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09

透视董教总领导最近维护母語教育的表现的懦弱与虚伪

透视董教总领导最近维护母語教育的表现的懦弱与虚伪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2490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9396.html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文教委员会、柔州人民之友工委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与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学运)于 2009 年4 月 16 日,针对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于2009 年4月出版的册子“ 为什么我们不参与 3月7日的大集会”, 经过谨慎讨论后,发表以下的联合声明 :


1.认清GMP联盟的跨越族群合作上的积极性与包容性。

一个由巫裔文化人士和文化团体组成的“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Gabungan Mansuhkan PPSMI、简称GMP)于今年1月31日成立并提出废除英语教数理的诉求。这标志着,不仅我国华裔族群和印度裔族群强烈反对政府实行英语教数理政策,马来族群也从实践中认识到英语教数理政策的不合理性以及它对发展国家和民族语文教育的危害性而站起来反对这项不合理政策。这也标志着,我国各族人民一路以来争取本身的母语作为小学和中学的主要教学媒介语、争取各民族母语教育的生存和发展的立场,其合理性和正当性是无庸质疑的。

从初期的马来族群的组织团体成立了“挽救马来文秘书处”, 一直到2009年1月,拿督哈山阿末博士答应出任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GMP)主席。原本单纯以马来人组织名义,所发动召集的秘书处,改名为“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GMP)。这个联盟也因此标志着其进步与扩大性的意义。它可包容更多不同背景、不同种族与不同政党组织的参与。长期推动反对英文教数理政策的现任董教总领导,于2009年1月至3月,也是曾经受邀成为联合团体。

然而,董教总却从来没有委派领导人,出席这个联盟会议,只是敷衍委派几个无法参与决策的观察员。即使是观察员参与GMP联盟讨论与决策,他们是重要的组织代表。 针对其他友族团体的不同立场与诉求,应该明确地表达董教总作为华社代表,在母语教育上的立场。可惜的是,董教总领导层却不重视通过这次跨越族群的合作管道,在求同存异的情况下争取共识,主动参与草拟备忘录内容,与动员3月7日的大集会。


2. 董教总领导不重视参与GMP联盟

以董教总为首的8 大华团,于 2009年3月5日,却发表联合声明,以未受邀参与拟定备忘录,与未能取阅备忘录为由,决定不参与有关大集会。其实,这些理由是缺乏说服力,因为董教总根本就是受邀成为联合团体,也有委派观察员参与会议。

3月5日,大马学生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学运)代表主动拜访董总领导,力劝董教总收回声明,要求董教总出席由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号召的10万人大集会。然而,董教总领导人坚持其不参与集会的立场,错过了联合动员参与大集会。

隆雪华堂则发表文告说,华社应该参与是项集会,以展现多元族群的参与,并与友族同胞一起向最高元首表达恢复母语教学的共同心声。

3月6日,隆雪华堂、人民之声、学运、留华同学会和林连玉基金公民社会促进委员会,一行7人到作家协会(PENA)会所,向GMP联盟主席哈山博士及其执委了解联盟会议过程和大集会的详情。 经过详细了解GMP的联盟目的、证实参考备忘录(附件文件)的反对英文教授数理的立场后,立即要求联署并表示将出席307 大集会。

较早前,该联盟秘书哈斯尼阿巴斯(Hasni Abas)也于2月27日回函给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的诉求时,明确表达了:“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赞同人民之声以母语教数理的立场,即应以马来文、华文、淡米尔文分别教巫、华、印各族。” (附录文件)

然而,董教总领导8大华团(留华同学会最后退出)對GMP采取不予配合的方式,在GMP联盟正积极争取更多联署团体参与307大集会的同时,董总领导人却在声明中提出若政府在3月内没有宣布取消小学英文教授数理政策,将发动全国动员运动。 如今已经是4月中旬了,回顾2007 年11月27日,董总曾发动了10万张明信片呈交给首相的行动后,董教总至今仍然没有具体行动。显而易见,董教总一直都停留在空喊口号的狀态。




3. 董教总领导失责表现出虚伪面

董教总领导人在307大集会后,还以董总的名义出版小册子,仍然对 GMP联盟采取怀疑的态度。 可是,于3月13日,GMP联盟主席哈山阿末博士亲自拜访董教总。董教总率校友联、留台联总、南大校友会、华总和七大乡团7大华团与联盟主席交流后,双方却轻易达成3大共识,即一致废除英文教授数理;恢复母语教数理;及提升英语水平。

早在一月间,在GMP联盟扩大性争取过联合团体与邀请参与联合筹备大集会时,董教总领导层为什么无法在联盟会议上取得共识?或主动接洽联盟主席进行类式交流? 显然,董教总领导层在那段阶,并没正视与认真和GMP联盟合作。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他们没动员华社民间团体, 支持GMP 大集会。

令人质疑的是,董教总究竟有沒有勇气,动员草根力量去反对政府的英文教数理的不当政策,向政府坚持据理力争的态度?


结语


从董总领导人在307大集会上与 GMP联盟 “划清界限”,领导們始終都不参与GMP会议的表现看來,不参与GMP联盟大集会的声明,直到后来才与GMP联盟主席交流,说明了现任董总领导人在坚持华教运动与工作上的虚伪与懦弱。

董教总领导人片面地猜疑GMP联盟的目的,又一意孤行不接纳学运与隆雪华堂的文告中的提醒与劝告,导致董教总错过了一次跨越族群的合作的机会,令到华社感到失望。华团一向信任董教总领导人在处理反对英文教数理与维护母语教育的坚持。但是,从这几年來的表现看來,一向來作为華教运动先驱的董教总,目前,已失去了当華教运动领头羊的能力。


日期:2009年4月16日

联署组织与代表职位:


1.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文教委员会

组织代表:李书祯 (012-2731027)
职位:主席
电邮:changfeng.jean@gmail.com

2. 柔州人民之友工委会

组织代表:黄智能 (012-7631537)
职位:管委
电邮: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3.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组织代表:莫泽林 (012-2929971)
职位:秘书
电邮:mail_liuhua@yahoo.com

4. 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学运)

组织代表:王泽钦 (012-7583779)
职位:组织秘书
电邮:jingcheng85@yahoo.com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