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18

不签署<消除种族歧视公约>显示:希盟政府没有消除种族歧视意愿

 不签署<消除种族歧视公约>显示:
希盟政府没有消除种族歧视意愿

马来西亚23个民间组织联合声明
2018年11月23日发布


原标题:
不签ICERD是新马来西亚的倒退一步

(本文译自英文书写的声明,若华文含义与英文含义有所差异或抵触,则以英文为准)

我们,下面签署的23个民间组织,对希盟政府宣布取消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简称ICERD)及其引起的逐步上升和扩大的反应感到失望。

希盟政府对这个课题的处理不当,以及无法采取统一行动对抗ICERD反对者的蓄意胡说和制造误解,这就导致了对有关课题的反应逐步上升和扩大。首相办公室宣布不认同ICERD是走向“新马来西亚”的倒退的一步。在联合国大会,以及在最近的全球季度评估会议上,我国代表已向世人和国人作出保证,创造一个包容温和而受全球尊敬的马来西亚。但是,希盟政府如今已经被ICERD反对者叫嚣所吓倒!

我们希望,这只是(希盟暂时)向后退一步,以找出办法继续前进,使到所有各方同桌商议最终认同ICERD之后向前迈进。

我们重申,认可ICERD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许多好处。它对促进一个包容、和谐、进步、繁荣、公正和公平的国家而不受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的干扰,是至关重要的。这是符合<希盟宣言>的第5支柱,旨在创建一个包容温和而受全球尊敬的马来西亚的目标的。ICERD不仅帮助政府制定反对种族主义的政策,而且促进种族之间的了解与融合。在我们看来,这是马来西亚族人(Bangsa Malaysia)的理想愿景。

胡说和误解掩盖了ICERD各种好处

不幸的是,ICERD反对者蓄意的胡说和制造的误解,掩盖了这项人权文书的各种好处。

第一,ICERD不仅符合伊斯兰教,而且符合许多宗教及其教义。许多人被误导,批准ICERD会破坏伊斯兰教的地位。事实上,先知穆罕默德谴责种族主义。先知在阿拉法特山的Dhul Hijjah 10AH(3月9日)的最后一次讲道(Khutbatul Wada')强调伊斯兰教从根本上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无论他们是否是穆斯林;

全人类都来自亚当和夏娃,除了(对阿拉的)虔诚和良好的行动,在其他方面,阿拉伯人不会比非阿拉伯人有任何优势,相反的,非阿拉伯人也不会比阿拉伯人有任何优势; 一个白种人不会比一个黑种人有任何优势,相反的,一个黑种人也不会比一个白种人有任何优势。
[Al-Bukhari, 1623, 1626, 6361, Muslim 98,
Imam al-Tirmidhi 1628, 2046, 2085, Iman Ahmed Hanbal, Masnud 19774]

这也反映在世界上许多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包括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 ,简称OIC)如约旦、巴勒斯坦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批准了ICERD。 <伊斯兰合作组织1972年宪章>第11(A)条规定的ICERD的主要体制目标是消除“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


第二,ICERD和马来西亚<联邦宪法>是相互包容的。许多人误以为,通过认可ICERD,<宪法>第153条文必须在达到预期目标后予以删除。实际上,第153条文与ICERD的目标并不矛盾相悖,因为ICERD的第1(4)和2(2)条文旨在实现有效而实质的平等,而不是徒有形式或表面的平等。起草第153条文的这种性质的暂行特别措施与ICERD的规定没有直接冲突。只有当第153条文的规定(错误)被解释为永久保卫“马来人权利”或“土著权利”时,才会与ICERD的目标是相悖的。一旦第153条文达到预期目标而落后群体享有其权利,就不需要维持他的存在。

第三,ICERD不会破坏国家元首(Yang di-Pertuan Agong)和各州苏丹(Sultans)的权力。但是,人们正被引导去相信ICERD必将破坏君主的权力。事实上,ICERD第2条文第(2)款关于“实质平等”的概念,承认(缔约国)政府在适当情况下可以采取特别具体措施,确保某些种族群体或个人得到充分发展和保护。因此,从<联邦宪法>的完整性来看,国家元首和各州苏丹都受到保护的。

不幸的是,ICERD反对者蓄意的胡说和制造的误解,没有受到(政府的)适当对待。这种胡说和误解使到马来西亚社会结构遭受侵蚀。

我们敦促希盟政府坚持真正改革议程

作为日常生活的人,我们必须对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进行反击。我们绝不能让偏执顽固者和极端主义者的声音继续支配和煽动恐惧......

ICERD努力消除种族歧视......加入ICERD之列是符合马来西亚<联邦宪法>所载明的精神和基本原则的。我们必须加强对抗ICERD反对者所散播的错误信息。我们敦促希盟政府坚持真正改革议程,兑现它在其宣言中所作的建设一个新马来西亚的承诺。

着眼于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至关重要的事:希盟政府决不能被其反对者(持不同政见者)压倒,必须坚持其确保人人平等、没有歧视和社会公正的承诺。现在是严正要求新上台的希盟政府,实现其“新的马来西亚”的宣言承诺——建立一个包容温和和受全球尊重的国家的时候了。

2018年11月23日发布

联署单位:
  1. Pusat KOMAS
  2. Persatuan Sahabat Wanita Selangor
  3. SUARAM
  4. Komuniti Muslim Universal
  5. Jaringan Kampung Orang Asli Semenanjung Malaysia (JKOASM)
  6. University of Malaya Association of New Youth (UMANY)
  7. SAVE Rivers
  8. Sisters in Islam (SIS)
  9. PACOS
  10. BEBAS
  11. Society for Rights of Indigenous People (SCRIPS)
  12. aringan Orang Asal Semalaysia (JOAS)
  13.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Human Rights (PROHAM)
  14.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 (CAN)
  15. The Kuala Lumpur and Selangor Chinese Assembly Hall (KLSCAH)
  16. Youth Era
  17. Rise of Sarawak Efforts ( ROSE)
  18. Freedom Film Network (FFN)
  19. Malaysia Muda
  20. People Like Us Support Ourselves (PLUsos)
  21. Malaysian Atheists and Secular Humanists (MASH)
  22. Justice for Sisters
  23. Sahabat Rakyat / 人民之友 / மக்கள் தோழர்கள்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