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习近平访问印尼、马来西亚对新加坡的影响

习近平访问印尼、马来西亚 
对新加坡的影响

作者: 曹伯仲       来源: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http://www.nandazhan.com/zb/xijinping2.htm


10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的合影。

10月3日晚,刚刚抵达吉隆坡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来到马来西亚总理官邸,出席纳吉布总理夫妇特别为他们举行的家宴。这是宴会前的合影。
   
(以上两张图片取自《观察者网》,为本部落格编者所加




     习近平访问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中国与印尼和马来西亚决定提升关系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样一来,印尼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向来对美国怀有戒心的马来国家,与中国加深了联系,将在东南亚南部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夹在这两个东南亚大国之间的新加坡,就显得落寞而被遗弃。中国与印尼和马来西亚签订的各方面合作,对这两个国家直接发挥作用,数十年来,所谓亚细安精神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彼此之间各怀鬼胎,面和心不和,仅以印尼烧芭造成的烟雾问题无法解决就可以看出其虚伪性。

新加坡视美国为其盟友,处处以美国马首是瞻,甚至甘愿把国防设施交给美国运用,其亲美程度,已经不是一般的关系。中国与印尼和马来西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东南亚南部孤立了新加坡,今后夹在两国之间的新加坡,如果不能改弦易辙,去其亲美的外交政策,将成为被人疏远的孤岛。

马来西亚与中国定下目标,在2017年双边贸易额要达到2000亿元,中国将积极参与马来西亚的铁路、港口等建设。从昆明直达新加坡的高铁建设 已经动工,新加坡方面因为国小利益不大,从开始就表现得很不积极,这方面可以看出新加坡一路来的政策思路,只想自己赚钱,没有利益就想脱身闪开,缺乏国际 合作的宽阔胸怀,这也就是为何它在别国投资时常碰壁的原因。没有诚意,从别人身上得利而不顾别人的伤害和感受,以致让别人很快看出虚伪的外表而不愿合作, 新加坡收购泰国电讯公司和印尼银行失败就是最好的例子。

李光耀在新加坡与中国建交之前口口声声说,新加坡要在东盟其他国家与中国建交之后才建交,1990年新加坡与中国建交,东盟国家处之泰然,毫无 反应。为什么李光耀会有这样的说法,那完全是利用地理位置,制造本国华族居民的恐惧心理,把印尼和马来西亚两国当做敌对国家,这是他上台以来的处心积虑的政治谋略。在东盟国家中,最为反华的就是新加坡,而对于印尼和马来西亚两国,因为他们不与西方国家唱同一调子,李光耀心中把他们视为不是友好国家,而实际上这两个国家也把新加坡当成西方国家的傀儡,但是由于华人居多,这两个国家还不能深入了解新加坡亲西方的真正面目。李光耀最后与中国建交的把戏,可以说是一种鬼蜮伎俩,其次也借此混淆周围国家的判断,其情形与刚建国初期不断散播印尼、马来西亚认为新加坡是中国第五纵队的言论一样,是为了巩固政权,收取政治利益。

习近平此次访问印尼和马来西亚,并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则将促使东南亚政治局面产生变化,印尼和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关系,今后会紧密联系在一起,没有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加坡,则将被撇在一边,观看他国的亲密往来。在李光耀还没去世之前,李显龙无法摆脱牵制,而在李光耀去世之后,李显龙还得摆脱美国的影响,回返亚洲政治圈子

新加坡报纸对于中国将要与印尼、马来西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报道十分低调,由此可见其内心确实焦躁不安。紧随习近平访问,李克强将访问文莱、泰国与越南,也把新加坡摒除在外。美国回返亚太地区的政策,如今除了菲律宾支持外,就剩新加坡表示欢迎。亚太地区经济欣欣向荣,是经济衰退的美国无法抗拒的诱惑,一个强大的中国在这里崛起,更是美国无法忍受的现实,美国必然会在亚太地区使尽手段加以控制,矛头对准崛起的中国。而新加坡,早已心甘情愿绑在美国战车上,亚太地区需要稳定的发展环境,新加坡是否要与菲律宾一样,充当美国的马前走卒,或甚至打手,这不是两国领导人的一厢情愿。

  希望在李光耀去世后,李显龙能够发挥政治智慧,认清亚太地区的政治现实,斩断与美国多年来的关系,回到现实中来。过去新加坡因为以美国为靠山, 敢于搞些小动作,与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时有摩擦,然而又很快自加消除,国小无力量,美国人并不是随叫随到,所以新加坡的处境尴尬,既想要当美国走卒,又怕被人打,久而久之养成无赖泼皮的性格,很容易得罪人。印尼和马来西亚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此两国之间的新加坡,必须仔细考虑自己的处境,重新制定外交政策,以免被孤立在东盟之外。

相关链接:
1、从习近平出访印尼和马来西亚谈起
2、中国外长王毅:中国始终是发展中国家一员,始终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 As a Member of the Developing World China Will Always Speak up for Developing Countries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