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November 2017

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中国制度有更高的效率

    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 
中国制度有更高的效率

作者 / 来源:王鹏飞、刘向 / 《参考消息》


约翰•奈斯比特(John Naisbitt)及其妻子多丽丝•奈斯比特(Doris Naisbitt)在奥地利小镇湖边的公寓中,接受了《参考消息》记者的采访,畅谈中国的现在和未来。

约翰•奈斯比特是全球著名的未来学家,曾撰写《大趋势》《亚洲大趋势》《中国大趋势》等多本著作,在世界上产生深远的影响。约翰•奈斯比特在书中曾预测中国的崛起与发展,毫不讳言对中国的乐观期待。

近日,约翰•奈斯比特及其妻子多丽丝•奈斯比特在奥地利小镇湖边的公寓中接受了《参考消息》记者的采访。夫妻俩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自己与中国的渊源,过去几十年来中国给自己带来的震撼,并坦言为自己预言中国会获得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十九大报告》传递出中国的自信

《参考消息》:请问你们二位如何看最近召开的中共十九大?

约翰•奈斯比特:十九大报告十分精彩,整个报告传递出一种自信,显现出中国共产党对自己执政的自信,也十分坦率,对于中国的国家发展定位十分明确。此次会议打开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世界也因为中国而发生改变。

过去我们讨论国际社会在中国的领导下发生的变化,但中国在过去很多年在该问题上显得很低调,如今可以看出的一点是中国明确地把自己的理念、想法传递给世界,对自己在国际上扮演的角色也十分明确,并且拥有对发展道路的自信。

中共十九大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从邓小平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从制造转向创新,现在已经在许多新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经济十分适时地进行了转型。

中国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位置,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全都发生了改变,相对于中国的变化,西方则在衰落。尤其是在过去几年,中国已经迈向国际舞台的中央,这一切有着深远的影响。西方国家已经在这个世界占主导地位200多年,很多人不愿意接受这个时代即将结束,要改变思维定式不容易。

中共领导是中国发展的关键因素

《参考消息》:面对西方对中国的一些批评声音,你们为何始终看好中国的发展?

约翰•奈斯比特:对中国发展的信心来源于对中国长时间的近距离观察以及了解,我们在过去很多年内不断前往中国,不但对中国的整体发展状况很了解,甚至对中国的省份、村庄都进行了调研。在这期间,我们亲身经历了中国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中国越来越开放。

自1995年写《亚洲大趋势》以来,我们在写作中就一直积极看待中国的发展,而到现今,这都是正确的。在《中国大趋势》中,我们仍然对中国的未来感到乐观。

那些一直批评中国的人,很多连中国都没去过,根本不了解中国。中国不用太在意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负面报道,西方世界仅占全球17%的人口,但在新兴国家,对中国的看法就会好很多。调查也显示,中国的国际名声在变得越来越好。

多丽丝•奈斯比特:我们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这些成就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战略规划,中国不可能发展这么快。

中国共产党的明确目标是将繁荣带给国家和人民,这与人民群众的目标相符。他们想要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他们希望受益于国家的发展。中国的政治制度关键是保持政府自上而下的施政与人民的根本需求之间的平衡。

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与人民的利益一致,这就是中国能得到发展的关键。

实践证明中国制度有更高的效率

《参考消息》:中国模式为何能打破西方民主思维?

多丽丝•奈斯比特:过去长期以来,西方一种既有的思维定式,就是如果要获得发展,就必须拥有西方的民主以及自由的市场经济,这样才有可能创造财富。

中国的经验证明这个说法错了,并且已经过时。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开始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人民过得比过去都要好。

很多西方国家,各党派为了在选举中获得权力而相互斗争,最终问题都不能得到解决,因为不仅政治体制内在斗争,国家与地方之间也有不协调的地方,这就为改革、发展制造了障碍,最终难以取得进展。

约翰•奈斯比特:中国的模式很特别,就像培育一片有规划的森林,森林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由生长,并且在此范围内能够获得安全与稳定。人民对这个设定的范围并不介意,而且能在这个范围内享受自由,而这个模式能够同时提供稳定及安全,在此之内的人们能够自由地生活,也就会喜爱这样的模式,而不会感到受拘束。

如果从历史的角度看,这个让人们能够在其中有自由的范围已经得到极大的拓展,中国制度有更高的效率,这也是我们对中国未来乐观的原因。

中国在该制度下发展得很好,同时很重要的是,不要忘记中国的历史文化与西方差异很大。在该体制下,中国可以更快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局面,可以做出及时必要的调整。

创新是中国未来繁荣关键动力

《参考消息》:请你们谈一谈中国未来的发展潜力?

约翰•奈斯比特:基础设施很关键,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与快速的发展,中国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懂得这是脱贫的关键。中国让8亿人口脱贫,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能让这么多人口脱贫。而现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全球发展的一个方向,通过这条路线,为很多国家提供繁荣的机会。

非洲国家已经在中国支持下发展基础设施并从中获益,这比照搬西方的民主体制更行之有效,西方对非洲在这方面的建议已被证明并未真正帮助非洲人民。过去非洲人民需要走几小时路去市场买卖商品,而现在直接体会到现代基础设施带来的便利。

需要用更长远的眼光来看中国的基础设施项目。我们在中国城市旅行时常常体验到,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有的很快通往新建的高科技中心,这是中国战略规划的一部分。相比之下,在欧洲与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很多反对声音,例如柏林与维也纳机场的相关项目建设,以及美国过时的铁路系统。

多丽丝•奈斯比特:创新是中国未来繁荣的关键动力,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在机器人制造、绿色能源、高铁方面,中国引领全球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发展快速,机器人制造业与自动化在农业方面将推动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