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y 2009

新纪元学院事件与董教總的變質(下)

新纪元学院事件与董教總的變質(下)
特约评论 | 5月20日 傍晚5点16分
文:柯嘉逊

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104723

叶新田的性格和其隐议程

“人们不重视头衔,只重视勇气。”

——(引自影片《英勇的心灵》中威廉.华勒斯之言)

华教运动有着一大批杰出的领袖,怎会培养出一个像叶新田这样的人物?

bookcover kua kia soong new era college 190509有人说,是他的自卑心理在作祟,所以需要弄几个博士学位来壮胆,并执意要除掉莫泰熙和柯嘉逊。他说,这两人“看不起我”!我妻子则认为,他缺乏的是母爱!

不管是基于什么理由,人们可以从叶新田所采取的行动看出,他已经不再适合坐上董总主席的位置。

叶新田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形象,包括委托中国的“教授”为他写自传。为此,他究竟花了多少代价?

叶新田的政治议程,可以从他在1998年雪兰莪大会堂选举中,看得出来。他在这场选举中,站在亲国阵的刘磐石一边。刘磐石就是当年在华社众目睽睽下,向马哈迪敬茶的人。雪华堂众多领导人不会忘记,刘磐石是如何出卖他们的。

2004年12月,马华公会领袖和董教总领导人进行了一次闭门对话。其间,马华领袖埋怨我们的研究员潘永强“同情反对党”。因为他在报章上,写了一篇文章,批评马华的“终身学习计划”。

不久,潘永强被选为新纪元代表,要和叶新田和王超群一同去出席广州的一个华文教育研讨会。这两位董教总的主席对这点感到不高兴。他们追问,为什么由潘永强代表新纪元,并且还说,他在会议上不得提呈任何论文。潘永强听了这些话以后,决定不去。这表明,董教总领导人是如何侵犯新纪元学术自由的原则。

2008 年9月,发生了另一件事。叶新田打电话给举办“第一届华马翻译与文化互动研讨会”的负责人。他要知道为什么邀请新纪元学术研究中心主任郑文泉,只不过因郑文泉所提呈的论文中有评论了一些人的翻译着作,恰好也包括叶新田的译著。其实,这些评论纯粹是学术性的。郑文泉实际上曾经把他的论文事先交给叶新田过目。这件事也表明,叶新田本人缺乏学术修养。

在谈到董教总领导人的虚荣心时,我不得不对2008的一段插曲。当时教总出版一本《沈慕羽画册》。新纪元讲师廖文辉为它写了一篇序言。这本书印妥后,王超群质问为什么不由他来写序言,而是由廖文辉来写,继而阻止这本书的销售。廖文辉不同意把他所写的序言抽掉。于是,王超群加上了自己的序言,那本书才可销售。

在2008年3月大选中,董教总所采取的立场令人感到非常可疑。董教总对即将来临的政治海啸茫然无知,竟然宣布采取中立的立场。作为华教运动的领袖,有如2004年郭全强那样,他没提出华教与华社的诉求。

mca new era collegue allocation 190208 mou.jpg最糟的是,大选前的2月份,他和马华和巫统的雪兰莪州务大臣合作无间,签署〈雪邦计划谅解备忘录〉,企图昭示华社,国阵真正是在为华教出力。〈备忘录〉中,双方竟然互相承诺:“雪邦计划”的正式合约将在三个月内签署。至今,过了一年,这份合约幸好还未签妥。

在新纪元风波中,为他的博士学位而辩护的,是马华的前学术人员蔡维衍。我们又看到,叶新田起诉吴建成诽谤的代表律师,还是马青前领导人的陈思源。还是同一个陈思源带领一个律师团,发出警告信给戏剧系主任孙春美,不许她对“一拳打伤叶新田鼻子”的事件继续作出评论(见2009年1月16日,《星洲日报》)。

在他就任董总主席期间,叶新田尽量安插他的朋党到董事会和理事会中。这些朋党其实对高等教育不甚了了。如果你留意一下,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成员和新纪元学院理事会成员之中,我们要找出一个学术人员,确实难之又难!

最糟的是,在整个新纪元事件中,叶新田显得懦弱胆怯。这不是作为一个华教领导人所应具有的个性。2008年10月至12月间,全马各地华教团体所举办的18 次新院事件说明会或论坛,每一次他都没出席,也不派代表出席,或干脆以倒叶丶反董教总的理由而拒绝出席。虽然风波一发生后,他曾经作出承诺,会举办这类论坛,但他也始终没举办过什么公开论坛说明新纪元学院事件。他也不敢接受我的挑战,在广播电台或电视台进行辩论。这表明,他对华教领导人应具有的负责任态度,完全不当一回事。

除了这些,他本应在重要场合和众人见面,但他总是避而不见。以下几项重要集会,他也没出席:
1、2008年6月29日新纪元和董总赞助人常年大会;
2、2008年12月7日丘祥炽的逝世追悼会;
3、2008年12月14日林连玉逝世周年纪念。

叶新田的“莫黑行动”

damansara school temp classroom dismantle 220409 mo tai xi2006年,叶新田担任董总主席的第二年。他在他的议程中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用年轻丶执着丶有才能的积极分子,与年纪较大的冗员之间的矛盾,进行“莫黑行动”。

他开始扮演“执行董事”的角色,在董总秘书处设立自己的办事处,目的在于跨越董总秘书处首席执行主任,直接向各部门主任发号施令。叶新田的商业活动没有办事处,因此,在董总秘书处设立一个办事处,也兼顾他自己的商业活动。

如果他是一个具有诚意的,能干的华教领导人,他大可以和莫泰熙坐下来谈,商议他的退休事,以及莫泰熙退休后,如何为华教育运动继续做出贡献。但是,他并没有那么做。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要确保,莫泰熙不在独中工委会中扮演任何角色。虽然一些华教工作者,如李万千丶刘锡通和吴建成等,在这方面作出种种协调的努力,但是,叶新田却使用他的一贯手法,对莫泰熙退休后所能扮演的角色一事,避而不谈,但私底下已表明莫泰熙必须离开董总。

叶新田的“伐柯行动”

有一天(2006年10月20日),尊孔独中校长吴建成向我透露,在处理莫泰熙的去留问题时,叶新田征求过他的意见。叶说,我逐年更新的合约快到期了。我的问题更加麻烦,因为我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批人。叶新田一直在向他人申诉,他是董事主席,但是,他却没有权力动用新纪元的钱财。

我告诉吴建成,叶并没说明事情真相。事情是这样的:在一次董事会议上,叶新田要把“新纪元学院赞助人基金”转给母公司(董教总教育中心)使用。当时,我反对这么做。我说,新纪元赞助人的捐款只能用之于学院,不然,就是失信。这事件又被董事们利用来证明,我作为学院院长的权力太大了,甚至超越董事主席的权力。

毁新纪元隠议程成事实

new era college 211108 02柯嘉逊不再是新纪元院长以后,新纪元会不会变质呢?

通过对学院的管理层凭空制造疑问,危言惑众等的破坏行动,叶新田和他的朋党已给新纪元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一些赞助人已表明,不会再捐款给新纪元。

本人还未离开新纪元学院,叶新田和他的党羽就已加速破坏了创办新纪元学院的基本原则:

1. 整个新纪元风波之所以会爆发,是在6月14日的新纪元理事会议上,学院各系主任依照惯例列席会议,但是叶新田却把他们赶出会议门外。这是完全违反新纪元学院的民主惯例,同时,也违反了整个华教运动的民主惯例。

2. 从2008年8月过后,学院的一些紧急议程正待理事会批准,作为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主席的叶新田,就没召开过任何理事会(新纪元管理层)会议。这表明,叶新田对理事会采取的是藐视的态度。要注意的是,新纪元理事会是唯一受政府承认,必须向政府高教部负责的学院管理层单位。理事会本可诉诸法律行动对付董事会。但是,在沈慕羽老先生的劝解下,院方的理事会代表放弃了这项决定。

3. 目前,叶新田已把支票簿和存款,从新纪元理事会(管理层)手中拿走了。他把签署支票的权力操纵在母公司的董事手中,破坏了新纪元自1998年成立以来所建立的民主惯例。

4. 叶新田违反校园民主。他无视学院院长的权力,直接要行政主任解释,为什么发出文告给报馆。他干预新纪元学院的日常事务,就像他在董总那样,随时可以指挥各局的行政主任。根据政府私立大专高等教育的管理章程的精神,任何一所私立大专学府都是应由行政执行长或院长管理。新纪元学院管理规章便是在《1996年私立高等教育学府法令》下注册。在这项法律下,行政执行长得向政府注册官负责。

5. 叶新田和他的朋党,通过他们对新纪元所采取的措施,作出政治性妥协。这是在华教运动史上,首次在政治独立性作出的妥协。首先,通过高教部副部长,他们让马华公会有机会插手新纪元风波。高教部副部长向柯嘉逊和他几名系主任提出形同收买的建议。叶新田的朋党说,政府有权干预新纪元事务。为了起诉吴建成,叶新田所聘请的是马华的律师。叶新田在母公司(董教总教育中心)高等教育谘询委员会的辩护士则是蔡维衍。他也是马华的成员。他们这次历史性的妥协,发生在308 大选前,他们和马华领袖丶巫统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合作无间!

没清楚交代“雪邦校园计划”

雪邦计划,从2000年起,一直拖到现在。当时,丰隆集团宣布,他们要捐献100亩地给新纪元学院。那个时候,我们大家都支持董总主席郭全强,接受献议,主要是因为丰隆集团当时全力支持我们。他们积极为我们筹款,在他们所有的分行,设置乐捐箱。他们也是这计划的工程策划经理。在2001年,他们甚至邀请香港影星刘德华前来参加筹款晚会的表演,当晚共筹得200万。

但是,在2001年,当局下令取消雪邦计划动土典礼后,丰隆集团开始打退堂鼓。他们停止为我们筹款,同时不再担任工程策划经理。

到了要续约的时候,我们已作出决定,不接受这份合约的内容,因为我们得自己负责筹款。那地段必须转到我方的名下,民众才愿意为这计划捐款。从那时候起,为了合约的内容,双方谈判似乎永无止境。

到了2004年杪,对是否应该继续进行这项雪邦计划,成了我们所要面对的危机。续约的事产生了许多问题。合约内容对我们很不利,要继续签约的话,就必须冒风险。丰隆集团反而要我们负起全责。基础设施的费用,也要由我们付给。这一切,和原有的计划大相径庭。

其实,根据2007年1月到2月间,董教总高等教育中心关于雪邦计划的报告,对合约内容一事,几乎已敲定了。

2008 年2月5日召开的执行董事会议,决定接受雪邦计划的合约。邝其芳和饶仁毅做报告说,合约已随时可以签署。就在308大选前,2008年2月19日,在马华大夏,叶新田和VINTAGE HEIGHTS公司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当时在场的有:马华四位部长和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以及丰隆主席郭令灿和他们的代表经理十多人。他们见证了这个签约仪式。

所有的华文报章,都把这个事件当成头条新闻。这项新闻的发布,显然是事先安排好的。他们想要制造一个假象,即马华/国阵是支持董教总的。“备忘录”中说明,正式合约将在3个月内签妥。

显而易见,在叶新田和其他董教总领导人的通力合作下,国阵企图使华人选票转向,在308大选中,投给国阵。

2008年4月28日,董教总执行董事会议记录中,有一项目,即雪邦合约将在5月19日以前签署。

对于新纪元“法律顾问”饶仁毅谈商所达致的新合约条件,我们表示反对。2008年6月6日召开的执行董事会议,也表达我们不能接受合约条文的内容。我们不能接受的是,除了雪邦校园,不准在其他地方发展或建立分校;校园建设必须在15年内完成,而每一期的建设必须在3年到5年之间完工。不然,丰隆集团的 VINTAGE HEIGHTS公司有权收回土地,或还未取得入伙纸的建筑物。会议议决,写信给丰隆老板郭令灿,要求他帮助。

2008年6月14日召开的董教总董事部会议中,我指出,除了雪邦以外,新纪元应有权在任何其他地方发展。在这会议中,我也指出,我已经向董事部提呈了以加影校园作为中心的“城市校园计划”的概念。这项计划有利于吸引更多学生,因为地点较靠近吉隆坡市区和交通运输网络。

在会议上,吕兴先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我们必须在我们能力范围内进行发展。我们应重新考虑雪邦计划。叶新田则说,目前政治局势有利于发展雪邦计划,所以我们不应该放弃这项计划。邹寿汉则补充说,董事部将作最后的决定。

7 月22日召开的董事部会议,会议议决应交由一个专业小组去评定雪邦计划,然后才向公众人士作出报告。雪邦校园的问题,不只是局限在雪邦地段的性质问题,而是牵涉到如何吸引学生到这么遥远的校园去,以及校园在该地发展的可行性问题。会议议决在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理这块地段以前,交由3个团体组织成立的一个小组,和VINTAGE HEIGHTS公司接触谈商。这3个团体就是董总丶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

到目前为止,已将近一年了。但是,叶新田仍然没向华社清楚交代雪邦校园计划的内容。不过,我们已揭露了雪邦计划合约中的不合理条件。

叶新田曾在2008年9月18日召开全院教职员讨论雪邦校园计划。他的动机是什么?他的目的是什么?至今还不清楚。他是不是想证明,他已“民主地”召开会议,和民众进行讨论过?

可行的“城市校园计划”

2007年6月9日召开的董事会议中,我指出,雪邦合约已拖拉太久了,每次都会出现新的问题。因为雪邦地点太远了,所以,应该考虑在加影附近落实“城市校园”的概念。

会议要求我提出一个具体的计划。于是,我们提出了一个实际可行的“城市校园计划”。可是,叶新田断然拒绝讨论这项计划。其实,我们建议在加影附近进行发展的计划,受到加影社区人士的热烈欢迎。这是因为,对华社来说,这项计划需要比较少的资金,并且能扩大社群的参与,并且方便社群接近学院。既然如此,叶新田就有责任向民众解释,为什么他不放弃雪邦计划。他在雪邦计划中,是不是存在着不能说明的隐议程?

变质前左派分子为虎作伥

我国的左派有一页光辉的历史,不应该让一些糊涂的老左派把它玷污。在这次风波中,这些变质的左派人士采取了反动的立场。叶新田试图利用他过去的左派背景,影响前左派分子。我们见证了杨进来如何破坏新纪元。(注:杨进来是隆雪老友联谊会主席)他说,国家学术鉴定局只认证新纪元学院的一项科目,目的是要玷辱我的名誉。

其中一个“要饭的文棍”,也算是前左派分子。他聘请了一名马华的律师,起诉我诽谤他!我们也阅读了“21世纪老友”领导人方山的文章,竟然对新纪元的办学路线指指点点。(这篇文章发表在2008年12月12日的《独立新闻在线》)。

如果这些人还可配称为左派的话,我们那里还需要右派呢?他们想要平息新纪元事件,但是,他们的做法却是为虎作伥,是对叶新田的姑息养奸,任由他为所欲为。

这些变质的前老左们帮助叶新田除掉莫泰熙和柯嘉逊,以及他们的年青团队,造成华教队伍的严重分裂,更是对华教运动年青新生力量的斲丧,是难以弥补的损失。

这种情况,令我想起70年代在南非流行的一首歌:

“那些高喊和平的人
并不是为正义而呼喊”


编按:

本文为柯嘉逊即将面世的新书《新纪元学院事件:董教总的变质》导言部分的下篇。欲阅读上篇可点击此处。

该书出版社东方企业将在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晚上八点正,假隆雪中华大会堂二楼礼堂举行新书发布会。在该发布会上,博特拉大学中文组讲师庄华兴、著名的政治诗人郑云城,和新山人民之声执行员严居汉受邀讲评这本新书。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