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19

美国政府关门破史上最长纪录, 特朗普需付这次危机重大责任

 美国政府关门破史上最长纪录,
特朗普需付这次危机重大责任

作者 / 来源:王恺雯 / <观察者网>


原标题:
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22天,创史上最长关门纪录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22天,超过1995-1996年克林顿政府的21天,创下美国史上政府关门最长纪录。 

然而,特朗普和民主党围绕边境墙拨款引发的僵局仍然无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本周末,白宫官员和国会议员并没有安排任何会议,而特朗普也没有公开露面的计划。 

CNN在其评论文章中指出,创纪录的关门是政府功能失灵的标志,是华盛顿的一次重大失败。 

CNN截图
目前,联邦政府停摆还没有结束的趋势,约80万名联邦雇员被迫休假或无薪工作,后者数量约为42万名。且在政府重开前,他们无法得到报酬。

本来,众议院已经在周二通过了2份重开联邦政府的法案,包括为国土安全部提供资金到2月8日,和为其他停摆部门提供至9月30日本财年结束前的预算资金。

但法案无望在参议院通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明确表示,不会对特朗普不签署的法案进行表决。 

付出每周12亿美元经济损失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政府将为此次关门付出每周1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ABC截图
财经媒体CNBC进一步指出,如果政府关门再持续两周,那么美国经济总体损失将达到60亿美元,超过了特朗普所要求的57亿美元造墙预算。 

CNBC截图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已经将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估下调了0.25个基点至2%。此前,美银美林分析师也将2018年第四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预估下调了0.1个百分点至2.8%。 

矛盾愈演愈烈,僵局难解

刚过去的一周里,民主党和特朗普之间的谈判似乎并没有让双方离达成协议更接近。相反,矛盾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8日晚,特朗普发表全国演讲,称“政府关门的原因只有一个:民主党不资助边境安全。” 


另一边,已经掌控国会众议院的民主党强硬回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用了3个“必须”:“特朗普总统必须停止劫持美国人民,必须停止制造危机,必须重新开放政府。” 

9日,特朗普在与民主党领袖舒默、佩洛西的会议中愤然离席,留下了“浪费时间”的评论。 

CNN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说,由格雷厄姆领导的共和党参议员曾试图达成一项妥协协议,既为边境墙提供资金,又提出让民主党可以接受的移民方案。但由于特朗普不同意,该协议于10日被搁置。 

在双方都不肯让步之际,特朗普上周曾威胁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样就能绕过国会获得他所要的修墙资金。

不过此举注定会遭到民主党的强烈反击,也将面临法律挑战。CNBC称,即使在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内,也就此方案出现激烈辩论。 

就在11日美国政府关门时长破纪录前夕,特朗普改口称“我们目前没有考虑全国紧急状态”,但他仍坚称自己有权这么做。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另生一计——动用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的预算,去年国会曾通过一项法案,为其提供139亿美元(约938亿人民币)的救灾预算,其中用于土木工程建设的部分款项尚未被使用,但这一想法同样遭到强烈反对。 

此外,CNBC援引一名匿名国会共和党人的话说,政府也在考虑动用司法部从毒枭手中没收的资金,白宫甚至已经把目光放到了军事建设资金上。 

政府停摆,华盛顿一片狼藉

政府停摆严重影响到美国社会正常秩序,随着关门时间逐渐增加,这种混乱正进一步凸显。

CNBC指出,受影响的80万员工中,有42万人被认为在“必要”岗位上,需要无薪继续工作;另外38万“非必要”人员在政府停摆期间暂时离开。后者分布在商务部、运输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以及林业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国税局等各个单位。

受此影响,美国不少公共场所机构被迫关闭,据CNN报道,新年开始,包括美国史密森尼学会旗下的博物馆和动物园相继关门,就连备受欢迎的熊猫直播频道也被迫停止。 

美国各大公园也因缺乏管理而一片狼藉,华盛顿纪念碑附近因无人清理,垃圾桶饱和、垃圾散落一地。 


国家公园管理局上周无奈表示,将动用游客的预留资金来维持受政府关闭影响的全国各地公园的运营。

另据国会山网站报道,此前一对新婚夫妻也因为婚姻登记处关门而无法领证,只能在大门前合影留念。这对新人此后在社交媒体发文喊话特朗普:“多亏你,特区婚姻事务局在我们结婚的那一周暂时放假!”。 

CNBC指出,政府迟迟无法开门,让很多白宫官员开始担心,这种不和谐的场景可能让更多选民反对特朗普,因为是他坚持要求获得数十亿美元的造墙资金。已经有民调显示,特朗普对此次政府停摆负有主要责任。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令美国“难堪”。近七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停摆”将对国家和经济造成损害。 

美国政府过往关门纪录

历次美国政府关门时间  《纽约时报》截图
此前,美国政府最长的一次关门纪录是1995年12月5日至1996年1月6日,因时任总统克林顿与共和党无法对政府支出计划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关闭21天。最后双方就一项为期7年的预算计划达成共识,关门结束。 

1978年9月30日至10月18日,时任总统卡特否决了国会通过的国防法案与一项公共工程法案,加上堕胎争议,美国政府停摆18天。后来卡特作出让步,原本遭否决的法案删除了他反对的计划,先前就堕胎问题达成的妥协也被保留。 

2013年10月1日至17日,由于未能对“奥巴马医改”法案达成一致,美国政府无法按时通过预算议案,政府关闭16天。最后两党达成妥协,法案经过小幅修改后通过,奥巴马随后签署政府支出法案,国会也投票通过延后债务期限。 

华盛顿的一次重大失败

CNN 1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此次创纪录的关门是政府功能失灵的标志,也是华盛顿的一次重大失败。这场特朗普与民主党的“战斗”发生在美国政府分裂的新时代。当华盛顿的政治呈现两极分化之时,关门危机是不可避免的结果。而特朗普要为这场危机承担大部分责任。 


文章痛批,政府持续停摆暴露了一个亿万富翁总统缺乏同理心的问题,“他对那些靠薪水来维持生计的联邦工作人员的挣扎不屑一顾”、“特朗普显然更关心一个备受其宠爱的政治项目,而不是宪法要求的他为所有美国人提供治理的角色”。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观察者网专栏作家宋鲁郑,此前曾对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政府频繁关门作出分析。 

在他看来,首先,美国政治已经缺乏妥协,连民主制度运作非常重要的“认输”规则则也在丧失。其次,美国政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已经缺乏基本共识。第三,个人利益高于政党利益,政党利益高于国家利益。#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