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8

美国是如何通过“非政府组织” 推动对其目标国的“颜色革命” [ 附:<人民之友>编者按语 ]

美国是如何通过“非政府组织”

推动对其目标国的“颜色革命”


[ 附:<人民之友>编者按语 ]

[<人民之友>编者按语] 今年我国第14届全国大选,马哈迪率领的希望联盟,战胜了他的敌手纳吉领导的国民阵线,老谋深算的马哈迪终于如愿地重新担任首相组织新政府。对马哈迪的变天之举,有些人竟然欢欣鼓舞,热烈欢呼,“人民胜利了!种族主义政权垮台了!”还有过气的“革命志士”挺身而出给马哈迪奉上“结束国内(殖民)战争”和“推翻种族主义政权”的“伟大领袖”的“赞颂”。甚至有些人想把马哈迪领导下的变天,索性称为“大红花革命”,这种主张是基于对“大红花,是马来西亚国花,也是马哈迪的土著团结党的标志”的认知和欣赏,还是对美国推行的“颜色革命”的想往和执着,暂时还难以判断。

另外,却有人认为,“509”全国选举的结果是下列4个主要因素(当然不排除还有其他次要因素)交织作用而形成的产物:

• (1)全国人民长期饱受种族主义压迫而掀起“改朝换代”的怒潮,主要表现在广大的华族、印族(淡米尔)、伊班(达雅)、卡达山杜顺等少数民族和部分的马来族的选民都投票支持希望联盟,以实现“埋葬巫统霸权统治”的长久愿望。
• (2)一直处心积虑围堵中国的美国眼看着纳吉为了摆脱他所面临的政治经济困境而跟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于是通过<华尔街日报>揭露一马公司(1MDB)弊案而在国际上开展“纳吉是马来西亚1号贪腐官员”的宣传,给了纳吉致命的打击。
• (3)国内的民主改革力量尚未强大,组成希望联盟的原先3党(即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因被誉为“烈火莫熄”领袖安华尚在狱中,又无法推选出一个众望所归、可以领导群伦的“权威人物”,而无奈地迎接马哈迪担任“打到纳吉”的“最高统帅”并协议认同在胜选之后让他担任首相。 
• (4)马哈迪是一个曾经掌握巫统政权长达22年之久,而且为其家族成员带来了巨大财富,也为其朋党集团建立了庞大的商业网络,但是当他退下首相权位以后,他之后的两名继任者(即阿都拉巴达威和纳吉)都不按照他的愿望施政,尤其是纳吉在他(马哈迪)苦苦相逼下把心一横把他的爱子慕克里兹开除出巫统,马哈迪于是不得不拼着老命再战江湖,为慕克里兹得以当上未来首相铺平道路。

有些人更着眼于“全球贪污腐败的政治领袖何其多,为何美国唯独选中纳吉,并动员巨大力量置他(纳吉)于死地而后快?”的现象而思考以下的问题:

1、 美国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纳吉贪污腐败、盗窃马来西亚国家资产,还是因为他为了摆脱本身和国家困境而改弦易辙、疏美亲中,把马来西亚推上跟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接受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参与在我国建设多项既符合中国的“一带一路”的战略需要,也促进我国经济全面发展并符合我国政府与人民的长远利益的基础实施(主要是海港和铁路)? 
2、 从马哈迪在全国大选前和大选后(组阁前)的反中资项目的言行以及他前往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前和之后的举措看来,马哈迪急着会晤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肯定是带着争取他和他的财团的政治和经济利益的隐藏目的的。如果中国领导人无法满足其所求,他会不会就延续他原先的“向东看政策”老套,欢迎日资更大规模地进军马来西亚,而后走上美国和日本共同推动的围堵中国的印太战略的战车上? 
3、 如果马哈迪最终不愿意走上这辆围堵中国的战车上,美国<华尔街日报>或其他的同一鼻孔出气的宣传机器,会不会像对付纳吉那样地对付马哈迪,大规模揭露马哈迪损害马来西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所作所为,或利用其它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在马来西亚推动 “推倒马哈迪”的另一次的换汤不换药的“颜色革命”?

马来西亚的“509”变天,究竟是不是全国民主党团联合起来,动员人民力量,推翻了种族主义政权,改变了我国历史的“伟大斗争”?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它究竟是不是美国为了实现其围堵中国的战略部署,旨在马来西亚扶植一个听从美国指示、完全服务于国际与国内的反动统治权贵和垄断资产阶级利益的政权而推动的一场“颜色革命”?——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我国各族人民以至世界各国(特别是亚太地区)人民密切关注、认真思考、深入研讨的问题。

为了方便有兴趣者思考和研讨,我们在此转贴网络上的一篇题为<非政府组织(NGO)——颜色革命的推手>的文章,作为参考材料。这份材料,分上下两篇,本文是上篇:美国是如何通过“非政府组织”推动其目标国的“颜色革命”




 特朗普上台后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指向性很强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8日也就是我国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凌晨,特朗普发布上台后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特朗普在报告,把针对美国的主要威胁列了三个层次,一是像“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及恐怖组织等等;二是针对他所谓的“流氓政权”,明确的点了朝鲜和伊朗的名字;三就是他把中国和俄罗斯列为了“对手国家”这样的一个定义。可以从这三点看出,特朗普点名道姓的方式,针对性及指向性的都非常强。



美国对我国的打压从未间断

我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今后在逐步加强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活动管理的同时,一些别有用心的非政府组织及幕后支持势力,势必会转变原有活动方式,更加隐蔽的开展“悄无声息”的渗透和“另有它求”的破坏活动。


多国已将“索罗斯基金”列入“黑名单”

除了巴基斯坦外,近年来已经有多个国家将“索罗斯基金会”列入“禁入名单”。

2015年,俄罗斯以国家安全和违反宪法为由,将索罗斯慈善基金会列入黑名单。俄罗斯方面表示,索罗斯慈善网络旗下“开放社会基金会”“开放社会研究所协助基金会”因从事的活动,对俄罗斯联邦的宪政体系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被俄政府认为“不受欢迎”。

2016年12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宣布,匈牙利政府将立即启动反索罗斯行动,打击任何与索罗斯有关联的组织,匈牙利将用尽一切办法将索罗斯及其势力赶出去。

2016年,索罗斯被指控为“动摇塞尔维亚”的幕后推手。塞尔维亚社会各界呼吁仿效俄罗斯出台法律,将索罗斯旗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等裁定为非法组织。

2017年1月,马其顿副总理兼外长表示,索罗斯基金会在马其顿的活动不可接受。随后反对索罗斯的行动不仅在马其顿迅速升温,同时也得到许多东南欧国家民众的响应。

2017年2月,罗马尼亚爆发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罗马尼亚执政党社会民主党主席、众议院议长德拉格内亚将造成社会动荡的矛头直接对准索罗斯,认定索罗斯的代理人鼓动和发起了此次活动。

此外,包括阿尔巴尼亚政府、克罗地亚官员和学者等也也纷纷发声,对索罗斯基金会进行揭露和抨击,指责索罗斯基金会是“伪非政府组织”的主要代表,甚至要求对索罗斯及其在当地的代理人公开进行“道德审判”。


索罗斯基金会到底是什么组织?

中国大众对索罗斯的认识,可能仅仅停留在经济层面。但同时,乔治•索罗斯也是参与渗透和颠覆他国政权的重要角色,其创办的“开放社会基金”(缩写为OSF),前身为“开放社会研究所”,创办于20世纪70年代,目前已发展成为涉及欧、亚、非和南北美洲60多个国家在内的索罗斯基金会网络。

21世纪初,原苏联加盟共和国格鲁吉亚、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相继发生了一系列以和平、非暴力手段而实现政权更迭的“颜色革命”,使世界上许多国家陷入了衰败、动乱或战争,在这些事件发生前后均能看到索罗斯基金会这一国际非政府组织的身影。“索罗斯基金会”策动“颜色运动”手法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➊在目标国培养宣扬西方民主体制的代理人。深入当地政府及公共服务改革计划,是索罗斯基金会制定的众多计划中的一项。这一计划包括向当地政府机构提供培训工作、参与当地政府有关公共服务的深层研究、资助当地政策中心和智囊团的发展。在参与政府活动中,基金会还对这些国家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从中选拔和培养能够宣扬西方政治体制的代理人和相关专家。在东欧发生的一系列“颜色运动”中,基金会每年会资助超过十名来自包括乌克兰、格鲁吉亚在内的中东欧、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中有才能的青年研究员,邀请这些人在中东欧最重要的智囊团里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学习研究,以不断培养有意愿、有能力影响社会公共生活的年轻一代,为“开放社会”这一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乌克兰“橙色革命”的领军人物尤先科曾是索罗斯基金会在乌克兰的董事会成员;格鲁吉亚在革命后新成立内阁,内阁成员中有五分之一曾在索罗斯基金会工作过。

➋引导民众影响政府决策,潜移默化开展渗透。在对目标国开展活动过程中,基金会会对目标国当地组织给予大量的资金援助和关注,在政府讨论和制定相关政策时,基金会指导这些目标国组织,引导当地民众对政府的政策制定进行讨论,倡导当地公众表达意见与建议,助长和煽动公众情绪,并通过其资助的当地非政府组织,就一些敏感问题与当地政府进行协商,从而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最终目标就推动是这些国家实现“包容性政策改变”,并在此过程中推行其经济与商业发展计划,以经济发展作为推动和加速当地政府实现“民主”改革的“助推剂”。

➌引导和资助媒体宣传“民主”思想。索罗斯认为自由、多元媒体的发展是一个社会民主化进程的前提条件。因此,索罗斯基金会对目标国反政府媒体的电台、报刊、电视台情有独钟,并加大对独立媒体建设的资助,其推行的大众传媒发展计划,就是为了提升目标国传媒业的独立性和专业性,并推动目标国的媒体改革,积极促进媒体所有权的变更,打破当地政府对媒体的垄断地位,为社会上不同的观点和意见得以传播创造制度性条件。还特别为那些具有反对政府性质的媒体和记者提供资金和培训,从而使当地媒体最大化的为其所用,成为其宣扬西方“民主”改革的工具。


➍利用社会矛盾与政府争夺民众基础。索罗斯基金会在目标国的发展可谓既具有隐蔽性,又具有长期性。索罗斯基金会一般会从与普通民众日常生活相关的领域入手,例如对卫生、文化、教育等领进行长期帮扶和资助,并在此过程中对民众进行拉拢以迅速扩大影响。对目标国的贪污腐败、政策弊端、法律缺位、人权侵犯、种族歧视等问题进行揭露和批判,对目标国内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放大,引导民众将矛盾根源指向政府,在这些矛盾中,通过倡导 “人民权利”、“法制平等” 所谓的“民主建设”,影响民众的心理,使政府失去民心和公信力,潜移默化的对目标国民众进行“思想改造”。索罗斯曾在回忆录里这样说道:“革命”不应该被引向防御工事,不应该在街道上,而应该在平民的思想里。通过这些,索罗斯基金会为自己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从而更利于其向当地民众灌输西方的民主价值观。

向外输出民主更是美国外交的一大特色,这一点上,索罗斯基金会与美国政府可谓异曲同工、不谋而合。因此索罗斯基金会自然成为美国政府向这些国家输出民主的首选借助对象,而索罗斯基金会遍布全球的网络系,其幕后的支持者中,自然也有美国政府这一强大的后盾。因此,“索罗斯基金会”所谓的“开放社会”只是一种招牌,其真实的目的是向目标国家输出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掀起所谓的“民主浪潮”,在目标国制造动乱,实现美国的国家利益及资本主义的经济利益。



索罗斯基金会从未放弃对中国的关注

上世纪80年代,索罗斯基金会悄然进入中国,进入21世纪,索罗斯基金会向中国各领域渗透。索罗斯基金会虽然自1989年在中国销声匿迹,但其并未远离。在对境外基金会的全面调查过程中发现,“开放社会基金会”自2003年就开始了对北京公益机构“爱知行”研究所的资助,仅2005年的资助金额就达23.5952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近200万元,资金直接打入爱知行的账号。据相关人士介绍,索罗斯基金会为中国非政府组织及相关机构的捐赠,主要用于支持法律援助、公共利益诉讼、环境保护以及艾滋病防治等,而爱知行只是其中之一。据调查显示,2005年度,“开放社会基金会”还为一家名叫“国际公平桥梁”的机构提供45万美元的资助,支持它在中国开展刑事辩护方面的培训;给一个名叫“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组织提供了37.5万美元的资助,后者正在中国开展一个倡导公众参与的环保项目,并借此加强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在公众参与和公共利益诉讼方面的能力。



近些年,开始支持资助“港独”势力。香港“占中” 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在敌对势力媒体抛出“边缘化才是长远对香港最有利”的“港独”言论。细致梳理该人相关信息发现,其背后竟有“索罗斯”的身影。据2017年3月披露的2500余份机密文件显示,索罗斯创办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向全球几百名政客提供资金,以策划、赞助各地异见者或组织,这些被资助人员中就包括香港大学法学院教授戴耀廷。2017年5月,媒体再次爆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接受“开放社会基金会”秘密捐款,而戴耀廷涉嫌该笔资助。戴耀廷还曾在年香港特首选举之际重启特首选举公投,妄图制造混乱。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表示,近年的数据显示,包括港大在内的香港多所院校都有外国资金渗入,操控学界。


制定有针对性的“中国计划”。据“开放社会基金会”泄露并被曝光的文件显示,“开放社会基金会”有一项名为“中国计划”的项目,耶鲁大学中国法律中心资深研究员Thomas Kellogg为该项目的负责人。据相关消息显示,该人负责推动亚太区法律改革、人权、公民社会发展、传媒发展计划等,在开展中国方面的工作时,会不定期参与中国内地大学讲座,还与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关系密切,还曾参加了由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法律、独裁、民主在亚洲”研讨会,内容包括“推动影响中国的外交政策。”等内容。


另上图:Thomas Kellogg(后排右四)参加香港大学与新加坡大学合办的研讨会

针对中国加强研究:据“索罗斯基金会”一份公开的“中文版”研究提纲显示,早在多年前,“索罗斯基金会”究课题就包括:国家安全、公民权利、对专制政体的理解、增强新选民力量的机会、宗教少数群体的边缘化等。这份“中文版”的“索罗斯基金会”研究提纲中,有关“国家安全与开放社会”的研究课题被列在提纲第一位,课题研究方向中指出:“国家安全领域是对开放社会的深刻挑战,国家安全政策可能会侵犯民权和政治权利,直接影响到政府的透明度,但这些考量在国家安全领域中往往不被重视”。由此可见,“索罗斯基金会”对目标国的国家安全领域是非常重视的。而针对社会变革的研究课题内容包括了:公众参与的战略及方式、如何有效地推动社会变革、电子时代的政治活动如网上动员以及用社交活动网站进行政见鼓动的可能、非公民也可投票的新尝试、对少数群体的排斥政治边缘化与政治暴力之间的关系等。从上述“索罗斯基金会”的研究课题,我们不难看出,其所关注的方向始终与“颜色革命”紧密相连。



由此可见,这个以“公益”为掩护的基金会,利用援助和扶贫装点门面,其真实意图就是:向目标国家输出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煽动民众对现政权的敌对情绪,推波助澜激化社会矛盾,掀起“民主浪潮”,策动“颜色运动”,在目标国制造动乱,实现政权更替。

下一步重点将是亚洲,目标直指中国:从历史上来看,东欧、北非、中亚都已经先后爆发了“东欧剧变”、“阿拉伯之春”、“花朵运动”,目前只有东南亚还未出现大规模的“颜色运动”。作为亚洲最大国家,同时又被美国视为“战略敌人”的中国,自然是欧美敌对势力细化分化的重点目标,美国为实现重返亚洲战略,遏抑中国和平崛起,香港早已被选定作为最重要的战场。特别是近期在香港愈演愈烈的“港独”闹剧,其背后,我们也已经看到了包括索罗斯基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的身影。



从乌克兰、利比亚、叙利亚等,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眼前,凡是经历了“颜色运动”的这些国家,不但并未实现美西方势力所承诺的“美好生活”, 反而使原本富裕的国家变得衰败不堪,浩劫过后,人民生活水准普遍下降,思想信仰迷茫,社会陷入动荡,冲突频发,甚至战乱四起,民不聊生,大多数百姓最终成为国家劫难的受害者。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需要,各种各样的非政府组织也开始在国内出现,我们要警惕某些西方国家利用一些国际非政府组织对我国进行外交政策输出,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企图。#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