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y 2012

归咎警方发催泪弹才引发暴力 安美嘉称已三度下令解散集会

归咎警方发催泪弹才引发暴力
安美嘉称已三度下令解散集会

来源:《当今大马》2012年5月19日专访

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强调,净选盟428集会的暴力事件,都是在警方向人群发射催泪弹之后才发生的。

这名前律师公会主席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她非常庆幸主办当局并没有接受政府献议在默迪卡体育馆集会,因为如果警方发射催泪弹镇压,那么人群就会受困在体育馆。【点击观看短片】

发射催泪弹之前秩序都良好

bersih 3 rally 030512 03安美嘉指出,在428集会首4个小时,从早上10点直到警方发射催泪弹之前,现场25万名集会者都行为良好。
“任何公众集会都是政府和主办单位的联合责任。我们当时并没有警棍,我们也没有任何设备能够做到像警方的地步。”

“对我们而言,我们已经尽力控制现场,直到警方发射催泪弹为止。”

“就算是(集会者)擅闯路障,他们(警方和我们的志工团)其实都可以阻止。但是,当催泪弹开始发射的时候,你就不能要我们负责任。”

“警方采取行动后发生什么事情,都是他们的责任。我们不是包庇暴力,但是任何过后发生的事情都是他们的责任。所有事情都是在过后变得疯狂的。”

4点未到就已提早要求解散


NONE她也补充说,警方是在集会者撤退时,开始发射一轮又一轮的催泪弹,而且没有发出任何警告。

安美嘉也表示,本身较早时已经三次要求民众解散,因为主办当局认为他们已经达到目的。尽管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随后站出来演讲,但是他们已经在移动人群走向东姑阿都拉曼路。

“我们的确要待在那里直到下午4点,而且还有一系列的活动,但是现场民众很多。”

“这已经超越了我们的预期,因为你可以看到敦霹雳路和东姑阿都拉曼路充满(穿着黄色衣服的人群),而你根本看不到马路末端。”

“我决定(提早要求民众解散),因为群众数目极大,我担心会有人因为天气炎热开始晕倒,人们从早上10点就出席活动,而我们也已经达到目的。我知道我因为这个决定而受到批评,而我都接受。”

声称某些路障打开误导民众

NONE安美嘉表示,她和主办当局当时都没有支持闯入独立广场,不过由于一些地方的路障打开,因此让民众以为他们可以进入独立广场。

受询及这些路障打开的地点,安美嘉表示,他们还在收集这方面的资讯,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求成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团。

针对一些报道指责特定领袖涉嫌呼吁支持者挺进广场的说法,安美嘉则重申,她当时已经要求民众解散,而她也不能代表这些领袖作答。

“当安华抵达现场,因为他是一名民选国会议员,因此我们允许他发言。如果国阵议员也在场,他们也会获得同样的机会发言,因为净选盟是属于全部人的,而我们不能够阻止他人支持这场运动。”

“无论如何,当安华到场时,人群就不再快速解散,而我们当时正走向东姑阿都拉曼路。那时,我看到一些人跑向路障。”

“警察随后就开始发射催泪弹。我和保镖,还有两名净选盟委员过后就跑向印度清真寺。我们待在那里大约一个小时半,我听到外面有殴打声音。”

“满街黄潮成功占领吉隆坡”


bersih 3 rally 180512 04安美嘉表示,如果净选盟当天获准在独立广场举行集会,那么这将是不同的景象。

“我想应该会顺利集会,不会有任何问题。那里每条街都站着身穿黄衣的大马人民,然后中间有一块绿地代表独立广场,你不给我们独立广场,但是我们占领吉隆坡。”

“但是,中间还是有一块绿地,他们(有关当局)坚持不允许我们进入。我还在寻找我们为什么会拒绝进入独立广场的理由。”

谴责主流媒体丑化428集会

berita harian star new strait times newspaper coverage on bersih 3.0 rally她也批评主流媒体,针对净选盟集会的错误报道。

她表示,只要阅读《新海峡时报》和《第三电视台》,就可以看到当天集会被形容“净选盟暴乱”。

“他们并没有报道完整的面貌,他们只是展示民众推翻警车的照片。”

“事发经过其实是警车撞向人群,而现场民众担心会有受困在警车下面。”

“我认为他们的议程是要丑化净选盟,因为他们肯定是对人数感到惊讶。”

“但是,你要怎样贬低现场25万人。他们必须更换伎俩。”

巫统获警方相助不难搞集会

NONE针对首相纳吉将巫统66年周年党庆集会和净选盟428集会相提并论,声称巫统立下和平集会的榜样,安美嘉则驳斥说,这是因为警方站在他们那一边。

“和我们相比,(巫统这场集会)有什么难度,因为警方都已经协调一切。”

安美嘉表示,根据集会自由,你其实可以去任何公共空间集会。

“体育馆并不是集会自由的问题,因为这只是你应有的一半权利。你应该也能和平走上街头集会。”

“更何况,巫统过去已经曾在(反对马来亚联合邦的)街头示威做到这点。”

安美嘉指出,净选盟集会已经不只在国内激起人民的醒觉,同时也在国外做到这点,让人投入选举改革。

她表示,我国的中间板块已经出现移动,因为就连生活舒适的人民已经开始表达立场。

“这些人都作出表态,因为他们想要看到自由和公平的选举。社会所有阶层,当天都有在那里。”

“每个人都会认识一些有去过净选盟集会的人。这不只是在吉隆坡,因为槟城、柔佛、关丹、古晋和全世界各地都有很大人数(出席集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