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y 2019

马来西亚不做西方国家垃圾场, 遣送3000吨洋垃圾回来源国

 马来西亚不做西方国家垃圾场,
遣送 3,000 吨洋垃圾回来源国

作者 / 来源:陈蹊 / <多维新闻>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左1)形容非法进口“洋垃圾”的马来西亚公司为“叛国者”,并勒令相关公司必须在14天内送走进口的“洋垃圾”,否则公司经营者将被控上法庭,面对最多10万令吉(马币)罚款或两年以下监禁。(图源:Getty) 


马来西亚对“洋垃圾”说“不”

据马来西亚<马来邮报>当地时间5月28日报道称,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28日在巴生港表示,装在10个集装箱的450吨有毒塑料是从英美等发达国家非法进口的,当天将被“遣送”回其“母国”。截至2019年底,装在50个集装箱约3,000吨的“洋垃圾”也将陆续被送回来源地。

图为5月28日,装满塑料废物的集装箱将被送回来源国。杨美盈强调,“所有害群之马都应被列入黑名单,未来无法继续参与运输活动。”她说,政府也将以相同模式检查其他州属的港口。(图源:Getty)

杨美盈表示,发达国家经常把不可回收垃圾伪装为可回收垃圾,非法运到不发达国家。马来西亚敦促发达国家对他们的垃圾处理方法进行重新评估,不要再把垃圾运到其他国家。她还说,马来西亚政府4月成立专案小组调查非法外国垃圾的问题,而此次是吉隆坡打击“洋垃圾”入境的第一阶段行动。

杨美盈将非法进口“洋垃圾”的马来西亚公司称为“叛国者”,表示将对其进行调查,相关进口商必须在14天内送走“洋垃圾”,否则将面临最多10万马来西亚林吉特(1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0.239美元)的罚款或两年以下监禁。

杨美盈说,来自中国的集装箱里面的垃圾其实来自法国,相信这是中国拒绝洋垃圾入境后,有人将集装箱从中国转运到马来西亚。“我相信,中国禁止洋垃圾进入该国,因此商家把垃圾转运来马来西亚。”图为5月28日,杨美盈率队到港口处理“洋垃圾”。(图源:Getty)

菲律宾与加拿大爆发洋垃圾争端

此外,菲律宾与加拿大近日也陷入“垃圾争端”。2013年至2014年间,一家加拿大公司向菲律宾出口了103个集装箱的垃圾,集装箱外贴有可回收塑料的标签,菲律宾已处理了34个集装箱的垃圾,目前仍有69个集装箱滞留在菲港口。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4月宣布将5月15日设为最后期限。但由于加拿大未能按期运回垃圾,菲律宾外交部已于5月16日宣布召回包括大使在内的多名菲驻加拿大外交官。菲律宾总统府日前表示,鉴于加拿大一再拖延的态度,菲方已决定自行租用船只将这批垃圾送回加拿大。加方随后承诺将在6月底前运走滞留垃圾,但遭到菲律宾拒绝,菲方坚持要自行“遣返”这批垃圾。

另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称,最近在东米萨米斯省发现7个货柜的澳大利亚废弃物。受委托运送这批货柜的业者,是将51个货柜韩国垃圾送到菲律宾的同一家公司。绿色和平东南亚分部菲律宾办公室人员阿吉拉尔对此发布声明表示,将澳大利亚垃圾送到菲律宾令人无法接受、应受谴责且非常糟糕,“我们拒绝被当作富国的垃圾堆”。

中国坚决将“洋垃圾”挡在国门之外

洋垃圾在中国禁令下流向东南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2017年宣布停止进口塑料等垃圾后,西方国家就开始为本国的垃圾寻找“下家”。欧美媒体报道称,在欧美国家看来,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等国由于进口法律松散、相关管控不严,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替代地。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报告说,每年约有300万吨垃圾被运往东南亚。马来西亚几乎一夜之间就成了“洋垃圾”的主要输入国。“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显示,2016年出口到马来西亚的垃圾有16.85万吨,而2018年前6个月,这一数字就上升到了45.6万吨,主要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和美国。

从2018年开始,东南亚国家陆续立法,禁止进口  "洋垃圾"。泰国政府宣布2021年前将禁止进口塑料垃圾。印尼驻欧洲的领馆人员4月对<德国之声>表示,印尼已经立法停止进口来自西方国家的特定塑料垃圾。英国路透社称,越南政府2019年7月宣布,停止发放新的垃圾进口许可。菲律宾总统发言人5月22日更是直接表示,该国将自掏腰包租船将加拿大的垃圾送回去。

英国<卫报>称,很多人认为,把垃圾运回来源国是让西方国家面对自己垃圾问题的唯一方法。新加坡<海峡时报>称,全球180多个国家近日在瑞士开会,对<巴塞尔公约>做出修订,通过了“事先知情同意”制度,即所有塑料垃圾出口国都必须事先获得目的地国家的许可。不过“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最终的解决方案不在于改善回收,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削减塑料生产和消费。#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