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14

奥巴马亚洲行 亲身验证去美国化 / 马大生举牌抗议跨太协议

奥巴马亚洲行
亲身验证去美国化

作者 / 来源:方天一 /《多维新闻》

【小标题是部落格编者所加】

奥巴马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并没有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外交成果

从日本空手离开、加上在韩国又吃不上国宴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成为了48年来首位访问马来西亚的在任的美国总统。在马来西亚受到最高规格接待的奥巴马被外界看好将在马国带来亮点。然而美马27日的联合声明显示,奥巴马此次马来西亚之行鲜有亮点,加上此前暗淡无光的日本以及韩国行,奥巴马亚洲行或将空手而归,或者可以说是奥巴马自己亲身验证“去美国化”。

美马联合声明内容缺乏、没有新意

奥巴马27日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举行私人会晤后召开联合记者会,随后美马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提到,美马两国提升到全面合作伙伴关系(comprehensive partnership)。同时两国承诺将在贸易投资、安全国防、教育、科学、能源以及人与人关系方面持续深化两国关系。

分析指出,美马联合声明显示,美国总统48年来首次访问马来西亚很难找到亮点。虽然声明中提到,美马重申南海领土领海争端应以和平方式解决,包括国际仲裁等 方式;并且应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来解决领土争端问题。 但这样内容都是预料中的,没有新意。

另外在安全问题上,声明只是指出两国将持续对话,美国承诺提供培训,设备和专业技术支持马来西亚海上执法能力的发展等笼统内容。并不像之前在日本时那样明确在领土问题力挺盟友。甚至乎,这份联合声明中连领事馆员工配偶的工作安排都列出,足见这份联合声明内容之缺乏。难道美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真的没有其他更为重要的内容可以对外展示?或许连撰稿的人都认为难有亮点可以书写。

“去美国化”是华府担忧的事情,奥巴马出访亚洲之前就强调将透过亚洲行增进与盟友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向国际社会证明“去美国化”并非必然。但奥巴马此次外交成果不丰的亚洲行却恰恰让人觉得,奥巴马自己向世界验证了“去美国化”。另外,对此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84场活动和签订百余协议硕果累累的欧洲行,奥巴马此行外交建树则显得非常少。

事实上,奥巴马此次亚洲行虽然还有最后一站菲律宾。但媒体普遍看衰奥巴马此次亚洲行。

英媒评“奥巴马的亚洲行——失落的希望”

英国《卫报》24日刊登题为《奥巴马的亚洲行——失落的希望》的社论指出,几十年来,美国领导层一直是世界转动的中枢。无论对于支持者还是怀疑者来说,华盛顿都是一个参照点。它是其他国家可以依赖、合作、请求、利用和反对的对象。它是地缘政治格局中一个无可回避并且似乎永恒存在的部分。但是随着奥巴马开始他的亚洲行,不可否认,他在其美国总统生涯开始之际提出的各种计划和希望正处于深刻的混乱之中。其中最明显的混乱迹象是,俄罗斯和中国都失去了对美国实力和美国利益的尊重。俄罗斯和中国认为,它们在边界以外有着一个利益范围,无论什么都无法让它们放弃这个利益范围。俄罗斯和中国的这种认知始终没有改变。发生改变的是,过去俄罗斯和中国那种谨慎的反应方式已经消失。也就是说“去美国化”已成为中俄外交政策的一个体现。

香港《南华早报》26日指出,由于未能与日本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奥巴马和他的谈判代表25日不得不空着手离开日本,而该贸易协议被认为对美国转向亚洲的战略十分关 键。分析人士称,如果根据白宫的议程,那奥巴马对亚洲首站的访问是“失败的”。《纽约时报》25日称,奥巴马在东京遭到外交政策上的挫败:他未能推动为其转向亚洲战略提供支持的贸易协议。英国《金融时报》25日称,美国和日本未能在奥巴马访问东京期间达成双边贸易协定,这为更大范围的环太平洋贸易谈判制造 了巨大障碍。



马大生举牌抗议跨太协议

摘录自《当今大马》2014年4月27日 报导

趁着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到马来亚大学出席“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一批马大学生今日当面高举大字报,向奥巴马呛声反对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合作协议。

这些学生是在举行“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的东姑礼堂里面,在观众席高举写着“反对跨太协议”(No TPPA)的大字报,以表达抗议的立场。

奥巴马这次访问大马和其他三个亚洲国家,就被视为是要积极说服相关国家支持美国主导的跨太协议。

活动结束后,示威学生发言人阿当费斯迪瓦(Adam Fistival Wilfrid,下图)受询时表示,他原本希望在“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活动的问答环节上,要求奥巴马介入,埃及早前宣判529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死刑一事。这些人被指参与一场警察被杀死的暴力示威。

学生抨击总统没有深谈


这批学生也希望向美国表达反对跨太协议的意见,他们担忧的是中低收入阶层今后无法负担医疗保健服务。 


也是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公关主任的阿当费斯迪瓦(左)也说,“我们不认同跨太协议,我们认为这是一份偏颇的协议,我们甚至不知协议的内容。”

学生示威者申诉奥巴马在现场未深入谈到跨太协议内容,也未触碰到相关政策事宜。

一名学生表示,“我们实际上预期这会是更高层次的对话”;另一名代表则说,“我们不要(听到奥巴马谈)其传记早已记载的内容,我们要的是关于跨太协议的真相。”



相关文章链接:

1、奥巴马亚洲行 是一次毫无意义的旅行
2、朴槿惠提前向习近平背书 奥巴马访韩之前先输一局
3、奥巴马亚洲行现三大看点 TPP将是重要议题
4、奥巴马亚洲行 目标直指中国
5、中国开挖泰国克拉运河 给新加坡和美国“致命一击”
6、拜登到北京会晤习近平 安倍沦为中美交锋炮灰
7、印度被美国点燃屈辱感 强烈抗议逮捕女外交官
8、《观察者网》评论:美国亚太平衡新措施与对华军事动向, 更值得关注
9、《福布斯》捧普京为 “全球最有影响力人物” / 《福布斯》为何看扁奥巴马
10、“文化多元主义”不是替罪羊 李光耀献策治不了美国
11、美媒华盛顿邮报、福布斯杂志 辩论新华社“去美国化”文章
12、新华社社论文章呼吁世界“去美国化” 华盛顿焦虑
13、奥巴马:我缺席APEC峰会,让中国抓住良机
14、乔姆斯基:美国所作所为,完全不像一个民主国家 The U.S. Behaves Nothing Like a                 Democracy
15、美国曾经推翻的七个政府 The 7 Governments the U.S. Has Overthrown
16、"美国梦"变成了虚幻的神话! ——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美国梦"
17、美国盲目自大 引导地球走向毁灭 Can The World Survive Washington's Hubris?
18、美前总统卡特:美国人权记录残酷异常 / 从卡特的反思 看美国的人权困境
19、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20、Full text of Human Rights Record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3
21、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22、Full Text of Human Rights Record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2
23、美国利用人权推行霸权—— 2011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
24、Human Rights Record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1
25、美国推动“亚洲疯狂军备竞赛”
26、2013年亚洲将成美国军火倾销地
27、新加坡:美国遏华急先锋
28、“占领华尔街运动” 半周年述评
29、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来龙去脉
30、“占领华尔街”运动 与 美国资本主义的危机
31、“占领华尔街”:美国“民粹主义新时代”?
32、俄印中三国构筑国际秩序新轴心?
33、俄印蒙三国总理同时访华 日本警惕中国与俄印走近
34、中国外交政策起了战略性变化 从“韬光养晦”到“奋发有为”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