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印度被美国点燃屈辱感 强烈抗议逮捕女外交官

印度被美国点燃屈辱感
强烈抗议逮捕女外交官

作者/来源:《观察者网》2013年12月19日评论


印度被美国点燃屈辱感 强烈抗议逮捕女外交官


一名39岁的印度女外交官在纽约被脱光衣服搜查,引爆印度与美国的外交危机。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周三致电印度官员,对此次事件表示遗憾,并希望美印重要的亲密关系不会受到影响。

印度感到愤怒,他们的外交官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戴上手铐,送进警察局,与瘾君子和性工作者关在一起;美国则认为自己做得并不过分,因为这名印度女外交官涉嫌签证欺诈,罪行与其工作无关,不涉及外交豁免权,美国没违反国际公约。印度从政府到民间对这一美印关系中从未出现的事件怒不可遏,密集打出“复仇”的子弹:取消美国外交官享受的外交礼遇,收回美国驻印领馆所有人员的身份证,拒绝会见美国国会代表团,召见美国驻印度大使,还移除美国大使馆前起安全防护作用的水泥墩,这被称为“推土机外交”。激动的社会党领导人更是提出“脱光美国人衣服,逼美国道歉”的主张。在这场愤怒的背后,是印度被点燃的屈辱感,“傲慢”成了美国最大的罪。

印度打出复仇子弹

“我得承认,我很多次差点崩溃,被戴上手铐、脱衣贴身搜查、擦摸,这些用于普通犯罪分子和吸毒者的手段,全都用在了我身上,尽管我一再提出外交豁免。”科巴拉加德这封电子邮件的内容18日在印度媒体上迅速传播,再次加剧各方对美国的愤怒,她称自己被拘禁期间获得力量重获镇定,仍有尊严地想到,“我必须自信和自豪地代表我的所有同仁和我的国家。”

39岁的科巴拉加德是印度驻纽约的政治、经济、商业以及女性事务副总领事,12日送孩子去学校的途中被捕,她被控为一名印度女子申请签证编造虚假证明,最高可判10年徒刑。她带这名印度人进入美国给她家做保姆,支付其低于最低工资的薪资。科巴拉加德在纽约被当众戴上手铐,后遭受脱衣搜身,还被短暂地与吸毒者关在同一间牢房。《印度新闻与分析日报》18日称,科巴拉加德遭遇的搜查主要是检查嫌疑人是否携带毒品、金钱、珠宝和武器,包括耳朵、嘴巴、生殖器等都在检查范围之内。《新印度快报》当天刊登社论说,越来越多令人震惊的细节披露出来,显然美国当局不只是公然违反国际公约,而且故意羞辱科巴拉加德代表的国家。

“美国领事人员及其家人被要求归还外交身份证;要求提交受雇于领事馆的印度人的具体情况、他们的银行账号和永久账号数字,以及受雇于美国大使馆学校的教师的姓名和薪资;进口关税豁免,包括进口酒类许可,被取消。”《印度快报》18日列出印度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报复措施。《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在同美国的外交战中摘下了手套。17日,两辆卡车、一辆推土机和数名警察出现在美国驻新德里的使馆外,移走水泥墩,印度警察说“水泥墩影响了道路交通”。加拿大《多伦多星报》认为这是给美国的“一记耳光”。


印度民众在美国驻印度大使馆门外抗议


“给美国一个强力警告。他们的人民应该也被脱光衣服,让他们道歉。”印度社会党领导人亚达夫18日称,印度应针锋相对报复美国。印度人民党领导人辛哈当天称,“是时候我们发现违反印度法律的外交官了,他们也应该被戴上手铐,被送到警察局。”当天,印度议会上院一致谴责美国公开逮捕并虐待科巴拉加德。外长库尔希德声称将不惜一切代价将科巴拉加德从美国带回来,恢复她的声誉,“这是我的责任”,他声称如果完不成这个任务将再不踏进议会。印度《经济时报》说,库尔希德是向整个国家做出保证。

印度亚洲通讯社说,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印度扬言对美国外交官采取更多行动,直至华盛顿对虐待科巴拉加德做出“无条件道歉”。上周五,印度已召见美国驻印大使强烈抗议。周一,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以及下院发言人库马尔拒绝会见美国国会代表团,梅农称美国行为“野蛮”,侮辱了整个印度。17日,印度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和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也拒见这个美国代表团。

来自极端民族主义组织湿婆神军党的示威者18日在新德里发起反美游行,高喊“打倒奥巴马”的口号。示威者巴哈尔说,“美国虐待我们外交官的方式是错误的,他们脱光了她的衣服,羞辱一名印度妇女、一名印度代表,我们无法容忍。”印度《商业标准报》称,人民党、议会、资深记者、前外交官在一场争论中能站在一边,这并不常见,但印度女外交官事件让这种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印度时报》18日在头版刊文称,“脱衣搜查发现了印度的脊梁”。

美国还在拎着枪?

“美国和印度享有广泛而深厚的友谊,这起孤立事件不代表我们之间的亲密、互相尊重的关系。”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周二说,“我们理解,这对印度许多人是一个敏感问题。相应的,我们正了解围绕此次被捕的程序,确保遵循所有适当程序,做到一切必要的礼节。”

英国《国际工商时报》说,在新德里罕见采取了一系列针对美国在印外交官的报复措施之后,华盛顿转向损害控制模式。印度《德干纪事报》18日称,在印度的强烈压力下,美国声称正调查印度女外交官被捕事件。同一天的《新印度快报》则称,美国仍然“拎着枪”,声称其行为“恰当”,尽管提及与印度“广泛而深厚的友谊”、“重要的关系”,美国官员17日没有表示遗憾,更不要说印度主张的“无条件道歉”了。

“你认为美国不恰当地对待了印度驻纽约的外交官了吗?”美国“新泽西新闻”18日特意在网站上进行了这样的民调,结果显示,认为“是”的人为55%,认为“不是”的为45%。美国《新共和》网站17日称,“印度的爱国者誓言保护他们国家的女人免遭美国欺负”。报道说,考虑到美国是所谓国际社会中最强大的国家,对我们的领导人来说软语说话,对待他国时照顾他们的尊严是明智之举,自豪感是一种强大的情绪,没有一个人喜欢被欺凌。不过,有些屈辱与光荣是因错误而产生的。印美最近的女外交官争执就是一例。报道称,很可能美国官员对待科巴拉加德的方式粗鲁,或许会以某种形式的道歉来抚慰受伤的感情,但印度多数愤怒产生于自怜自哀与保守的社会价值,这种文化,多少道歉都根除不了。美联社说,此案触及印度的一连串深层问题。在印度,对公开羞辱的恐惧会引起强烈共鸣,警察重手一般只用来对付穷人。一位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女士面临公开逮捕和脱衣搜查几乎是不可想象的,除非是在最残忍的犯罪中。

尼赫鲁大学国际政治教授拉杰什18日在印度《经济时报》上撰文提醒德里不要反应过度,应考虑国家利益。《印度时报》猜测说,印度传统上对美外交立场一向软弱,印度政府的报复措施与其传统不符,不排除是为了在2014年大选之前树立强硬印象,这有可能是国大党塑造强硬、果断形象大战略的一部分,避免对手印度人民党和左翼政党指责国大党对美国蔑视低头。法新社则称,印度一直以新兴世界强国自居,试图借此表现自己的国际声望和力量,且大选明年举行,反对党印度人民党素以民族主义和不妥协著称,“印度敢于教训山姆大叔”会成为有号召力的竞选话题。

争吵背后:“自尊”与“傲慢”

“一说到美国,印度看上去就有弱者情结,这令人沮丧。”印度社会党周三的这番言论揭开了印度此次对美国怒不可遏背后的原因:美国的“傲慢”刺激了印度素来强烈的自尊心。该党称,过去美国在多个场合侮辱印度人,印度政府没有能采取行动,这导致了美国对科巴拉加德的行为。17日,印度议会成员卡迈勒警告说,“印度不能被当成一个香蕉共和国,我们想要的是无条件的道歉”,他称“需要采取更多手段唤醒美国,因为世界已经变了”。德意志广播电台18日报道称,印度对国际形象和地位十分敏感。

事实上,印度人现在对美国的爱在世界名列前茅。《印度教徒报》援引2012年的一项民调说,在所调查的22个国家对象中,印度人最欢迎美国,好感度为62%。2007年皮尤全球47国态度调查中,印度对美国的热爱位居第六,超过英国、加拿大。今年3月,《纽约时报》题为“印度正在美国化”的报道说,半个多世纪前,伟大的印度叙事者R. K. 纳拉扬写到他的美国之行。“美国和印度在态度和理念上深刻不同,”他写道。“印度理念强调简朴和无拘无束、简单的日常生活。相反,美国的理念强调物质获取和无限地追求财富。”现在,两种文化正在印度调和。“印度美国化”的表现有:美国商品增加;在五星级酒店美国商人明显增加;大量使用美国成语和美国口音。甚至印度年轻人都开始叫同事“伙计”。

盖洛普2013年的调查表明,美国人对印度的好感度为68%。不过,在不少印度人看来,这种好感并不是建立在平等与相互尊重基础上的。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援引印度前外交官瓦尔玛的话称,他对科巴拉加德在美国的遭遇“义愤填膺”,这反映出美国的“傲慢”与“迟钝”,美国违反了《维也纳公约》对外交礼仪的要求,自认为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其他国家只能逆来顺受。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