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une 2017

卡塔尔断交这场戏,又是特朗普搞的鬼!

卡塔尔断交这场戏,
又是特朗普搞的鬼!

原标题:又是美国!卡塔尔断交这场戏,其实我们相当熟悉!

作者/ 来源:牛弹琴/《察网》(中国)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5月2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前排从左至右)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美国总统特朗普、沙特国王萨勒曼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阿拉伯伊斯兰美国峰会期间合影。

事实上,对于沙特等国的突然发难,美国肯定心知肚明,毕竟美军中东司令部就设在卡塔尔,没有美国的默许甚至纵容、怂恿,沙特等国不敢轻举妄动。如果没猜错的话,正是特朗普访问释放的信号,沙特等国心领神会,我们自己才是美国的老铁,卡塔尔它算老几?于是大家一哄而上,对卡塔尔一通乱拳。这场超级大戏,其实我们也相当熟悉。春秋战国期间,类似故事就很不少。

(一)特朗普出访沙特之后在中东掀起了巨浪

一只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轻轻扇动了几下翅膀,两周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引起了一场龙卷风。

特朗普素来对那个宗教没有好感,但突然将沙特定为一个出访对象国,这场外交旋风在他离开两周后,终于在中东掀起了滔天巨浪。

一场内讧开始了。

6月5日,沙特、巴林、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突然向卡塔尔发难,断绝外交关系,驱逐外交官,封锁海陆空联系。

随后,阿拉伯联盟开除卡塔尔。继而,北非的利比亚,中东之外的马尔代夫,也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这种戏剧化的场面,如果发生在伊朗身上,或许还正常,毕竟一个是逊尼派,一个是什叶派,双方都有1000多年的不共戴天之仇。但现在,对象却是只有100多万人口的小国,而且还是逊尼派兄弟。

对于向卡塔尔开刀,阿拉伯兄弟的理由大致有三:

1、资助以穆兄会为首的地区恐怖组织;

2、通过媒体散播“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的言论与思想;

3、干涉埃及、阿联酋等国及地区国家内政,危及地区和平与稳定。

一句话,卡塔尔就是中东地区的乱源,是睡在旁边的赫鲁晓夫,现在终于新账老账一起算了。

比如,对于穆兄会,用储殷同学的话说————
“2010年,突尼斯、埃及、叙利亚、也门、利比亚相继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突尼斯、也门、埃及政治强人先后被推翻,本身社会中就潜藏教派冲突的沙特、巴林等君主国家十分惶恐,想方设法要将这股“逆流”挡在国门之外,但卡塔尔此时却与当时执掌埃及政府的穆斯林兄弟会等力量过从甚密,沙特等看在眼里,岂能容你?”

还有通过媒体散播,其实就主要指半岛电视台。

卡塔尔高度重视软实力,不惜花费重金,打造了中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国际化媒体半岛电视台。半岛电视台一方面与CNN抗衡,传播阿拉伯世界呼声;但同时也报道阿拉伯内部的隐秘事务,这让酋长们恨之入骨。

作为断交事件的征兆,5月24日起,阿联酋、沙特等国就已经屏蔽了包括半岛电视台在内的卡塔尔媒体。


(二)卡塔尔遭受阿拉伯兄弟国批斗,与一句话有关

卡塔尔很委屈,我一个小兄弟,现在你们联合起来对付我。

卡塔尔外交部的声明就说,这些国家的做法是毫无缘由的。卡塔尔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遵守宪章,尊重其他国家,从不干涉其他国家内部事务,履行着反对恐怖主义和激进行为的义务。

换言之,我是一个模范的阿拉伯兄弟,现在还出钱出枪,跟在带头大哥沙特后面,到也门打击什叶派武装,哪知道被大家踢到门外了。

当然,卡塔尔也心知肚明,突然间成为集体批斗的对象,与一句话有关。

上个月的5月23日深夜,卡塔尔通讯社旗下网站上突然出现了一份署名为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的讲话。

塔米姆称伊朗是“不容忽视的伊斯兰强国”,并且“对伊朗怀有敌意是不智的”。



消息一出,引起轩然大波。卡塔尔方面赶紧否认,指责是黑客入侵伪造了讲话内容,还特意请求美国中情局介入进行彻查。

美国中情局没有来,沙特等国铁砂掌要来了。

什叶派的伊朗,是沙特等逊尼派眼中的魔鬼,卡塔尔竟然为魔鬼说话,你还是阿拉伯兄弟吗?

对于这个卡塔尔,沙特早就看不惯了。

在“颜色革命”期间,卡塔尔推波助澜,配合西方国家介入,尤其是卡塔尔主动派战斗机参与推翻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军事行动,开创了阿拉伯国家公开军事介入利比亚内部争斗的先河,也为欧美国家军事干预提供了口实。

卡塔尔还斥巨资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风头一时盖过沙特。而且,这个国家还经常对沙特评头论足,你让沙特脸往哪里摆?你算老几?

至于埃及,穆兄会是塞西政府的心腹之患,卡塔尔与穆兄会暗通款曲,塞西政府不愤怒反而是不正常的。

事情还没有完。所谓“黑客门”事件三天后,5月27日,塔米姆给伊朗总统鲁哈尼打了个电话,祝贺后者于5月20日赢得连任。

这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很正常。但在中东,沙特与伊朗关系势如水火,小兄弟给对方打电话,你明显站错了队,沙特怒火中烧。

既然你交好伊朗,那对不起,你就不是我们阿拉伯兄弟了。叛徒比敌人更加可恨,卡塔尔你就要付出代价。


(三)卡塔尔或将面临一场血雨腥风的政变

当然,更不能忘记的一个大背景,就是特朗普的中东之行。

他收获了1000多亿美元的巨额军火合同,收到了沙特国王赠送的黄金大勋章,还在中东国家间打入了楔子。

事实上,沙特送上1000亿美元也不是没有条件的。在沙特,特朗普一改奥巴马政府与伊朗的和解政策,对伊朗各种抨击,宣称要帮助沙特“应对伊朗威胁”,“保护沙特和海湾地区长期安全”。

特朗普和沙特一拍即合,宣布要打造中东版的“北约”。选择站到伊朗一边的,自然都是敌人了。

与伊朗交好的卡塔尔的角色,就相当尴尬了。虽然在沙特,特朗普也见了卡塔尔埃米尔,但特朗普显得相当冷淡。


事实上,对于沙特等国的突然发难,美国肯定心知肚明,毕竟美军中东司令部就设在卡塔尔,没有美国的默许甚至纵容、怂恿,沙特等国不敢轻举妄动。

如果没猜错的话,正是特朗普访问释放的信号,沙特等国心领神会,我们自己才是美国的老铁,卡塔尔它算老几?于是大家一哄而上,对卡塔尔一通乱拳。

这场超级大戏,其实我们也相当熟悉。春秋战国期间,类似故事就很不少。

从某种程度上,卡塔尔的地位,如同中东的新加坡。国家都不大,人口都不多,但依仗着自己的超级富裕,周游于大国之间,还喜欢指手画脚,动不动教训人,自认为影响力相当不小。

但所有的前提,就是美国的撑腰。当特朗普上台,将伊朗视作敌人,这种狐假虎威的做法,不把周边大国放在眼里的做法,自然更遭忌恨。于是,在它自认为最风光的时候,形势急转直下,突然遭到集体围攻,甚至成为外交的弃儿。

可以预料,在带头大哥沙特的号召下,更多穆斯林国家将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经济将蒙受重创。

很多人说,卡塔尔将愤而投入伊朗怀抱,美国反而失去更多。错!伊朗毕竟是远水难解近渴。美国在卡塔尔的军队也不是吃素的。在中东这个地方,在现有格局之下,卡塔尔不向沙特等大哥们臣服,结果只有死路一条。

甚至不排除沙特等国马上策动政变,将很看不惯的埃米尔拉下台。那意味着一场血雨腥风即将发生。

在未来一段时间,中东将消停不了。

从这个角度看,新加坡还是比卡塔尔聪明了许多。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牛弹琴”)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