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21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元首接见党魁为哪桩?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元首接见党魁为哪桩?


本文是郑丁贤2021年6月10日发表在<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元首接见党魁为哪桩? 

作者直批马哈迪向元首自荐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的举止,是“为自己寻找最后的机会,但也很不识趣”。 

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国家元首突发的接见朝野政党领袖,掀起政坛满天疑云,特别是Mageran传言流传之际。 慕尤丁的机要秘书马祖基出奇的发布视讯否定Mageran,而马哈迪却对外宣布向元首建议成立Mageran,已经把Mageran从流言推向台面。

史上"国家行动理事会",让人闻之色变
提起Mageran(Majilis Gerakan Negara)“国家行动理事会”,不可等闲视之,有历史知识者,更闻之色变。 

上一次大马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是513骚乱之后。当年,由于政府无力控制局势,为了维持秩序和纪律,国家元首委任当时的副首相,也是强人敦拉萨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接管政权。 

当年的首相东姑阿都拉曼被排除在理事会之外,不只大权旁落,而是彻底架空;而1969年大选选出的国会,也束之高阁,形同废弃。 

敦拉萨手揽大权,他着手成立由政治人物、军警首长,以及高级公务员组成的行动理事会,取代民主政府;从1969年5月到1971年2月,大马是由少过10个人组成的Mageran管理。 

国家行动理事会恢复了大马的秩序和纪律,但是,也付出民主代价。所幸的是,两年后Mageran交出权力,举行大选,还政于民。 

Mageran的功与过,不同人士有不同见解;不过,大家有一个共识是:Mageran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不能轻易动用,能够不用就不用。

今时今日的大马,谁人有"主宰"地位?
而大马目前面对的危机,是冠病疫情下的公共卫生危机,并非暴乱式的失秩灾难;国会虽然暂停开会,但民主没有中止;政府虽然表现不济,但还能够运作。 

接受民主理念的人士,都不会同意由没有民意基础的国家行动理事会,取代由人民选出的国会,以及通过宪政产生的民主政府。 

更何况,国家行动理事会是把国家交给一个人或少数人主宰,几乎没有监督和制衡。今时今日的大马,谁人有如此份量? 

台面上,没有人具备这种信赖感,更没有人值得这种寄托。政党和党派之间的剧烈斗争,也不可能接受一个共同的人选。 

况且,请神容易送神难,把江山付托予一人或少数人,如果拿不回来,岂非断送宪政民主! 

既然Mageran不可行,为何又甚嚣尘上,乃至公开争论? 

我的观察是,这是政坛特定人士,为了突破目前的僵局,而放出Mageran的政治汽球,为自己寻找机会。 

我上星期已经收到关于Mageran的讯息,主要流传在巫统群组,声称老慕已经失去靠山,会有大变。 

政界的传言,通常听听就好,最多作为参考。不过,当国家元首宣布接见各政党党魁,以及马来统治者要在6月16日召开特别会议,恰好都落在这个时间点,以致让Mageran的猜测推到高峰。

元首召见党魁是为结束紧急状态做准备
据悉,元首召见党魁的目的,主要是为结束紧急状态做准备。紧急状态预定在8月1日结束。是否会提前结束?又是否会延长? 

如果是在8月1日如期结束,要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局面,包括国会可能对政府提出不信任表决,以及会否提前大选。 

国盟政府有可能想要延长紧急状态,表面理由不外是要彻底克服疫情,振兴经济,但实际因素亦是要延续政权的生命;而国阵和希盟肯定是要尽快结束紧急状态,召开国会,甚至举行大选。 

元首必须掌握情况,包括了解疫情和经济的状况和走向,也要知道政府和各政党的意愿和动向,并提呈给16日的统治者会议考量决定。 

至于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并非是接见党魁的用意,只是,难免会被政党绘声绘影。

马哈迪自荐领导Mageran,很不识趣
另一个传言,指一个联合政府将会取代国盟,也没有被提及。在觐见元首之前,一些希盟领袖兴致勃勃的认为安华任相的机会来了,不过,安华较后坦承没有谈到组织新政府,让许多人产生失落感。 

Mageran传言曝光之后,巫统有人指这是土团自导自演,目的是要转移视线,而土团人则指这是巫统的把戏,用意是制造信心危机,破坏国盟。 

不管是国盟、国阵或希盟,看来都不支持Mageran;只有马哈迪建议由Mageran接管政权,还自荐领导Mageran,固然是为自己寻找最后的机会,但也很不识趣。今时今日,谁敢将国家的命运交到一个已经证实的失败者手上! 

站在国家利益而言,Mageran不是现阶段的选项,更要避免它成为选项。▉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