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ly 2014

中、韩首脑融洽会谈 打乱美国东北亚联盟

中、韩首脑融洽会谈
打乱美国东北亚联盟

原标题:习近平与朴槿惠会谈时间延长一倍 中韩政热经热扰乱美国东北亚联盟

作者/来源:《观察者网》2014-07-04评论

7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谈前,朴槿惠在青瓦台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三个铜板买房屋,千两黄金买邻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引用的这句韩国俗语3日齐刷刷地出现在韩国三大报纸头版的重要位置,道出中韩对彼此邻居关系的珍视。当天,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首脑会谈,很多韩国媒体都注意到,虽然距离两人的上次会谈才过去3个月,本次预定45分钟的单独会谈最后居然延长到1个小时40分钟。朴槿惠说:“我们谈了这么久,不正是因为我们共同关心和需要合作的事项越来越多吗?”

韩国媒体详数习近平率领的近300人庞大代表团的构成,称规格之高是以往中国国家元首到访韩国之行中罕见的。相对应的,韩国方面也采取一些“外交上极其少见”的措施欢迎中国贵宾。两方面的“高规格”展现的是中韩“合作升级”。《纽约时报》马上提醒说,在韩国,美国最受欢迎,也是发生战争时最重要的盟友,但有美国高官告诉参议院,习近平的此次访问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里程碑”。

朴槿惠用“一德一心”形容中韩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正午抵达首尔,随即展开繁忙的外交行程。据韩联社3日报道,当天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搭乘的专机抵达时,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赵允旋等到机场迎接。下午4时,中韩两国领导人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

《韩国日报》3日的报道称,韩中两国元首在首脑会谈中妙语连珠,显示了融洽的气氛。朴槿惠特意穿了中国人喜爱的橘红色衣服,并用中文与习近平进行寒暄。朴槿惠表示,在时隔1年后能再次在首尔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彭丽媛女士能一起前来更加令人喜悦。双方的交谈话题十分广泛和坦诚,当天的首脑会谈比原定延长了50多分钟。

“此次韩中首脑会谈距离习近平主席和朴槿惠总统上次海牙会谈仅仅过去3个月,原本预定45分钟的单独会谈最后居然延长到1个小时40分”,韩国《京乡新闻》报道称,在进行大范围会谈之前,朴槿惠对习近平开玩笑说:“我们谈了这么久,不正是因为我们共同关心和需要合作的事项越来越多吗?”朴槿惠在随后的大范围会谈中用四字成语“一德一心”形容韩中两国应该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习近平则回答说,中韩两国是重要邻国,也是很好的伙伴和朋友,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韩国的友好关系。习近平还再次对“岁月”号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当晚在青瓦台迎宾馆举行的国宴上,韩国少年合唱团演唱了彭丽媛女士的知名代表作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青瓦台举行的首脑会谈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提出构建成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内容,并确定要推动在一些领域的具体工作,比如2015年启动海域划界谈判等。此外,双方签署了10余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共同声明和附属文件。《韩国日报》称,这些声明和文件将为韩中更加成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增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奠定基础。但令不少韩国人感到遗憾的是,共同声明中没有就如何让朝鲜弃核拿出具体方案,对于日本持续历史挑衅和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右倾化行径也没有发出公开信息。

“韩中关系迈向‘政热经热’”,韩联社3日的评论解读说,两国达成包括朝鲜半岛无核化、年内达成高水平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等内容在内的一揽子协议,这可以看作建交22年来,韩中关系正在进入由经济部门向全方位扩散的“政热经热”时代。

朴槿惠在青瓦台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纽约时报》:扰乱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联盟

评论称,与外界预料的不同,韩中两国元首的最后文件中并没有直接提及日本的历史逆行和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这似乎反映了对日问题在两国外交中所占分量不同的结果。目前韩美日同盟因为日本的历史逆行而出现皲裂,而把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化到何种程度成为韩国政府苦恼的重大问题。实际上,作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的中国,其影响力已经逐渐蚕食韩国与美国和日本传统关系,而以习近平此访为契机,这种趋势可能加速进行。

韩国《中央日报》4日的社论称,在东北亚局势日渐复杂和尖锐的情况下,此次访问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外交涵义。从大的框架看,习近平主席此访促使韩国向中国一侧更靠近了一步,而这引发周边国家不少警惕的目光。

在中韩举行首脑会谈的同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政府将部分解除单独对朝鲜发动的制裁措施。这一新闻把微妙的东北亚4国互动展现给世界。中韩官方对此反应平淡。

除了日本,关注此次访问的还有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习近平对美国至关重要的盟友韩国进行国事访问,似乎表明他已下定决心,要扰乱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联盟,巩固地区安全合作新架构的主张。韩中之间2700亿美元的贸易额,以及朴槿惠与日本之间冷若冰霜的关系,给中方削弱美国的雄心提供了更广阔的前景。日本是美国在亚洲的最重要盟友。华盛顿正在警惕地关注此次访问。上月,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告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此次访问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里程碑”。

朴槿惠在青瓦台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世界最大规模的双边贸易之一

随着习近平到访,韩国国内的欢迎气氛也达到高潮。3日,韩国三大主流报纸《中央日报》、《朝鲜日报》、《东亚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习近平署名文章《风好正扬帆》。文章说,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而韩国也在创造“第二汉江奇迹”,为此,中韩都需要和平外部环境。中韩两国人民都是热爱和平、吃苦耐劳、勇于进取的人民,相信中韩合作不仅会成为两国自身发展的加速器,而且也会成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稳定器。

中韩两国都为此次访问做了大量准备。韩国《朝鲜日报》3日报道说,习近平此次访韩的随行人员包括3名副总理级人士,部长级随行人员有四人。英国广播公司说,这次还有200多名来自中国金融、IT、服务业的企业巨头一起访韩。

在韩国方面,三星电子和LG电子不惜血本直接在习近平下榻的酒店搭建展馆,LG总裁具本茂和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将分别亲自为习近平作介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与朴槿惠是老朋友。”韩国《中央日报》以此为题报道称,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2005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曾到访韩国,并与当时的在野党党首朴槿惠会面,当时朴槿惠取消所有行程与习近平见面。报道说,这是习近平任后首次专程对一个国家进行国事访问,显示出对中韩“蜜月关系”的重视。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中国正探讨在习近平此访前后向韩国出借大熊猫,如果实现,这将成为“两国蜜月关系”的象征性事件。

《韩国时报》1日社论称,过去一年来朴槿惠和习近平已经举行四次会晤,通过两次电话。韩中关系前所未有的牢固,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政治上,韩中两国相互需要的程度都从未像今天这样高。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了韩美及韩日贸易总额。

“中韩合作升级”,德国财经网评论称,习重视与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的合作,两个工业大国的贸易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双边贸易之一。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则是少数几个对华保持贸易顺差的国家之一。经济学家认为,中韩两国形成联系紧密又互补的经济关系,这也拉近了中韩两国的其他领域的合作。

共建人民币离岸中心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与韩国银行3日在首尔签署了关于在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备忘录。正在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见证备忘录的签署。

当日两国签署的联合声明指出,双方“认识到推动本币结算有利于两国经贸往来发展,双方同意致力于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在韩国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中方同意给予韩方8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签署备忘录是在首尔打造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重要一步,对两国如期实现双边贸易额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韩国是中国的重要邻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中韩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巨大,互补性强。数据显示,2013年两国贸易额达到 2742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第五大外资来源国。

目前,韩国市场人民币业务需求呈持续井喷态势。据韩国银行统计,截至2014年5月底,韩国市场人民币存款余额约合113.3亿美元,较年初增加70%,人民币已成为继美元之后的第二大外币存款币种。

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是中国政府认可和担保的境外大宗人民币的交易机构,通常可理解为在中国大陆以外经营人民币存放款业务、投融资业务的金融市场。自 2010年7月从香港起步以来,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受到广泛追捧,伦敦、巴黎等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中心纷纷抢滩,竞争日趋激烈。

今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人民银行与德意志联邦银行在柏林签署了在德国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4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与英格兰银行签署了在伦敦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建设银行6月18日宣布,央行已授权该行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人民银行还在6月29日宣布,已经与法兰西银行、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了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