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19

SEDAR向日本使馆呈诉求, 促日本拆除吉打日军慰灵碑 / 日本出资在马设立日军慰灵碑:这就是“颠倒是非、修改历史”

SEDAR向日本使馆呈诉求,
促日本拆除吉打日军慰灵碑

作者 / 来源:曾艾薇 /<当今大马>


掌管旅游事务的吉打行政议员莫哈末阿斯米鲁(Mohd Asmirul Anuar Aris)亲自拆除慰灵碑的解说板。

[ 实习记者曾艾薇3月25日报道 ]  吉打亚罗士打近期翻新的慰灵碑解说板因以“英雄”称呼日军而引起争议。

“人民友好及诉求”组织(Pertubuhan Sahabat Erat Dan Amanat Rakyat Malaysia, 简称SEDAR)今日到日本大使馆呈交备忘录,要求日本政府拆除这座日军慰灵碑。

马来西亚人民友好及诉求组织主席纳兹林(Nazrin Norani)呈交备忘录后向媒体表示,若日本想要纪念已逝军人,大可以在自己的国家设立纪念碑。


从来没有国家会允许殖民者设立纪念碑

“我们知道这是日本领事馆出资设立的,但是从来没有国家会允许殖民者设立纪念碑,纪念他们的军人。若他们(日本政府)要在他们的国家纪念自己的军队,这是他们的权利。”

“但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知道我们的祖先、军人曾牺牲在日军的手上,成千的人被杀害。他们(受害者)的感受又如何?”

纳兹林补充,虽然马来西亚政府目前未就此事发出官方声明,但人民绝不会坐视不理,因此该组织今日决定到日本大使馆表达立场,以捍卫国家尊严。

马来西亚人民友好及诉求组织主席纳兹林(Nazrin Norani)

日本使馆答应向日本政府传达有关诉求

与此同时,纳兹林向媒体表示,日本大使馆官员佐藤先生(Mr Sato)已答应将向日本政府传达该组织的诉求。

事缘,日本领事馆近日为这座日军慰灵碑重整翻新,并举办重新揭幕典礼,并且以“日本英雄纪念碑开幕礼”之名,邀请掌旅游事务的吉打行政议员莫哈末阿斯米鲁(Mohd Asmirul Anuar Aris)前去开幕。

除了开幕礼的活动名称出现“日本英雄”字眼,石碑旁的历史解说板也有“英雄”字眼。

此事引发争议后,阿斯米鲁昨日亲自拆除该慰灵碑的解说板,并要求纠正错误。

纳兹林:阿斯米鲁的做法已经无济于事

尽管如此,纳兹林仍旧认为,阿斯米鲁这样的做法已经无济于事,并直言伤害已经造成,即便阿斯米鲁道歉也没法弥补。

“伤害已经造成,就如你明知事情已经发生,(但)你做错事后才道歉。事情还是一样的,(道歉)并没有改变任何事情。”

他进一步指出,若是要翻新历史文物吉打州内仍有许多可翻新的文物,因此不明白为什么吉打博物馆不选择翻新其他文物。

纳兹林续称,若吉打行政议员怀有爱国主义,那么当初出席开幕活动看见“日本英雄”的字眼后,便不应继续出席揭幕礼。

“这是基本常识。任何一个普通人,一个爱国的马来西亚人(都知道的)……为何在出席了开幕活动引起纠纷后,才出来解释是用词错误?”

“其实当你看到(用词不当),你就不应该出席开幕活动了。而不是等到事后才发声明。”

吉打博物馆是慰灵碑重新揭幕活动的联办单位之一。纳兹林也控诉,该组织已多次联络吉打博物馆,惟未能获得馆方的积极回应。#



日本出资在马设立日军慰灵碑:
这就是“颠倒是非、修改历史”

来源:<当今大马>
 


原标题:

民间团体谴责吉州政府,二战苦难不容廉价消费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尽管吉打行政议员莫哈末阿斯米鲁已亲自拆除翻新的日军慰灵碑解说板,惟两个民间团体促请大马各级官方单位,必须站稳对二战的立场,尊重战争受难者的感受。

“马来西亚各级官方单位必须对日本发动的太平洋战争要有一个明确立场,并在宣扬和平的基础上把该纪念公园的概念搞清楚,纪念的是平白无故在战争中丧生的人民,还是那三位于1941年侵占了当地而被炸死的日本军人?”

隆雪华堂及二战历史研究会昨晚发表联合文告,严厉批评吉打州政府为了促进旅游业发展,而“毫无根据地消费历史”。

而且,他们也不满莫哈末阿斯米鲁将慰灵碑解说板错写成“英雄”字眼的责任,推卸给广告承包商。

促请旅游部慎重考究当年日军侵占吉打史实

文告指出,马来亚二战历史研究会主席暨隆雪华堂会长翁清玉即使身在国外,也一直关注此事的发展。

他促请莫哈末阿斯米鲁慎重考究,吉打州当年沦陷后,抗日黑暗时期牺牲了多少平民百姓的无辜性命。

“相对于被炸死的三名日军,何者应得到历史的重视或严惩?怎样记载?目的为何?”

文告强调,华裔在抗日期间作出极大的牺牲,却遭受日军各种残暴酷刑致死,因此后人应时时警惕战争的破坏和痛苦,并珍惜和平。

因此,联合文告呼吁,联邦政府和各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要多跟民间团体合作,收集和考证更多地方史料,在推广文化旅游之际,应该向人民传达正确的讯息。

设立"日军慰灵碑"是"颠倒是非, 修改历史"

另一方面,马来亚二战历史研究会今日再次发文告抗议,日本领事馆“颠倒是非,修改历史”,不仅出自重建战争慰灵碑,还歌颂3名日军为“英雄”。

“如此颠倒是非,修改历史,不仅是无视历史事实,而且是对我们亚洲战争受害者的巨大侮辱,不容保持沉默。”

二战历史研究会批评,日本上世纪80年代篡改历史教科书,日本右派还大肆美化军国主义的行为。

“许多前军人也纷纷重访各地旧战场,并出资建设慰灵碑,虽然碑文比较温和,以“和平”等字眼遮掩他们对军国主义歌功颂德的错误历史观与战争观”

二战历史研究会要求日本认真看待此事

二战历史研究会要求,日本认真看待此事,尊重历史事实,不要为日本军国主义掩饰真相。

“本会也切望日本人通过这事件,进一步尊重历史事实,不要重蹈覆辙,再替祸国殃民的日本军国主义涂脂抹粉,唯有认真悔悟,才能得到我们受害者的原谅和合作,我们更希望日本政府认真对待此事,并在今后在历史教育的工作上加倍努力。”

事缘,该座位于吉打亚罗士打苏旦哈林桥旁的日军慰灵碑,在日本政府耗资约3万令吉翻新后,在上周斯举行揭幕礼。

不过,其宣传海报上写上“日本英雄慰灵碑开幕礼”,以及慰灵碑的解说板因以“英雄”称呼日军而引起民间质疑和愤懑,指州政府是否在承认和赞颂日军为“日本英雄”。

阿斯米鲁为该慰灵碑主持推介,因此引起外界批评。不过,莫哈末阿斯米鲁昨日已亲自拆除该慰灵碑的解说板,并称该解说板的“英雄”字眼将改成“士兵”。

日军慰灵碑的重建费用是由日本政府承担

日本驻槟领事馆职员向《当今大马》证实,日军慰灵碑的重建费用是由日本政府承担,主要为了纪念3名在亚罗士打牺牲的日军。#

1 comments:

Japan using it's money to distort our national history and we hauled them.? What kind of stupid joke is this? *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