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1

敬仰仁贵可贵精神: 毫不妥协永不言休


敬仰仁贵可贵精神:
 毫不妥协永不言休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对陈仁贵同志2011614日逝世的悼文:

今天我们——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FRIENDS OF SUARAM WORKING COMMITTEE JOHOR),怀着悲痛的心情来悼念陈仁贵同志。陈仁贵同志在(上世纪)50年代学生时期为学运领导之一,曾任新加坡大学社会主义俱乐部机关报《华惹》(Fajar)编辑、社会主义俱乐部主席、新大学生会机关报《大学生论坛》编辑等职。从新大毕业后,仁贵积极参与左翼职工会活动,并曾担任新加坡商行雇员联合会常务秘书及新加坡职工会联合总会(SATU)第二届中央理事会副秘书长。仁贵也曾以新加坡社会主义阵线(社阵)候选人身份参加1963921日新加坡大选,在甘榜格南对垒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拉惹勒南,最后以微差败选同年10月,您遭李光耀政权援引《内安法令》逮捕,无审讯扣留3年。

获释后,您到英国攻读法律,不单在那里考取律师资格,也在那里遇上了后来与您共组家庭的ROSEMARY女士。回到新加坡后,您与林清如(前社阵领袖林清祥的弟弟)合伙开办法律事务所,一直到约10年前因患青光眼视力衰退而退休。其间,您从不曾停止过关心民生社稷以及思考国家前途。如今,您慨然与世长辞,虽然不至于意想不到,但也令我们深感悲痛。

从律师的岗位上退下来后,尽管健康衰退了,痛苦的经历和恶劣的环境不能磨灭您旺盛的斗志。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从事写作与编辑工作,并在2001年编辑出版了英文书《Comet in our sky: Lim Chin Siong in history》。您的文章《林清祥的政治生涯》后来由杨培根律师翻译成华文,收录在《林清祥与他的时代》一书(上册)之中。我们工委会里许多年轻的社会工作者和民主人士就是从这本书开始认识您的。您与您书中所撰写的林清祥,所表现的处处关心民瘼,以追求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己任的高尚情操,以及不管面对任何环境都不向反动势力低头和妥协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近几年来,仁贵同志的健康每况愈下了,您却愈发顽强地工作,陆续撰写和编辑出版了诗集和数本历史文集,您也是贺巾小说《巨浪》的翻译者之。您不辞劳苦北上南下,出席新马两地的政治论坛以及上述几本新书的发布会,经常与民主人权工作者或社会主义信仰者,进行友好联系与坦诚交流,共同为争取改革国家,为建立一个民主、平等、自由及公正的社会而努力工作。我们工委会成员当中,就有几个是在参与吉隆坡举办的“社会主义论坛”的集会上,第一次与您相见及结识。您在集会上对出现在社会主义运动的逆流及其错误思想的鲜明立场和坚定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仁贵同志,我们虽然不常与您联系交流,您一生坚韧不拔,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国家和人民坚决斗争,毫不妥协、永不言休,直到死去的那天,才不得不放下自己的担子的精神,却深深的触动我们每一个人的感情。就如您的生意伙伴所说:您本来可以在事业上攀登更高峰,但您有个人抱负,不以赚钱为人生目的这一点,尤其值得新马两地年轻一代的社会改革者和政治工作者学习借鉴。您的精神必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仁贵同志,请您安息吧!


 大马人民之声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
2011618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