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9

美国未来20年内难有喘息之机,古巴媒体指出美国衰落3个节点

 美国未来20年内难有喘息之机,
古巴媒体指出美国衰落3个节点

作者/来源:毛里西奥•埃斯库埃拉/<参考消息>

(上图与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古巴《格拉玛报》3月15日文章] 
原标题:美国的衰败
作者:毛里西奥•埃斯库埃拉


❶ 2001年美国被“基地”组织重创胸口

谈到帝国的衰败,2001年9月11日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时间点。众多专家一致认为新自由主义乌托邦在这一天轰然倒塌。东方改变了全世界的社会政全面貌。

在经历了类似于罗马帝国统治时期的“美帝国统治之下的和平”之后,美国的扩张政策终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美国为了反苏联而在阿富汗扶植的“基地”组织最终扭过头咬了主人的手,甚至咬到了主人的胸口——纽约街区。专家认为,美国如今的遭遇也与古罗马没落时期相似——罗马帝国被自己豢养的日耳曼雇佣军攻陷。

❷ 美元体系的主导地位在2008年垮台了

另一个标志着资本主义制度陷入危机的时间点是2008年9月15日。欧美资本一朝倾覆,与此同时自上世纪70年代美元不再与黄金挂钩之后逐渐积累的安全感和信任感也不复存在。曾在上世纪70年代取代产业资本主义的新自由主义泡沫让仅凭股市敛财的金融投机行为有了可乘之机。而金融资本主义导致不平等现象加剧,工人阶层生活水平下降。资本主义模式发生变化之后,美国开始去工业化,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而转移境外。依赖于石油的美元价值成了美国对外政策的决定因素。

虽然美元体系建立后让美国得以投机敛财,但这个脆弱的体系终于在2008年垮台,给众多西方大国带去了混乱,改变了全球主导地位的布局。在这场金融动荡之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颖而出,俄罗斯也重拾其地缘政治平衡力量的角色。

2008年表明美国已经不再是克林顿时期那个“不容置疑的世界强国”。如今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家形成了强大的第二梯队。

❸ 2016年特朗普上台后痴迷于对付中国

第三个标志着美国衰落的日期是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在这一天成功当选美国总统。美国的国内政治模式被彻底打破,多年来民主党和共和党交替执政的模式不复存在。让一位政治门外汉当总统的美国逐渐意识到了其全球霸主地位正在走向消亡。

特朗普正式就职的那一天,前总统奥巴马脸上显现出忧虑神情,如今这种神情在很多美国政治家脸上都可以看到。因为他们懂得,如果美国统治阶层无法拯救美国经济,那么一个“推特治国”的门外汉更做不到。

特朗普上台后痴迷于对付中国,因为他担心后者在亚太地区取代美国的政治和军事地位。欧美统治阶层都懂得,得欧亚大陆者得天下。

如今中国的经济实力和俄罗斯的军事实力打破了冷战后的力量平衡,这让仍旧沉醉于白人种族优越论调的美国人恼羞成怒。美国的中产阶层越来越穷,却不愿从美国梦当中醒过来。

军火商热衷的反恐斗争就像一个无底洞,逐渐耗尽了美国的资金流,让美国愈发依赖世界其他经济体。研究显示,美国对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的贡献率已经越来越低,力量的天平已经逐渐向新兴经济体倾斜。

美国无论谁都无法阻止东方世界的崛起

这种政治经济现实上世界变得更加多元化,而多元化的新秩序势必导致雅尔塔会议制定的国际关系框架出现变化。在新的地缘政治现实中,西方世界的分量将会降低,而东方世界将产生一股不同于秉持新自由主义的金融资本主义的全新力量,这股力量将辐射非洲和美洲等广大地区。

一切迹象都表明,权力重新回到欧亚大陆的手中。印度等国家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澳大利亚也选择站到中国这一边,都让这一趋势得到了加强。

即便新总统通过下一次竞选入主白宫,也无法恢复“美帝国统治之下的和平”,而使用武力就更不可能恢复和平了。

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穷人变得更穷

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穷人变得更穷。联合国的报告显示,生在贫困家庭的美国人一辈子都无法摆脱贫困的可能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大。

分裂主义在团结的氛围中萌芽,虽然尚未成气候,但已足以令人担忧。特朗普践行了在选战期间提出的孤立主义,让美国退出国际协议,迫使盟友在其黩武主义面前作出让步。

虽然美国固守着老一套的外交政策,但迟早会发现这个世界已经不再属于自己。虽然白人中产阶级拼死挣扎,但美国衰败已成事实,而且未来20年内难有喘息之机。#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