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pril 2019

凯杰挑战交长撤销皇京港执照,索取1390亿令吉"特别赔偿"/ 还没接到凯杰千亿诉状, 陆兆福称:收到才回应【更新】

凯杰挑战交长撤销皇京港执照,
索取1390亿令吉"特别赔偿"

来源:<当今大马>malaysiakini.com/news/470601
当今大马  |  发表于 2019年4月2日晚上6点52分 


原标题:挑战交长撤执照决定,
        皇京港发展商索赔逾千亿

马六甲皇京港(Melaka Gateway)的发展商向法庭入禀司法审核,挑战交通部长陆兆福取消该公司港口营运执照的决定,并索取高达1390亿令吉的赔偿。

前朝联邦政府是于2018年3月发出执照给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KAJ Development Sdn Bhd)。

但两个月后,联邦政府易手,而改由希盟上台执政。

共将三造列为答辩人

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向法庭申请调卷令(certiorari order),以取消政府撤销执照的决定。同时,它也要求法庭发出公务员职务执行令(mandamus order),规定陆兆福在14天内回应他们的上诉。

根据《The Edge》网站报道,该公司除了寻求一般损害赔偿(由法庭裁定数额),也要求1390亿令吉的特别赔偿。

发展商分别将马六甲港务局、陆兆福(见下图)和马来西亚政府列为答辩人。


根据该公司,他们是在去年10月5日收到撤销执照的信件通知。

曾致函上诉但没回复

针对此,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宣称,已于11月14日致函陆兆福提出上诉,唯没收到回复。

该公司表示,有关计划可吸引游客、发展航运业和贡献国家的经济。此外,该公司也宣称,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及3家中国公司对马六甲皇京港感兴趣。

根据以上几点,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要求法庭发出准令,全面聆审他们的申请。
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是在2014年1月申请,营运马六甲皇京港计划。

指陆兆福做法不合法

该公司也要求法庭宣判,陆兆福没有回复他们12月15日的上诉信,而否定他们就撤销执照一事提出上诉,是不符合法律的做法。

该公司认为,此举也违反了部长的法定职责,因此撤销执照的决定已被视为无效。
本案是由吉隆坡高庭诺丁哈山(Nordin Hassan)承审。

法官择定4月24日聆审准令申请。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律师为莫哈末韩聂夫(Mohamed Haniff Khatri Abdulla),他也是首相马哈迪的律师。

阿兹敏曾指有利经济

马六甲皇京港计划价值约430亿令吉,涉及的范围包括一主要岛屿与三个人造岛,业务涵盖旅游、商业、产业及海事发展。皇京港发展商为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主要承包商则是驻北京的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Powerchina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尽管联邦政府大砍东铁和SSER天然气输送管等中资计划,惟经济部长阿兹敏去年9月却认为,另一涉及中资的马六甲皇京港有利大马经济发展。

马六甲皇京港原本预计在2025年完工,占地566公顷,将兴建马六甲国际邮轮码头、商业中心及海事工业园。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预测,该计划将为本地经济带来1兆1900亿令吉,并在10年内创造逾4万5000个就业机会。

前首相纳吉曾指出,马六甲皇京港计划在其任期时被标签为出卖国家,该计划现却被视为对国家发展十分重要,让他深感惊讶。




还没接到凯杰千亿诉状,
陆兆福称:收到才回应

作者 / 来源:刘伟鸿 / <当今大马>

当今大马 发表于2019年4月4日12:43时分 更新于同15:12 时分



上图为交通部长陆兆福(黄色圆圈所示)4月4日在万挠双溪朱见证国家基建公司与史可米(Scomi)签署和解协议后留影。(摄影:当今大马刘伟鸿)

马六甲皇京港发展商起诉交通部取消营运执照,并索赔1390亿令吉。交通部长陆兆福声称,至今还没收到诉状,一旦接获才会回应。

陆兆福今日在万挠双溪朱见证国家基建公司与史可米(Scomi)签署和解协议后对记者说,只有接获诉状,才会回应。

“一旦我们接获诉状,就会回应你。我们还没接获任何书面诉状。”


不满发展商设定期限

不过,陆兆福不满皇京港发展商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KAJ Development Sdn Bhd)的要求,即限制在特定时间内回复上诉撤销执照一事。 “你怎样可以要求部长在期限内回复你?这是第一点。”

追问交通部何以取消这个工程,陆兆福重申,只会在接获诉状才会回答。

“我们接获诉状才回应。当然我们有撤销执照的决定,我们不会轻易取消。我们接获诉状才回应。”

要求陆兆福回应上诉

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向法庭申请调卷令(certiorari order),以取消政府撤销执照的决定。同时,它也要求法庭发出公务员职务执行令(mandamus order),规定陆兆福在14天内回应他们的上诉。

根据《The Edge》网站报道,该公司除了寻求一般损害赔偿(由法庭裁定数额),也要求1390亿令吉的特别赔偿。

发展商分别将马六甲港务局、陆兆福和马来西亚政府列为答辩人。

阿兹敏曾指有利经济

马六甲皇京港计划价值约430亿令吉,涉及的范围包括一主要岛屿与三个人造岛,业务涵盖旅游、商业、产业及海事发展。

皇京港发展商为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主要承包商则是驻北京的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Powerchina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尽管联邦政府大砍东铁和SSER天然气输送管等中资计划,惟经济部长阿兹敏去年9月却认为,另一涉及中资的马六甲皇京港有利大马经济发展。

马六甲皇京港原本预计在2025年完工,占地566公顷,将兴建马六甲国际邮轮码头、商业中心及海事工业园。凯杰发展私人有限公司预测,该计划将为本地经济带来1兆1900亿令吉,并在10年内创造逾4万5000个就业机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