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ne 2015

学者何启良评"余澎杉事件":新加坡制度杀人

 学者何启良评"余澎杉事件":
 新 加 坡 制 度 杀 人 

原标题:制度杀人——余澎杉事件的真实写照

作者 / 来源:何启良 / 诗华资讯


[《人民之友》编者按语]余澎杉事件在新加坡庆祝建国50周年之际发生,正好是对李光耀创立的人民行动党霸权统治的生动写照和强烈讽刺!曾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南洋理工大学,目前担任南方大学学院副校长的知名学者何启良,对李显龙领导下的行动党统治精英对余澎杉事件的处理,起初觉得“啼笑皆非”后来感到“义愤难平”,而写下这篇发自内心、令人激赏的简短评论。

← 作者何启良(资料图)

鲁迅曾云:制度杀人!此言正是当前新加坡余澎杉事件的真实写照。

事件的辗转发展,开始令人啼笑皆非,继续是政府进退失措,竟然把一十六岁的少年初判入神经病院,令人愕然。当初的啼笑皆非,如今发展已经让人义愤难平。

余澎杉智商,以我多年教育新加坡大学生的观察,实属上上。虽然幽默、讽刺过度,但是在其脸子书上对司法与制度的看法与批评,实在知识的合理与理性范畴。他曾言尝试写一篇论文,研究耶穌与李光耀的异同点,此类题目看似匪夷所思,但不正是当前新加坡大学教育在不断追求全球卓越时要求学生 think outside the box 所要达到的吗?余澎杉言举,只不过是当年胡適所言“大胆怀疑的自由”而已。

退一步想,当初控方有工作要做,只想循例教训一位不顺从制度的顽皮少年,然而在过程中却深入制度、权势压人就范的深渊里,处境尷尬,走到极端,貌似公正的司法又无情陪助之,区区无助一少年的一生美好前程,因此被断矣。此事件还没有完结,以后发展,不令人看好。

新加坡有识之士(所谓精英)在不义中一片沉默,媒体负面报道,极力贬低彭氏,反而外界联合国人权机构以及台湾、香港公民社会发出援助之声。

新加坡社会麻木不仁的程度,已经超出了一个长期在集权国度生存下缺乏慈悲的限度。卫道者紧紧掌控了话语权,这个国度再度沉沦在僵化的一言堂里。

人性的多面的,国家、社会必须有容忍的气度。倘若在成长中一个少年还不能畅所欲言,那么这个社会实在辜负了生于斯长于斯的生命意义。

制度的责任,是要去教育眾人容忍异议的气度,而不是压制毫无具伤害性的异议。诸君可以看看黑色幽默的台前秀,如George Carlin,批评宗教语言之尖锐与“伤害”,最后也只能让人一晒尔。

所谓“自闭症障碍”,爱因斯坦和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纳许(John Nash)据说都患有。

根据新加坡司法制度与评估的標准,这些人(艺术表演者、科学家)都要被判入神经病院受观察。

余澎杉事件的发展,让人想起林清祥(政治人物),想起《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电影),想起向制度控诉的鲁迅。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