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14

新加坡人对政府动用公积金的质疑 ——鄞义林在‘把公积金还给我们’大集会上的讲话全文

新加坡人对政府动用公积金的质疑

原标题:今天新加坡正处于十字路口

鄞义林在2014年6月7日新加坡芳林公园的“把公积金还给我们”(RETURN OUR CPF)集会上的(英语)讲话的华文译稿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对我而言,是一个具有挑战性和令人非常兴奋日子!因为人们终于围绕着公积金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辩论。我应该感激我的法律顾问拉维先生为我的案件进行辩护和在这段期间给予我的协助。

[让我邀请拉维(Ravi)先生上台]

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新加坡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途。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的国家怎样才能继续成长,与此同时,我们的人民将会受到关照和保护,以及享有自由?

作为关心自己的国家的公民,作为跟国家有着利害关系的新加坡人,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也是我们的责任发出呼声,以便可以为国家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这不仅为了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而且也为了改善我们的同胞的生活。

将近50年了,新加坡可能已经成为拥有世界第一级经济的国家,我们拥有世界第一级的消费。但是,我们(新加坡人)是否拥有一个世界第一级的政府?我们是否拥有世界第一级的生活水平?今天,许多新加坡人还在为自己的生活而挣扎,在高收入国家中赚取最低的工资,新加坡甚至已经成为世界上生活消费最昂贵的地方。新加坡人为生活奋斗以满足需求,但是他们还是担忧无法应付开支。

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这不应该是今天的新加坡。今天新加坡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我们国家的政治领袖领取世界上最高的薪金。政治领袖得以享受舒适生活,而平民百姓必须每天为自己的生活而艰苦挣扎,这种巨大差异的情况不应在新加坡发生!

“如果你对待我们好,我们会更好地对待你们”

不!我们不是妒忌!我们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妒忌。新加坡人的头脑是冷静的。如果我们知道我们能够信任你,我们新加坡人能够团结在一起,并与你一起共同面对各种苦难。一个新加坡人告诉我,“就新加坡人而言,只要你对待我们好,我们会更好的对待你”。我们有着正直的品质,我们信仰正义,我们信仰平等。

但是,一旦你背叛了我们的信任,我们不会退缩,我们不会善罢甘休。

一个政府是必须保护自己的公民的。一个政府必须首先把公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必须制定许多照顾人民利益的政策,与此同时,他们必须确保人民会感觉到在这个国家是安全的。一个政府有责任虚心听取人民的意见,与人民共同努力实现人民的要求。这就是作为一个政府应当做的事。

当新加坡人在谈论公积金的问题时,当我们提出了我们关切的诉求时,听取人民的声音就是政府的责任。

为什么新加坡人必须将自己的房子卖掉,只因为新加坡人没有足够的能力过退休生活?

为什么新加坡人必须将自己的房子卖掉?因为我们没有足够能力支付我们的医药账单。

为什么年老的新加坡人必须继续工作?因为我们的公积金不足够让我们安然过退休生活。

如果公积金不足够让我们安然退休,那么,我们还可以继续信任政府能够管好我们的公积金吗?

今天,我们的爷爷奶奶必须去当清洁工人、临时散工,或捡废纸皮箱的拾荒者,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钱过退休生活。20年前,他们(每月)收入是800元。今天他们(每月)收入仍然是800元。如果我们的爷爷奶奶无法退休,是因为他们工作不够勤劳吗?或者是因为他们没有获得足够(与工作条件相适应的)工资?

上个星期,一个新加坡人告诉我,“政府驱使我向他们(指政府)乞求帮助。但是,我有我的尊严,我有我的自尊。如果我一直乞求他们,他们却没有帮助我。那么, 为什么我还要一直乞求他们呢?”

我们的贫困者仍然贫困,是不是因为他们工作不够勤劳?

要我们的低收入的新加坡人相信,他们任然保持贫困(微薄的收入)是因为自己不够条件,或者不够精巧,或者不够勤劳,这难道是对的吗?

不是!这是绝对不正确的!

我们的穷人和我们的年老工人在新加坡工作时间都是最长的。如果这样长的工作时间还不是勤劳工作,那么什么才是叫勤劳呢?

我们新加坡人是勤劳的人民。为了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孩子,为了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我们新加坡人都会勤劳的工作。尽管我们是这么勤劳的工作,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勤劳工作却被人当成是理所当然的。这就让我们产生了疑问:我们的政府是真心真意的关心和保护我们的利益吗?我们是否还要对一个不关心我们的利益、一个不保护我们的利益的政府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忠诚吗?

今天很多新加坡人无法退休。今天新加坡人很勤劳的工作,但是,我们看不到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存款增加。今天,我们担心自己在新加坡将不会有安全感?

新加坡人民要求透明和可信赖的公积金管理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政府拿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钱投资在新加坡政府的政联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政府拿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钱去赚取每年 6.5%的利息,但是,政府每年支付给我们在公积金的户头的利息是每年2.5%到4%。这是世界上最低的利息。

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新加坡人的公积金户头赚取的利息是 6.5%。为什么政府要在1999年把我们在公积金的户头的利息降低到2.5%?

新加坡人今天无法过退休生活,那是因为我们在公积金的户头的存款无法增加。我们的工资没有提高,所以,我们就无法增加在公积金户头里的存款。但是,各种物价都在上涨,房价上涨和公积金的最低存款额提高。为什么政府要提高公积金的最低存款额超过6%?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无法在快速的时间内达到他们规定的最低存款额的要求。

接下来的问题是:政府到底在我们的公积金户头干了什么?

新加坡人民要求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管理透明化

在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上,他们以前说:“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是负责管理新加坡政府的国家储备金的。但是为什么公积金会进入国家储备的笼子里?后来,公积金就成了金融管理局、或者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或者是淡马锡控股管理了!对我们而言,这是含糊不清的!”

他们也这么说过,“由财政部代表政府处理与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往来关系。不论是直接或间接都不干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决定,新加坡政府承担了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全面的投资决策的责任。”

就在这样的说辞下,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说,他们不知道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动用了我们的公积金的钱去进行投资!他们说,政府并没有干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运作。

但是,当我查阅了新加坡政府投资的董事部成员名单时,董事会主席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他们的董事是两位副总理即尚达曼和张志贤、以及教育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长林勋强。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级顾问是李光耀。

因此,怎么可能说,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不知道他们如何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又怎么可能说, 政府并没有干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运作?

接下来,我们要提出的疑问的是:是谁在欺骗我们?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没有告诉我们事实真相?还是,新加坡政府没有告诉我们事实真相?

在这个事实被揭穿后,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更改了他们在自己网页上的说明。现在,他们说,“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是与金融管理局共同管理证券发行和新加坡政府为此做出的担保行为,那是因为公积金局董事部已经动用了公积金进行相关的投资。公积金的资金并没有直接转入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户头由他们管理。其中的一个资金来源是进入了新加坡政府的资产,并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这是从新加坡政府证券那儿发出的。”

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说了些什么?他们说,公积金局投资在新加坡政府的证券上是属于新加坡政府的资产,这个资产是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简单的说,我们的公积金是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长期以来, 我们并不知道公积金是投资在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上。突然间,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政府才知道公积金是被用来投资在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

为什么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突然改变他们的说法?同时承认他们知道他们是在利用公积金进行投资?为什么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要进行这个转弯?为什么在事实被公开揭露后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要改变自己先前的说法呢?

那么,为什么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在一开始告诉我们他们不知道是使用了我们的公积金,现在却突然说他们使用了我们的公积金?

在这样的时刻,新加坡总理、两位副总理和两位部长都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部和我们的政府内阁。他们现在玩什么把戏?

问题不仅仅是公积金基金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同时,还得支付他们一笔‘管理费’?这笔管理费是不透明化的。我们不知道是多少?

目前新加坡的纳税人已经支付数百万元给这些部长们的薪金。那么,我们还要从公积金又再支付多少钱给他们作为基金管理人的费用呢?

在新加坡人民无法取回自己在公积金户头的钱的情况下,却要支付给政府部长们数百万元的薪金!这合乎逻辑吗?

我们所要提的问题是:

• 新加坡总理是否应该成为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部成员?

• 新加坡的副总理和部长们是否应该成为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部成员?

• 这存在利益冲突吗?

• 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要从管理公积金来赚钱,如果政府(内阁部长)也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那谁来确保我们的公积金的投资安全?

• 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并没有发表他们如何使用我们的公积金的完整报告。 我们是否知道总理、副总理和部长们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在做什么吗?他们如何使用我们的公积金?

要求淡马锡控股给予透明和可信赖的管理

几天前,淡马锡控股写信告诉新加坡海峡时报说,“淡马锡并没有管理公积金会员的储蓄,或使用公积金会员的储蓄进行投资。”

一本名叫 Development States: Relevancy, Redundancy Or Reconfiguration的英文书,有以下一段话:“从1970年代末开始,公积金的储备金是公共部门的部分盈余。这笔资金已经成为淡马锡控股在国内的混合投资或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在国外的混合投资的资金。”

如果这是事实,那现在问题就来了。我们的公积金已经投资在淡马锡控股了吗?

如果这是事实,政府什么时候停止动用我们的公积金投资在淡马锡控股?去年?几年前?10 年前?政府是否可以公开这些情况给我们知道?

淡马锡控股赚取了16%的利益。假设我们的公积金是投资在淡马锡控股,那么,我们要求拿回我们的利益!

要求新加坡政府给予透明和可信赖的管理

去年,我浏览了几个政府网站,找到了特别的证据证明我们的公积金是如何被动用来投资在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的。我从几个政府网站上收集到的资料数据,可以追查到“公积金的钱是投资的债券上”或者“新加坡政府的特别证 券”。这些后来就当成是“投资在储备金”上。这笔资金由“三家代理公司进行管理——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无论如何,我在上个星期再查看这些网站时,政府已经删除或更改了一些在这些网站有关讯息。现在你再也无法看到公积金是被用来投资在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的讯息了。

这2项被更换的具体证据是:

• 1、政府删除了关于“公积金是投资在储备金”的讯息;

• 2、政府删除了关于储备金是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管理的讯息。

为什么政府要这么做?

为什么政府不让新加坡人民知道我们的公积金是投资在储备金上面?

为什么政府不让新加坡人民知道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动用了我们的公积金?

政府在尝试隐瞒什么呢?

要求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提供完整记录

在1993年,前总统王鼎昌为了要履行自己作为民选总统的职责——保护国家储备金,他要求政府让他知道国家储备金的结存。结果是,政府告诉他必须耗费56个人年(man year)的时间去计算,才可以让他知道。

但是,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这些储备是由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共同负责管理。如果是这样,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必须保有全部完整的记录。这就是我们对一个有效率和正直的政府的期望。所以,怎么可能需要耗费56个人年的时间去计算我们还有多少储备金的存额呢?

好了。如果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没有妥当保管这些记录,我们就要问:如果他们不能妥当保存记录,他们是否能够妥当管理我们的公共资金?我们可以相信他们能够管理我们的公共资金吗?

如果他们妥当保存记录,那么,为什么政府要对王鼎昌总统说,储备金的盈余结存需要耗费56个人年的时间去计算后,才能让他知道吗?

当时身为总统的王鼎昌,想要保护我们的钱,这是新加坡人民的钱,都无法获得应有的回应。像王鼎昌总统地位的人,都这样了。要知道我们百姓的钱被动用到哪儿去,还有谁能做到呢?

接下的问题就是:谁有能力保护我们的钱?

现在的情况是不透明的!

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是否会有正直呢?

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是否会有正义呢?

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是否会还可信赖呢?

在不可信赖的情况下,谁能知道我们的公积金的命运如何?

为什么新加坡人民无法退休?

为什么我们不能够提取我们的公积金?

为什么我们的公积金被困在户头里而无法提取?

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是否还有正直呢?

在此,我要再一次问政府:

• 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是否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存款?

• 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存款去为自己赚钱,有多久的时间了?

• 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存款总共赚取了多少钱?

我们需要完整的记录报告。我们不仅要今后的记录报告,而且要从1974年开始,就是淡马锡控股开始营业那年迄今的全部记录报告。

他们使用我们的钱做了些什么?今天新加坡人为什么如此贫困?今天为什么新加坡人不能够提取自己在公积金户头里的钱?让我们知道我们的钱呢,让我们查看全部记录报告。现在是政府必须停止隐瞒的时候了!现在是政府必须停止装聋作哑的时候了!

我们能够知道公积金的真相的唯一途径就是政府交出管理公积金的全部记录。

也就是说,我们能够知道公积金的真相的唯一途径就是政府必须透明化和可信赖。

我们的公积金的钱在哪儿?政府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做些什么?政府必须把记录交出来给我们看。政府必须告诉我们真相。政府必须对我们人民坦白。

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之所以发出呼声,那是因为我相信:作为一个政府,它对人民必须是负有它的责任和义务的;作为一个政府,它对人民必须是正直和可信赖的;作为一个政府,它对人民必须是真诚的。

如果新加坡人民无法退休,那我们有权知道为什么?

新加坡人民有权知道自己的钱是如何被动用的?新加坡人民有权知道这些被动用的钱去了哪儿?

为了增长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存款数额,政府必须提高我们的薪金。

为了增长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存款数额,政府必须提高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存款利率。

当政府提高了我们的薪金,当我们在公积金的户头的存款利率提高了,我们在公积金户头里的存款也就跟着增加了。到时新加坡人就可以有尊严和自尊的退休。

我们所要的,不是公积金的最低存款数额;我们所要的是政府作出合理的最低薪金的规定。

我们所要的,不是政府拿我们的公积金到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哪儿去赚取高利息;我们所要的,是拿我们的公积金去投资所赚的利息都得返还给我们。

我们所要的,不是政府在动用我们的公积金时,没有让我们知道;我们所要的是,政府在动用我们的公积金前,必须征询我们的意见。

我们所要的,不是政府告诉我们:新加坡人民不需要知道政府为何动用公积金的钱;我们所要的是政府的透明和可信赖。

公积金户头里的钱是我们的钱。我们新加坡人民,是公积金户头里的钱和我们的国家的主人。因此,决定如何使用我们在公积金户头里的钱,是我们新加坡人民的权利。

政府没有任何特权来决定他们如何动用我们在公积金户头里的钱。政府更没有特权告诉我们,新加坡人民无权过问政府如何使用公积金户头里的钱。

不!政府绝对不可以这么告诉我们。政府有责任聆听我们新加坡公民的诉求,以及按照我们的意愿去处理我们在公积金户头里的钱。这是一个政府所应做的事 。

政府的责任是按照人民的需要去办事,而不是要新加坡人民对政府的需要照单全收。

我们新加坡公民,是通过选票来决定由谁组织政府。所以,政府必须聆听人民的意见,而不是颠倒过来。

1、新加坡人应享有在公积金户头存款的更高利率,以代替旧有的2.5% 。

2、政府应让新加坡人每个月从自己公积金户头里提取更多的存款,以代替原来规定的区区几百元。

3、新加坡人民有权从公积金的户头里提取全部的退休金,将它投在更高回报的投资上,以代替(解除)退休存款都被套在公积金户头的困境。

如果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动用我们在公积金户头的钱去投资,那么,我们就有权要求一个透明、可信赖和完整报告以说明我们的公积金是如何被使用在投资的情况。

这是政府的职责必须聆听、回答和响应我们的诉求。政府完全没有权利制止我们提出这些问题!我们都有提出这些问题的权利,新加坡人都有提出这些问题的权利。

当我们看到年老者还在担任清洁工、临时散工和捡拾旧纸皮箱的拾荒者时,难道这是他们把自己毕生精力献给了新加坡建设之后,我们还要继续让他们劳累工作到死的那天吗?这是对的吗?

作为一个新加坡人、作为一个社会,我们有责任去照顾年老者。如果这些年老者要继续工作,我们可以尊重他们的愿望。但是,如果他们希望退休度过晚年,那是我们的责任去确保他们的愿望可以实现。

当我们看到新加坡人在赚取微薄工资时,就断定他们是因为他们不够勤劳造成了他们只得赚取微薄工资。这是对的吗?

作为人民的一份子,我们必须评估每一个人以及所有的新加坡人都是平等的。不论是你是一个公司首席执行人、清洁工人、教师或者是护士,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有价值的。我们必须对尊敬他们和诚恳对待他们。我们必须对我们的人民致以尊重、自豪和善意。我们必须给予他们合理的薪金。

当我们看到一些有多个孩子的家庭时,让他们承担高昂的医疗和教育费用而不去伸出援手,这样做对吗?

作为一个社会,我们有责任彼此间互相照顾我们的社区和家庭。这是我们的责任去保护我们这个社会和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只要全体新加坡人都站起来了,我们的国家就会成长。

我们不再沉默 我们不再畏缩

今天,新加坡已经来到十字路口了。我们将何去何从?

新加坡是我们的国家。新加坡是我们的家园。今天我和其他许多人在这里发出呼声。很多人跟我面谈、给我传达信息和支持我走这条路。我非常感激和骄傲。

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新加坡人。我之所以发出呼声就是因为我关注我的国家。我和所有在这儿的新加坡人一样。今天,我们已经发出呼声。我们让自己听到了。今天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开始。同胞们,大家集合在一起共同来探讨我们国家的新方向和我们的未来。我们不再沉默!我们不再畏缩!

今天,我们必须勇敢无畏;我们必须昂首挺胸;我们必须发出疑问;我们必须要求回答。

今天,我们找到了新的勇气、新的希望和新的灵感。

今天,作为新加坡人以及关心国家前途的每一个人,我们将会团结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团结在一起!我们将会联合起来,创造一个新的命运!

我坚信,有朝一日我们的人民将获得自由、尊重和平等;我坚信,这样的一天一定到来,我们的生活将充满愉快、团聚和希望!

我坚信,我们的社会的年老者可以生活得有尊严。这是一个穷人不会再贫穷而是富裕起来。我们的家庭将更加坚强。我们新加坡人将会对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充满信心!

我坚信,有朝一日我们大家都会从自己的心坎里说出真心话去关心另一个人,去关心我们身边的人。

我坚信,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加平等、快乐、正义和有尊严的新加坡和新加坡人的生活的这一天的到来。

这就是我的信念。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发掘潜在力量和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愿望!我们可以看到未来,我们一直希望看到事物成长,只要我们找到了勇气,就会坚持下去,让它成长起来。

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和一个崭新的新加坡

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和一个崭新的新加坡。

我们坚信,现在是我们大家站稳立场、坚持团结的时候了;我们坚信,我们能够实现这个愿望,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朋友们,现在是我们改变(现状)的时候了。拿出你的信心、自豪、坚定的站在一起,让我们共同实现这个愿望!前进吧!新加坡!

朋友们,现在是我们觉醒的时候了。这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了。这是我们掌握自己命运的时候了。我们必须掌握自己的生活、我们自己的钱、我们的自豪和自尊。现在是改变(现状)的时候了。改变现状的权利,如今是在我们的手里。我们必须牢牢掌握住它,必须好好的使用它,让你自己看到你要改变的状况实现。

让我们为创造一个大家所期盼的新加坡而共同努力,我们将为此感到骄傲自豪。

一个平等、正义、正直和友善的新加坡,一个透明的和可信赖的新加坡,一个所有新加坡人和在我们的土地上生活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保护和关照的国家——这就是我们将会为它而骄傲的新加坡,这也是我们新加坡人民将会为它而战斗的新加坡。

朋友们!这是发出呼声的时候了!我们坚信我们的梦想将会实现!

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公积金课题引发集会示威 新加坡出现“信任危机” 【6月9日更新:附加视频】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