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15

李光耀之死 / 李显龙方寸已乱

李 光 耀 之 死

作者 / 来源:商丘羊 /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李光耀(资料图)

李光耀终于死了,而且是真的死了,几天前的所谓谣言,全数不攻自破。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谣言自然不好,可是有根据的谣言并非是造谣。就以此次李光耀之死来说,那些“智者”在他弥留之际大骂别人造谣,没过几天李光耀真的死了,说明“智者”有时也很不“智”。这些“智者”都希望李光耀不死,日祈夜祷,甚至还有报馆总编辑放话李光耀昏迷中还能作出提醒。某个网站还群情沸腾,喊出“巨人永在”这样的糊涂话,大家把平时的含蓄委婉都抛掷脑后,一下子都露出不是本来面目的面目。这情形就如当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一样,一下子跳出许多不是本来面目的面目,又要声讨,又要百日祭,煞是热闹。

说到谣言,最可笑的是一个不到十六岁的孩童在网上冒充总理办公室告示,说李光耀死了。“智者”们因此大发雷霆,通过文字语言,中文英文,交相抨击,几乎失控成为谩骂。事情很快有了结果,原来是一个毛头小子所为。这个有点网络天才的孩童也因此被抓,更高级的“智者”恐吓说,除了罚款还可能监禁十年。没有人替这个孩童说话,没有因为这个孩童的天才而说出应该因势利导,使他日后好好发挥它的才能。九十一岁的李光耀之死,引出一个不到十六岁孩童的官司,李光耀地下有知,应作何感想?李显龙地上有知,应作何处理?不过因为有鄞义林毁谤案在先,对这个孩童是否也要控告他毁谤?

李光耀已死,棒子完全交到李显龙手中,今后事无巨细,李显龙都要自家打理。没有李光耀的李显龙是否还能顺利的管理新加坡,外交内政,民生经济,还有那日益增加的年轻人反对力量,以及准备大张旗鼓的反对党,都是没有了李光耀这颗大树所要面对的的现实。

不过李显龙丧父之余,应该注意到这样一个对新加坡有利的现象,那就是在李光耀弥留之际和逝世后这段期间,中国对新加坡的态度有着很大的改变。中国领导人似乎对这个失去父母的会说汉语的李显龙深表同情,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张高丽都发来唁电,表示慰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地方报纸,都详细报道李光耀之死。李显龙今后是否还是继承李光耀的反华、反共,亲美、媚日的政策,这就要凭他的政治智慧了。



李显龙方寸已乱

作者 / 来源:殷素素 /《大马华人网站》

《三国志》:徐庶母亲被曹操抓去,徐指着胸口对刘备说:“方寸乱矣!”     
  
“李光耀凭什么配享国葬?”——相信此话一出,必定有人飙粗话骂我:“肖查某,他不配还有谁配!?”我也承认,这样的提法有点儿荒唐,然而,你们认为的他配…… 是凭什么认为呢?是不是“你懂得”(understood)这句话呢?李光耀作为一名剑桥出身的法律系精英,他所留下来的legacy不就是法治吗?怎么最后他得到的,却是李显龙的欲心(韩国人依照佛家的说法来形容贪心),希望风光大葬自己的老爸,什么根据也不必,就凭人治他就配了呢?

这时必然有个冬烘大叔出来说:“哎呀,他不就是建国总理、国父之辈,难道还不配吗?”这里素素要严正指出,所谓“建国总理”、“国父”是官媒近几年自己在瞎闹的,执政党从没正式承认过这些称呼,所以通常使用的时候还不得不加引号。即便昨早李显龙的全国广播,也仅仅在华语演讲里用了这个字眼,而英文则是为较为平淡的“founding fathers”。最后一句:“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请您安息吧!”英文稿也仅仅是:May Mr Lee Kuan Yew rest in peace.

李显龙公私不分,就恰恰出现在他的全国广播里:“今 天,我们失去了一位敬爱的领袖,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李先生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他与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人民的爱戴。在李先生住院期间,各阶层人士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大家的关怀和慰问。这给了李先生和我家人莫大的安慰。我谨代表家属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即处处称呼他为“李光耀先生”,就是要尝试有所区别/切割,那么作为家属的声明,应该另找机会/场合发表,怎么可以混成一篇,怕人家不知道他们是“家天下”吗?

记得王鼎昌夫人朱秀梅在总统任期内仙逝,当时人们就期望葬礼方面“政府”会有些VIP的安排,结果什么也没有。素素犹记得当时总理公署作出的解释是:“总统夫人”是个称谓而不是官衔,因此不会有特别待遇。好!本姑娘豪气一来,也是拍桌子称爽,这才像法治,谁都没面子讲。可是多年以后,内阁资政夫人柯玉芝仙逝, 虽然在私家(总统府)办的丧事,“但新加坡政府为表扬她对国家的贡献,以军用拖曳炮架,以运送阵亡军人或已故国家领导人灵柩的礼仪,护送她走完最后一程。”就开始有些奇怪,现在李光耀先生剩下的唯一政治职衔是国会议员,怎么会是国葬,且长达七天的哀悼期呢?

这时也许有人会说:“他是总理的老爸嘛。”哦,总理老爸配享国葬,谁说的!“那,他不就是前资政咯。”前资政也配国葬,为什么王鼎昌前总统都不配?看来“国葬”这份殊荣在新加坡还真是千奇百怪:有些有、有些没有、有些不要也硬硬给、有些求也求不来……

按照李光耀早年独尊儒家来看,君子最重要就是守得住“高风亮节”,这才是真正的“廉”。所以“国葬礼”本不应该由李显龙“黑箱作业”,一切安排妥当,反而首先应该去翡珑山定个亭子,昭告国人:自己很低调,无意铺张浪费。另一边厢则应该去请托“长者”(比如说荣誉资政)出面要求“正名”——马上封个“国父”、 “建国总理”的正式称号给逝者,然后顺理成章地“国葬”,这才是正确的做法,不会留话柄供人诟病。

子曰:“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从过去的案例,我们知道已经“苟”了很多次,然而最“苟”的要算这次了。

连这样的小事都不能办得妥妥贴贴,一心只想做得很grand,一不小心就让全国人民看到他们的私心了。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