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ly 2016

《1976 年法律专业法令》的修改建议 是对律师公会独立性的公开攻击 / Pindaan kepada Akta Profesion Undang-Undang 1976: Satu Serangan Terbuka Terhadap Kebebasan Majlis Peguam / Amendments to the 1976 Legal Profession Act: An open attack on the independence of the Malaysian Bar

 51非政府组织联合声明:
《1976 年法律专业法令》的修改建议
是对律师公会独立性的公开攻击

2016年7月21日


大马行动方略及以下联署的民间组织,对政府决定提出修改1976年法律专业法的数项建议,感到极度担忧。这些修改是对独立大马律师公会的公开攻击,以及公然违反我国宪法所保障的结社自由。

这些建议将为政府干预独立的法定机构及民间组织,立下非常危险的先例。我们吁请政府立刻收回这些修改建议。

这些即将在10月的国会提呈的修改建议,将允许政府废除律师公会现在会员通过邮寄选票直接选出12名理事的选举制度,而由州际的选举代替;让掌管法律事务的部长有权委任两名代表进入律师公会的理事会;同时律师公常年会员大会的合法人数,将从500名会员提高到2000名会员。

政府宣称这些修改是为了改进律师公会的透明度及代表性,但实际上,其效果恰好相反。

首先,这些修改建议并不来自大马律师公会的会员。再其次,这个修改法案至今并没有公开给大马律师公会或公众人士。因此,所谓的改进透明度及代表性的理由,让人高度质疑。

讽刺的是,总检察长投诉现有的大马律师公会的代表性有问题,但却能够毫无保留的支持政府委任代表的建议 – 一项毫无透明度或代表性可言的措施。

其中要求大马律师公会常年会员大会的合法人数,要提升到会员人数的25%或4000名会员的建议,是存有恶意的。这项建议是不理性以及不实际的,因为大马律师公会约17000会员,但任何会员大会,出席的律师从来就没有超过1910人。此建议无疑意图瘫痪律师公会的操作。

对照拥有大约37000会员的加拿大律师公会,其会员大会的合法人数,只需要100名会员。香港律师公会拥有约1300名会员,但会员大会的合法人数只需要不少于20人。

我们强烈要去联邦政府及总检察长,收回这些修改建议,并尊重大马律师公会自治的原则,以及结社自由的权利。

通过一个民主的选举过程,选出其领袖及代表,是大马律师公会会员的权利。政府绝对不能对这个合法及透明的选举制度,做出干预,抑或设下条件。 

(欲知详情,请联络大马行动方略办公室,infogpoam@gmail.com, 03-2272 3594/017 3985 606)




Kenyataan Bersama 51 NGO:
Pindaan kepada Akta Profesion Undang-Undang 1976:
Satu Serangan Terbuka Terhadap Kebebasan Majlis Peguam

21 Julai 2016

Gabungan Bertindak Malaysia (GBM) dan Pertubuhan-Pertubuhan Badan Masyarakat Sivil yang berikut berasa amat bimbang dengan keputusan kerajaan untuk membuat beberapa pindaan terhadap Akta Profesion Undang-Undang 1976. Pindaan-pindaan ini adalah serangan terbuka terhadap kebebasan Majlis Peguam dan secara terang-terangan melanggar hak untuk berpersatuan yang dijamin di bawah Perlembagaan Persekutuan.

Ia akan menetapkan satu contoh pertama kalinya yang merbahaya dari segi campur tangan kerajaan dalam urusan  badan berkanun yang bebas dan pertubuhan-pertubuhan masyarakat sivil. Kami menuntut kerajaan segera menarik balik cadangan pindaan tersebut. 

Pindaan-pindaan ini yang bakal dibentangkan di parlimen pada bulan Oktober 2016, memberi kuasa kepada kerajaan untuk memansuhkan pemilihan langsung 12 anggota Majlis Peguam menerusi undi pos dan menggantikannya dengan pemilihan di peringkat negeri, perlantikan dua wakil kerajaan oleh menteri yang bertanggungjawab ke atas hal ehwal undang-undang untuk duduk dalam Majlis Peguam, dan menaikkan kuorum Perhimpunan Agung Majlis Peguam dari 500 ke 4000 ahli. 

Kerajaan mendakwa pindaan-pindaan ini dibuat untuk menambahbaik ketelusan dan perwakilan Majlis Peguam, tapi apa yang dilakukan adalah sebaliknya.  

Pertama sekali, cadangan-cadangan ini bukan dicadangkan oleh ahli Majlis Peguam. Tambahan pula, akta pindaan yang dicadangkan ini tidak diberikan sama ada kepada Majlis Peguam atau kepada masyarakat umum. Oleh itu, dakwaan berkenaan menambaik ketelusan dan perwakilan boleh dipersoalkan. 

Adalah ironik sekali bahawa Peguam Negara yang sebelum ini mempersoalkan perwakilan Majlis Peguam, tidak mempunyai apa-apa bantahan terhadap perlantikan wakil kerajaan yang merupakan satu langkah yang bercanggah dengan ketelusan dan perwakilan ahli-ahli Majlis Peguam.

Cadangan untuk menaikkan kuorum Perhimpunan Agung kepada 25% daripada keahlian atau sejumlah 4000 ahli, jelas mempunyai niat jahat. Ia adalah tidak munasabah dan tidak realistik, memandangkan jumlah tertinggi kehadiran yang dicatat dalam Perhimpunan Agung sebelumnya tidak lebih dari 1910 orang peguam dari jumlah keahlian seramai 17,000. Ia sengaja dirancang untuk melumpuhkan fungsi Majlis Peguam.  

Untuk perbandingan, Perhimpunan Agung Majlis Peguam Kanada yang seramai 37,000 ahli kuorumnya cuma seramai 100 ahli. Majlis Peguam Hong Kong yang mempunyai 1,300 ahli hanya memerlukan tidak kurang dari 20 ahli sebagai kuorum untuk mengadakan perhimpunan agung. 

Kami menyeru kerajaan persekutuan dan Peguam Negara untuk menarik balik cadangan-cadangan pindaan ini dan menghormati prinsip pengawalseliaan sendiri dan kebebasan berpersatuan Majlis Peguam.

Ahli-ahli Majlis Peguam mempunyai hak untuk memilih pemimpin dan wakil mereka melalui proses pemilihan yang demokratik. Kerajaan tidak patut campur tangan atau mengenakan syarat ke atas proses pemilihan sedia ada yang sah dan telus. 

[Untuk pertanyaan lanjut, sila hubungi pejabat GBM di:infogpoam@gmail.com, 03-2272 3574 / 017 3985 606]




 Joint Statement by 51 NGOs:
Amendments to the 1976 Legal Profession Act: 
An open attack on the independence of the Malaysian Bar

21 July 2016

Gabungan Bertindak Malaysia (GBM) and the following 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s are gravely concerned with the decision of the government to make several amendments to the 1976 Legal Profession Act. Such amendments are open attacks on the independence of the Malaysian Bar and blatant violations of the right to freedom of association as guaranteed in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It sets a dangerous precedent of government interference in the operations of independent statutory bodies and 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s. We urge the government to withdraw such proposals immediately.

The amendments, due to be tabled in parliament in October 2016, empowers the government to abolish the current direct elections of 12 members of the Bar Council through postal votes and replace it with elections at the state level, the appointment of two representatives by the minister in charge of legal affairs to sit in the Bar Council and to increase the quorum of the Annual General Meeting of the Malaysian Bar from 500 to 4000 members.

The government purportedly made the amendments to improve transparency and representation of the Bar Council, when in reality, it does the exact opposite.

First and foremost, these proposals were not mooted by the members of the Malaysian Bar. Furthermore, the proposed bill has not been made available either to the Malaysian Bar or the public. Hence, its claim of improving transparency and representation is highly questionable.

It is ironic that the Attorney General who had complained about the inadequate representation of the current Bar Council had no qualms about government appointees, a measure that is totally devoid of transparency and representation of the members of the Bar.

The proposal to raise the quorum of the Annual General Meeting to 25% of the membership or 4000 members, smacks of ill intent.  It is absolutely unreasonable and unrealistic, since the highest turnout for any of her AGM has not surpassed 1910 lawyers, out of their 17,000 membership. It is designed to paralyze the functions of the Malaysian Bar.

In comparison, the quorum for the AGM of the Canadian Bar Association with 37,000 members, is only 100. The 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 with about 1,300 members, requires not less than 20 members as its quorum to convene a general meeting.

We strongly urge the federal government and the Attorney General, to withdraw the planned amendments and to respect the principle of self-regulation and the right to freedom of association of the Malaysian Bar. 

It is the right of the members of the Malaysian Bar to choose her leaders and representatives, through a democratic electoral process. The government must not interfere nor impose conditions on this legitimate and transparent electoral process.

[For further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GBM Office at: infogpoam@gmail.com, 03-2272 3594/017 3985 606]


联署的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组织成员:
Senarai badan-badan pertubuhan ahli Gabungan Bertindak Malaysia:
Endorsed by member organizations of Gabungan Bertindak Malaysia:

1. Anak Muda Sarawak (AMS)砂拉越青年之子
2. ENGAGE 愿景工程
3. Islamic Renaissance Front (IRF) 伊斯兰复兴前线
4. Japan Graduates Association Malaysia (JAGAM) 马来西亚留日同学会
5. Kumpulan Aktivis Mahasiswa Independen (KAMI) 独立学生份子组织
6. Kuala Lumpur and Selangor Chinese Assembly Hall (KLSCAH)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
7. LLG Cultural Development Centre (LLG) 林连玉基金
8. Majlis Perundingan Malaysia Agama Buddha, Kritisian, Hindu, Sikh dan Tao (MCCBCHST)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
9. Muslim Professionals Forum (MPF) 穆斯林专业论坛
10. National Indian Rights Action Team (NIAT) 全国印裔权益行动组织
11. Negeri Sembilan Chinese Assembly Hall (NSCAH) 森美兰中华大会堂
12. Persatuan Aliran Kesedaran Negara (Aliran) 国民醒觉运动
13. Pusat Komas (KOMAS) 社区传播中心
14. Saya Anak Bangsa Malaysia (SABM) 马来西亚之子
15. Suara Rakyat Malaysia (SUARAM) 人民之声
16. Tamil Foundation (TF) 淡米尔基金
17. The Association of Graduates from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hina, Malaysia (Liu Hua)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18. The Federation & Alumni Associations Taiwan University, Malaysia (FAATUM) 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
19. Tindak Malaysia 行动大马
20. United Chinese School Alumni Associations of Malaysia (UCSAAM)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


联署的其他民间组织:
Senarai badan-badan masyarakat madani lain:
Endorsed by other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1. Angkatan Warga Aman Malaysia (WargaAMAN) 马来西亚和平阵线
2. Center for Orang Asli Concerns (COAC) 原住民关怀中心
3. Federation of Malaysian Indian Organisation (PRIMA) 马来西亚印裔组织联合会
4. Friends of Kota Damansara 哥打白沙罗之友
5. Green Friends Sabah 沙巴绿色之友
6. Jaringan Orang Asal SeMalaysia (JOAS) 全马原住民网络
7. JIHAD for JUSTICE 圣战于正义组织
8. Kajian Politik untuk Perubahan (KPRU) 政改研究所
9. Komuniti Muslim Universal (KMU) 普世穆斯林社团组织
10. Malaysian Indians Progressive Association (MIPAS) 马来西亚印裔进步协会
11. Malaysian Indians Transformation Action Team (MITRA) 马来西亚印裔转型行动团队
12. Malaysian Youth And Students Democratic Movement (DEMA) 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
13. Malaysian Youth Care Association (PRIHATIN) 马来西亚青年关怀组织
14. Oriental Hearts and Mind Study Institute (OHMSI) 东方思想研究中心
15. Perak Women for Women Society (PWW) 霹雳妇女协会
16. Persatuan Kesedaran Komuniti Selangor (EMPOWER) 雪兰莪社区自强协会
17. Persatuan Komuniti Prihatin Selangor dan Kuala Lumpur雪隆社区关怀协会
18. Persatuan Rapat Malaysia (RAPAT) 马来西亚密切协会
19. Persatuan Sahabat Wanita Selangor (PSWS) 雪兰而妇女之友协会
20. Projek Dialog 对话论坛圈
21. Sabah Women’s Action Resource Group (SAWO) 沙巴妇女行动资源组织
22. Sahabat Rakyat 人民之友
23. Save Open Spaces, KK 拯救公共空间,亚庇
24. SAVE Rivers 拯救砂拉越河流组织
25. Sekolah Pemikiran Asy Syatibi      Asy-syatibi 思想学校研究中心
26. Sisters in Islam (SIS) 伊斯兰姐妹组织
27. Sunflower Electoral Education Movement (SEED) 向日葵选举教育运动
28. WE ARE MALAYSIANS  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29. Writers Alliance for Media Independence (WAMI) 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
30. Women’s Centre for Change (WCC) 妇女改变中心
31. Women Development of Malaysia PJ Branch 大马妇女发展机构八打灵分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