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14

朴槿惠提前向习近平背书 奥巴马访韩之前先输一局

朴槿惠提前向习近平背书
奥巴马访韩之前先输一局

作者 / 来源:张怀东 / 《多维新闻》

(插图和小标题为部落格编者所加)

资料图:2013年习近平会见朴槿惠 (图片取自中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3日晚抵达东京开启亚洲之旅,预计4月25日奥巴马将启程前往韩国访问。但是奥巴马还未到韩国,朴槿惠事先已经就奥巴马访问的诸多事宜提前报备了习近平。

朴槿惠4月23日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方面痛陈了对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担忧,希望中国管控危机;另一方面邀请习近平访问韩国,并向在“岁月”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中国人表达哀悼。据悉,奥巴马访问韩国最主要的就是与韩国确立在朝鲜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处理“岁月”号惨案。还未与奥巴马谋面,朴槿惠就先拿这些问题与习近平商讨,奥巴马的访问明显已经被中韩两国定了调,被习近平截了胡。

奥巴马抵韩前,韩中已达成共识

其一,朝鲜威胁进行新形式核试验之后,韩国于近日多次释放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的消息,韩国国防部称朝鲜已经做好第四次核试验的准备,国际禁止核试验组织正在24小时监视朝鲜。朴槿惠4月23日致电习近平的由头亦是处理核危机。而实际上朝鲜早前已经提议与韩国共同调查无人机事件,并在23日11年来首次向韩国沉船事故表达慰问,展现的友好姿态可见一斑。有声音认为朝鲜核试验场虽然有活动增加的情况,但卫星图片几乎看不出即刻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朝鲜“不太可能”在近期进行核试验。除活动“密集”程度不足以预示核活动外,在2009年和2013年核试验前出现的其他象征性动作,如用于传输试验前相关数据的通讯车、卫星接收器等,目前也没有出现。

朴槿惠以朝鲜核试验的名义致电习近平实际上韩国精心酝酿的由头。朴槿惠打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奥巴马,韩国的朝鲜问题立场向中国靠齐。奥巴马访问亚洲纵然不包括中国,但习近平已经在场外展示了存在。

而习近平没有对朝鲜是否会进行核试验定论,而是向朴槿惠强调希望有关各方都为缓和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当天亦指出希望各方不要火上浇油。众所周知,奥巴马访问韩国必在朝鲜核问题上有所表态。但很明显的是在奥巴马访问之前,中国的态度已经暗示不希望韩国与美国一道再唱盟友合作攻击朝鲜的戏,最好也不要在军事等层面向做出刺激朝鲜的部署。等奥巴马抵韩,等待的只有中韩已经达成了的共识。

其二,奥巴马访问韩国将再次推销 TPP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不出意料奥巴马将得到韩国在今年加入TPP谈判的收获。朴槿惠在奥巴马访问之前致电习近平,谋求中国谅解的意味甚浓。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安铨镐日前向《多维新闻》指出,中韩两国领导人对于中韩FTA高度重视,签订协议指日可待,相反由于美日自身的问题,美国试图在今年内完成TPP谈判的目标将会再次落空。据悉,对华贸易占韩国对外贸易额的25%,对美贸易仅占10%。在这样的背景下,朴槿惠寻求习近平谅解不单单体现了韩国的现实考虑,也说明中国拥有更多平衡美国的资源。朴槿惠对习近平的礼遇算得上是中国在TPP问题上扳回一局。

第三,在奥巴马访问之前,朴槿惠主动致电习近平,表明了朴槿惠对待奥巴马访问的态度。据悉,奥巴马出访的亚太四国中,唯有访问韩国是工作访问,其他三国都是国事访问。 虽然有声音称奥巴马访韩被安排成工作访问是因为“岁月”号沉船事件后,韩国全国举丧,朴槿惠不宜与奥巴马推杯换盏,把酒言欢。但从朴槿惠致电习近平看,韩国安排奥巴马以工作访问的规格,并不是突发,而是早有预谋。

奥巴马在其游戏中被朴槿惠敲打

一直以来美国总在韩日之间玩平衡的游戏。奥巴马访亚洲之前先行访亚的美国防长 哈格尔(Chuck Hague)就绕过了韩国,奥巴马此次亚洲行原本也没有韩国这一站,美国要的就是韩国主动请求奥巴马访问。此次奥巴马访问亚洲不但先访问了日本,而且在日本停留三天两夜的安排也高过在韩国一天一夜的规格。朴槿惠在奥巴马到访之前致电习近平是对奥巴马的敲打,证明了她低调对待美国加强对华关系的用意。

而朴槿惠再次邀请习近平访问韩国,习近平则欢迎朴槿惠今年11月访问中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这不禁让人想起朴槿惠2013年访问中国时,习近平对其的超规格接待。习近平对朴槿惠表示“我们保持了经常联系,充分显示了中韩关系的密切和重要”,其实是对美韩关系的一种平衡,顺势将朴槿惠对奥巴马的不满推波助澜,展现出与朴槿惠私人交情的甚密,以及中国对中韩关系的重视。

因此,虽然奥巴马访问亚洲是为了加强同盟关系,展示美国能够保护盟友的实力,平衡中国的存在。但单就韩国一站而言,无论是朝核问题,还是TPP问题,抑或是构建与朴槿惠的私人关系上,奥巴马都还未出手就先输一局。


  相关文章链接:

1、奥巴马亚洲行现三大看点 TPP将是重要议题
2、奥巴马亚洲行 目标直指中国
3、中国开挖泰国克拉运河 给新加坡和美国“致命一击”
4、拜登到北京会晤习近平 安倍沦为中美交锋炮灰
5、印度被美国点燃屈辱感 强烈抗议逮捕女外交官
6、《观察者网》评论:美国亚太平衡新措施与对华军事动向, 更值得关注
7、《福布斯》捧普京为 “全球最有影响力人物” / 《福布斯》为何看扁奥巴马
8、“文化多元主义”不是替罪羊 李光耀献策治不了美国
9、美媒华盛顿邮报、福布斯杂志 辩论新华社“去美国化”文章
10、新华社社论文章呼吁世界“去美国化” 华盛顿焦虑
11、奥巴马:我缺席APEC峰会,让中国抓住良机
12、乔姆斯基:美国所作所为,完全不像一个民主国家 The U.S. Behaves Nothing Like a                 Democracy
13、美国曾经推翻的七个政府 The 7 Governments the U.S. Has Overthrown
14、"美国梦"变成了虚幻的神话! ——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美国梦"
15、美国盲目自大 引导地球走向毁灭 Can The World Survive Washington's Hubris?
16、美前总统卡特:美国人权记录残酷异常 / 从卡特的反思 看美国的人权困境
17、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18、Full text of Human Rights Record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3
19、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20、Full Text of Human Rights Record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2
21、美国利用人权推行霸权—— 2011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
22、Human Rights Record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1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