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13

是成立 “少数民族事务部” 的时候了 / Time to set up a Ministry of Minority Affairs

是成立 “少数民族事务部” 的时候了


作者:林德宜博士    来源:兴权会网站
译者:洪佩珊(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 


【作者简介】林德宜博士现在担任政策倡议中心(Centre for Policy Initiative,简称CPI)董事。他曾经担任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部的扶贫与社会发展区域顾问,和华盛顿世界银行高级社会学家。

林德宜博士也是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ASLI)属下的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前主任。他曾在2006年发表一份《马来西亚企业股权分配报告》,指土著拥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已经超越新经济政策所阐明的30%目标,达致45%。他的见解遭致当权者强烈责难。尽管该研究院主席米尔占后来宣布撤回《报告》,不过林德宜却辞去研究中心主任一职,以示抗议。2012年4月,他驳斥首相纳吉关于国内土著只拥有23.09%企业股权的说法,并且批评《新经济政策》照顾马来朋党及政联公司。他坚持他的独立见解和严正立场,受到各界人士激赏和尊敬。

此外,林德宜博士也曾任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华社研究中心(华研)以及多个华团于2008年共同年推动的《马来西亚20年行动方略》(简称《方略》)的总协调,同时也是《方略》执行委员会的主任之一。他与近40名各民族、各宗教、各领域的专人学者,经过长时间研究和讨论才完成这份《方略》。他也是《方略》的其中一名撰稿人。

2010年12月,林德宜博士与另外两名学者(杜乾焕博士与黄进发博士)不接受“华总领袖”任意篡改这份《方略》的基本精神和原有内容,而与华总秘书蔡维衍博士及方天兴等人分道扬镳、各走各路。


刚进入新的一年,就有一连串的老问题和挑战,摆在我们国家面前,有待解决。其中最主要的是:种族和宗教的紧张状态、少数民族日益感觉被边缘化,而多数民族则同时也感到地位受到威胁,而缺乏安全感。

这些问题,其中有许多已经根深蒂固。它们的影响已不再只局限于我们国家的一小部分,并且,也不再出现孤立和毫无关连的事件而已。它们已经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每个马来西亚人的生活(即:我们日常的思维过程、我们的意识、我们的行动)已蒙上了一层阴影。

马来人和非马来人之间、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之间种族和宗教分歧的问题,不会很快得到解决,也没有什么妙药灵丹的补救办法。

这些问题的发生,大都起源于被严重削弱的社会凝聚力,以及我国在过去40年来的日愈不团结。那无形但有如强有力的胶水的和谐、社区意识、及实现国家和人民共同利益的承诺,早已遭到破坏。

新年伊始,是我们思考如何恢复已失去的社会凝聚力,并专注如何重建此精神的好时机。

正视少数民族的困境

印裔族群、原住民、和其他少数群体,被疏离和边缘化的感觉是最显著的。虽然这些群体中的一些成员靠自己的资源,提升自己的社会经济地位,但更多的其他成员仍在贫困中挣扎。他们需要特殊的援助,协助他们摆脱贫困和经济停滞不前的束缚。

以种族为导向的《新经济政策》,已经由需要而非种族模式为基础的国家新政策所取代。但是,这些群体在发展和福利指数上,远远被拋在其他族群后头。我们要如何确保,在未来的10年里,《新经济模式》的实施会使到他们不会再次落后于其他族群?

国家议程肯定会受到占主导地位的马来人,甚至在某个程度上,受到华人所主导的的大企业所左右。我们要如何确保,极端贫穷的少数族群成员能获得认真、公平的援助?如何确保,他们不会在国家发展议程中消失或被忽略?

为了消除政府过去几十年来,忽略和歧视少数群体的负面影响,同时,为了开辟加强社会凝聚力和社会正义的新道路,以惠及全民,也许有必要成立一个新的政府部门,促进和指引将来在公共领域中所作出的努力,能改善我国受压迫少数群体的未来生活。

兴权会的蓝图

2007年11月25日,兴权会在吉隆坡双峰塔(KLCC)号召了一场大集会:一场象征着马来西亚人民的政治醒觉,迎接新的一道曙光的运动。两个月前,兴权会为了纪念这一场集会5周年,推出了一个蓝图,提出克服印裔社会的困境,尤其是80万流离失所的园丘工人和35万无国籍印裔的解决方案。

蓝图的最后部分是有关成立少数民族事务部的建议。这部门将策划和执行发展计划,以解决被边缘化的印裔在教育、房屋、重新被安置和就业的需要。

在目前,成立一个崭新的政府部门的建议,看起来似乎不恰当,那是因为,在这时刻,我国过于庞大、臃肿不堪的民事服务部,正受到民众的密切关注和责难。但是,我认为,这是值得国阵和民联认真考虑的课题,不论是哪一个阵线在来届大选中胜出而取得政权。

成立新部门的理由

成立一个为少数民族利益服务的崭新部门,是具有极大说服力的理由的。许多研究报告已证实,当人们没有工作、生活困苦、负债累累、缺乏自尊、缺乏技能、生活条件差的时候,群体之间的关系和群体内部的关系,将出现许多问题。基本的生活需求,是稳固社会结构的基础。但是,许多少数群体的基本需求,往往都无法得到滿足。

此外,不像主导我国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的马来人和华人群体,我国少数群体缺乏资源和影响力,因而不能参与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竞争的机会,虽说这些机会表面上都是提供给所有利益相关者。原本就已经被边缘化,将来,如果又让他们自生自灭为的话,由于资源僧多粥少,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他们可能会被远远拋在在后头。

费用是多少?

过去的10个<马来西亚计划>共花费了超过1万亿令吉。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的发展开支,是用在少数群体身上。参阅以下列表:

10个<马来西亚计划> 的发展开支

总数:RM1.155万亿
第9个马来西亚计划2006-10RM2300亿
第8个马来西亚计划2001-05RM2530亿
第7个马来西亚计划1996-2000RM2220亿
第6个马来西亚计划1991-95RM1040亿
第5个马来西亚计划1986-90RM620亿
第4个马来西亚计划1981-85RM280亿
第3个马来西亚计划1976-80RM186亿
第2个马来西亚计划1971-75RM72.5亿
第1个马来西亚计划1965-70RM45亿

兴权会估计,只要将这项庞大开支的一小部分,即:250亿令吉,拨给这新的部门,这将是一项永久性改善被边缘化的印裔族群生活的重要努力。改善其他少数族群的生活条件和机会的费用,会来得更为低廉。

提升被边缘化的印裔族群、原住民及其他少数族群的生活、恢复他们的尊严和归宿感所涉及的费用,是一个国家可以轻易承担的。但是,国阵或民联是否有政治意志迈出这一小步,以便促使一个重大的模式转变,进而迈向一个公平、公正、有爱心的社会?

要判断一个多元民族的社会是否公正,得看它有多公平地对待少数族群,提供少数族群多少机会,以便改善他们的物质情况和未来生活中的机会。

印度政府已在2006年,成立了一个“少数民族事务部”。这部门是中央政府监管少数民族发展计划的最高机构。在《1992年国家少数民族法令》第2条(C)下,“少数民族”的定义包括穆斯林、锡克教徒、基督教徒、佛教徒、琐罗亚斯德教徒等。已经成立类似“少数民族事务部”的其他国家,包括巴基斯坦和以色列。

我国至少应该作出相应的努力。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