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9

刘天球批马哈迪是纸老虎,陆兆福要行动党纪律追究! / 刘天球坦然回应陆兆福:马哈迪欢迎批评,也批评别人,不解批评马哈迪何以会违纪?

刘天球批马哈迪是纸老虎,
陆兆福要行动党纪律追究!

来源:<当今大马>malaysiakini.com/news/497036



原标题:呛团结党言论“极不妥当”,行动党纪律调查刘天球

行动党双溪比力州议员刘天球(下图左)昨天(10月22日)早上发表题为“马哈迪是纸老虎”(Mahathir: The Paper Tiger)的英文文告,炮轰马哈迪打击行动党和公正党,损人利己。

他提醒马哈迪,一旦希盟在他破坏下分裂,则团结党会是最大受害者。

“团结党如今或许有26个国会议员,但行动党、公正党、诚信党、民兴党和沙巴民统党在国会集体拥有113席,足以构成议会多数。他们可以结合,组织一个没有团结党的政府。”

刘天球昨天抛出“执政不必有你”的呛声后,引起盟友土著团结党的大反弹。其中雪州团结党而揽(Jeram)州议员莫哈末沙益(Mohd Shaid Rosli)更表明要“割席”,抗议刘天球向盟友口出恶言。

团结党籍教育部长马智礼认为,刘天球贬低希盟成员党,言论相当粗野。而团结党青年团限令,刘天球一周内道歉。
         

刘天球                     陆兆福

陆兆福:刘天球言论形同蓄意破坏

如今,行动党表明将纪律调查刘天球。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也是交通部长的陆兆福(上图右)今天出席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转型大蓝图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刘天球发表<马哈迪是纸老虎>的言论时表示,行动党领导层认为刘天球昨日的言论极为不恰当,因此将纪律调查刘天球。

 “刘天球的言论只是他的个人看法,那是非常不负责任的看法。他的言论不代表行动党,我们认为他的言论极为不妥当。”

 “希盟由团结党、公正党、诚信党及行动党四党共同组成,我们在第14届大选以希盟为平台获得了人民的委托,人民支持希盟由马哈迪的领导,希盟无人可质疑。”

 “因此,行动党领导层认为,刘天球这样的言论形同蓄意破坏,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我身为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我会把他交由行动党纪律委员会处置。我谨此正式声明。”

团结党总秘书促行动党"妥善处理"

另一边厢,团结党总秘书玛祖基(Marzuki Yahya,下图)今日在国会走廊则向媒体表示,他相信刘天球的言论只是其个人看法,惟他希望行动党领导层能表明立场。

“我认为那可能比较是个人言论,而我不会把它视作行动党的立场。不过,我促行动党领导层出面回应此事,以表明行动党立场。”


“我也要提醒刘天球,身为政府的成员之一,他应该问问自己,如果没有团结党他现在会在什么位置?”

玛祖基续说,他认为刘天球的言论不智,并希望行动党领导层能够“妥善处理”此课题。

今早,同样来自团结党的教育部长马智礼则批评, 刘天球的言论粗野且毫无凭据,贬损了希盟其他成员党,且将分化希盟并阻碍政府落实改革。#



刘天球坦然回应陆兆福:
马哈迪欢迎批评,也批评别人,
不解批评马哈迪何以会违纪?

来源:<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com/news/497089


原标题:马哈迪都欢迎批评,刘天球不明何以遭党调查

行动党纪委会将调查行动党中委刘天球发表<马哈迪是纸老虎>论,但刘天球声称即便首相马哈迪也欢迎各界批评,因此不解何以受到纪律调查。

刘天球今日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坚持己见,不认为其文告违反党纪。

“这个与党纪无关,我讲,马哈迪不急,你们急什么,马哈迪欢迎评论的,他是欢迎与接受批评,他自己也在批评别人,别的国家的事情他也批评……”

“其实,马哈迪很开通,他喜欢批评人家,他也接受批评,这个(对马哈迪的批评)怎么会受纪律调查?”

刘天球:我只是说"马哈迪是纸老虎"

他续称,从未要求剔除土著团结党,只是善意提醒马哈迪需要了解自己的位置,别违反希盟立场。

“我不是这样讲,我的文告论述很清楚,我提醒他,也提醒所有马来西亚人,马哈迪是纸老虎。

用意是让他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

“就不要随意违背希盟立场,我文章写的清楚。”

只是提醒马哈迪等人 不能一意孤行

刘天球强调,文章没有过分,只是提醒马哈迪等支持者不能一意孤行。

“我告诉马哈迪、支持者和所有人,其实马哈迪不能一意孤行,他没有本钱。”

“那个是我的用意,明白吗?我告诉他,你能够掌握的得票不高,这个是事实。我的原意是提醒他,我怕他做错事情,我是为他好,我怕他做错事。”

“如果他一直以为他做什么都可以, 我们希盟会给他毁坏的,但如果毁了希盟,最弱的是他。我说我们有盟友,他没有。”

“他如果解散了,没有盟友。”

不曾要求 土团党退出或马哈迪下台

刘天球声明,不曾要求土著团结党退出希盟,抑或要求马哈迪下台。

“没有,我从头到尾没要求(马哈迪)退出,也没要求(团结党)退出,只是提醒不要一意孤行……”

“我告诉人家说我的用意正面,我批评马哈迪,我不是怒骂他,我是批评,我是挺他。”

询及其言论会否导致希盟相互倾轧,刘天球不以为然。

“现在是新马来西亚,不再是旧马来西亚。如今资讯发达,以前同一个党不同意见,人家认为是倾轧了, 现在不会,人家认为言论自由。”

“领袖之间可以互相批评,交换意见。 这个才是民主。美英早如此。”

“我希望在新的马来西亚人,真正做到言论自由。媒体有言论自由,民间在社交媒体言论自由,互相监督,需要时互相打气、批评,有则改过无则加勉。”


刘天球表示:会坦然面对纪律调查

刘天球续称,还没接获纪委会传召,不过会坦然面对。

“这个只是陆兆福个人意见,毕竟党没有马上开会,纪委会也没马上开会。”

“我发表个人意见很久,我从没说我代表党。我会坦然面对(纪委会传召)。”

刘天球昨早撰写题为“马哈迪是纸老虎”(Mahathir: The Paper Tiger)的英文文告,炮轰马哈迪打击行动党和公正党,损人利己。

他提醒马哈迪,一旦希盟因其破坏而分裂,则团结党会是最大受害者。

“团结党如今或许有26个国会议员,但行动党、公正党、诚信党、民兴党和沙巴民统党在国会集体拥有113席,足以构成议会多数。他们可以结合,组织一个没有团结党的政府。”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