不曾间断地出版我国独一无二的年度人权报告》. 这是一本具 公信力而又详细的 人权报告 。出版此报告是我们为马来西亚各族、各宗教信仰人民提供的一项宝贵的服务. 同时, 也借个机会向世界其他国家汇报我国的人权状况。
 
在过去的22年,大马人民之声的职员与秘书处一直 都在 参与人权和环 教育 工作,包括演讲、主办工作坊、提供培训等。 大马人民之声发起了反对巴贡与雪兰莪水坝运动及调查工作 , 以防止环境遭到破坏.  同时, 维护了原住民和我国纳税人的利益。我们也声援 那些 面对逼迁 , 或被当权者压迫的 , 被边缘化的群体(包括: 城市开拓者、园丘工人、难民等)。此外,我们也参与了恢复地方议会选举的运动。
 
 1999 2002, 我们分别在新山及槟城 两地 设立了支部,以便更好地为当地人民服务. 同时 , 也让我们更有效地监督与收录国内其他地方 违反 人权 的实 况。
 
2.我国非政府组织与人民运动
 
自成立以来,大马人民之声一直在推动国内的民主运动 , 使它 往健康的方向发展。可以 说,过去20多年, 在人民阵线 大马人民之声的 共同 努力下 , 促成了2008 年的 政治海啸 , 以及 今日的两线制。民联的一些领袖 , 曾经在不同时候 , 担任过大马人民之声的秘书处成员。

我们和一些非政府组织与社团建立起了合作关系,特别1994 , 我们 共同 草拟 《马来西亚人权宪章》、1998年出版人权报告》、1995年参与反对巴贡水坝联盟、1998参与人民民主联盟的行动。我们也是净选盟的成员之一。成立这些联盟的过程是非常难得与珍贵的,主要 因为 , 些合作和努力 推动了我国人权运动的发展。
 
 在国外,大马人民之声也是这区域的人权网络的一份子。我们相信,通过维护和促进本区域人权的发展,才能更有效地提升东盟和亚太地区人民对人权的认识。因此,我们在1998年亚太人民峰会、 1996年亚太东帝汶研讨会、支援缅甸及其他区域性课题上, 扮演了积极的角色。这与世界各国 (包括波斯尼亚、巴勒斯坦等国家) 提倡人权、反帝的普世价值观是一致的。我们也要把裁军运动、主张和平的文化, 推广到东盟国家。
 
3.我国非政府组织与我国政治

  非政府组织能够也必须发挥建设性作用, 确保马来西亚人民的利益在政治上受到保护。最近的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 净选盟)可称得上是非政府组织中的佼佼者. 它提出了 ‘黄色’诉求, 以确保我国有自由公平的选举。反毒害的莱纳斯和武吉公满的环保运动, 则合法地提出了在工业计划项目中, 保护环境与人民健康的‘绿色’诉求。为了使诉求更臻完善, 就必须提出公民与政治权利的‘红色’诉求。这一切都是大马人民之声自1989年成立以來最关注的事项。
 
为了反对不合理的计划, 为了反抗政府采取殘酷暴虐的手段來完成这些计划, 必须喚醒社区民众进行斗争. 这对促进马来西亚的民主及永续性发展, 是至关重要的。木屋区人民坚決和发展商聘用的流氓、执法人员、和动用水炮的联邦后备队人员等进行抗争, 也是其中的一个例子。红泥山居民为了捍卫安全、免受辐射污染的居住环境,多年来不断反对在红泥山设立稀土提炼厂,直至提炼厂被关闭为止, 又是另一个很好的例子。今天,反对莱纳斯建造稀土厂、反对在武吉公满的山埃开采黃金的社区居民, 都站在以人民利益为主的斗争最前线。
 
马来西亚人民应该学习他们对斗争, 领导和社区紧密团结的精神。他们让我们了解到, 直接行动, 就是喚醒人民团结一致, 朝着共同目标, 通过自己的行动, 直接改变现狀。
 
我国目前的现实是: 我国存在着国家财富分配日益不均的危机. 这种分配不均的现象发生在: 东马与西马之间、乡村与城市之间、男人与女人之间; 被边缘化群体 (如原住民、城市开拓者、园丘工人等少数社群)被迫害;森林、能源和水源的枯竭等。当前的格局是, 那些有政治领袖撑腰的有钱有势者可以自行决定, 要生产什么、要开发什么资源、要赚取多少利润。那些获得丰厚利润的合同签署者, 往往都是与执政党有亲密关系的公司。
 
我国的经济计划, 需要由有高度组织的劳工运动, 以及公民社会的高度参与。所有权必须多元化,不应集中在不需问责的私人权力手上、应把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综合起來, 让有活力的合作社与社区群体参与。 在工作场合和更广阔的社会, 必须要有各种民主形式的参与。生产的最终目标是满足人类的需要,虽然受管制的市场,(:衣服、食品等) 也扮演着一定的角色。

我们绝对不需要生产武器, 也不成为全球军火商的境外组成部分. 同样地,我们也毋需生产武器以发展我国的军事工业。环保运动和人民要求和平、民主、人权的运动, 两者是分不开的。

人民的利益必须包含: 支持被帝国主义侵略的其他国家受苦受难的人民。这些年来, 大马人民之声一贯反对和谴责美国/西方帝国主义。我们是“反战联盟”的成员之一. 我们曾协调反美示威、抗议美国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 抗议以色列在加沙所犯下的暴行。
 
4.反新自由主义的第三势力
 
我国非政府组织必须继续为人民服务,建立第三势力, 为打倒新自由主义而努力, 并为马来西亚人民夺回被侵占的国家资源。第三势力的首要目标, 就是推翻国阵政权. 自独立以来, 国阵政权都在分化和压迫我国人民. 他们很乐让新自由主义资本家对人民进行剥削。就如2008年大选一样,我们必须和人民联盟结成战略联盟,推翻国阵,恢复我们的基本自由、自由民主和人权。
 
在结为战略联盟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民联在遴选候选人方面, 能从现实出发, 向第三势力做出一些让步。这是因为自2008 大选过后, 发生了不少从民联跳槽到国阵的事件

在人民阵线內部,非政府组织在选拔候选人方面, 可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以确保不再发生如308后屡屡看见的许多没有素质、沒有原则的候选人跳槽的事件 (这些变节者有如蟾蜍, 笨驴,或笨牛) 。为了避免频繁的肮脏政治交易, 以及给全国反对党带来恶劣的形象, 非政府组织可以成立一个独立的“人民候选人遴选委员会”,以便在來届全国大选审核适合候选人,并防止在一些选区出现三角战。非政府组织内德高望重的领导人,最适合成为委员会不循私的成员。每当全国大选来临前, 民联內部, 党与党之间常为分配议席进行谈判而出现争吵。上述遴选过程將有助于人民阵线大幅度减少这类的争吵. 如果民联各政党在上阵某些选区引起争论时,非政府组织所组成的遴选委员会, 也可以作出裁决。

在国阵垮台, 民联上台后,反对新自由主义资本主义的斗争必将继续下去,因为我们争取的是人民的权利和利益。民联至今还沒表态, 宣布放弃新自由主义政策. 在新自由主义政策下, 跨国公司和资本雄厚的大公司可以掠夺我国资源、以最低廉的价格收购我国已私有化的国家资源

我们反抗不受限制的新主自由主义的同时,也必须在发展民主参与式的社会主义过程中,给予被压迫人民以权力. 群众的民主参与不应仅限于经济领域,也应包括政治领域。国家干预是有必要的, 并且对基本的能源与服务 (: 石油、天然气、水电、医疗设施、教育、社会福利设施等) 应实施国有化政策。对投机倒把者和金融资本家不受限制的资本转移, 也应加以制止。
 
只有通过直接参与和群众运动, 才能实现真正的草根性民主。要掌握权力, 自行组织起來的工人与其他社群必须和资本进行斗争。工作场所和社区直选的议会, 必须有权處理他们自己的事务. 这点,和整个社会的决定息息相关。
 
仅仅想通过全国大选或单靠国会來取得真正的民主,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为了让民主能真正运作,我们必须加强在国会外提出的诉求。民主不仅仅是每五年投一次票. 俗话说:

如果只靠大选中投票, 就能带来改变的话,那么当权者早就把这种制度废除了!
--

链接: 
1) NGO Berkhidmat Untuk Rakyat Malaysia
2) NGOS IN THE SERVICE OF THE MALAYSIAN PEOPLES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