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8

从威胁国际刑事法院的霸道, 看美国“普世价值”的破产

 从威胁国际刑事法院的霸道,
看美国“普世价值”的破产

作者 / 来源:兰斌强 / <环球视野>( 中国 )

▲路透社报道的视频截图
昨天(10日),路透社报道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披露,美国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当天在美国“联邦主义者协会(Federalist Society)”举行的一个活动中的演讲,博尔顿称,如果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敢调查“美国人在阿富汗犯下的战争罪行”,美国将对该案件的法官和检察官实施制裁。

博尔顿在演讲中威胁称,美国反对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国的一切调查,特朗普政府已制定计划,如果国际刑事法院敢对美国进行涉嫌战争罪行的调查,美国将对参与调查的所有人员进行“反击”和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冻结其资产、按美国法律起诉他们等。

博尔顿还称:“美国将始终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以色列站在一起,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我们的公民和盟友免受ICC的不公正起诉。”因为国际刑事法院同时拟对以色列也进行调查。为此,美国还在昨天关闭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博尔顿威胁:“ICC调查美国人,我们就制裁法官”

博尔顿还威胁要对任何协助调查的国家实施同样的制裁。

博尔顿称:“我们不会与国际刑事法院合作。我们不会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供任何帮助。我们不会加入国际刑事法院。我们会让国际刑事法院自行死亡( let the ICC die on its own)。毕竟,国际刑事法院,在我们看来,它已经死了。”

博尔顿的这番话绝非代表他个人的意思,今天白宫通过其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发表声明,表示特朗普坚定支持博尔顿。

▲白宫官网发布的声明标题截图

特朗普政府考虑采取的步骤

白宫的这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政府将使用任何必要手段保护我们的公民和我们的盟友免受国际刑事法院的不公正起诉。”

声明宣称,如果国际刑事法院正式开始调查,特朗普政府将考虑以下步骤:
  • 将采取一切手段禁止各国将美国人交给国际刑事法院。
  • 将禁止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和检察官进入美国,在美国金融系统中冻结他们的资金,并在美国刑事系统中起诉他们。
  • 将考虑采取联合国安理会的步骤来限制国际法院的全面权力。
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缩写ICC)成立于2002年,位于荷兰海牙,其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国际刑事法院成立的基础是2002年7月1日开始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美国曾在2000年12月31日签署《罗马规约》,但未得到国会的批准。因此,美国不是该组织成员国。

2016年,国际刑事法院(ICC)曾在报告中指出,有理由相信美军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实施了虐囚,秘密监狱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运行。阿富汗是国际刑事法院的缔约国之一,虽然美国并未加入刑事法院,但依照国际法规定,其他国家士兵在缔约国领土内犯下的罪行也属于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范围。

2017年11月3日,国际法刑事法院检察官Fatou Bensouda发表声明,要求就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涉嫌犯有战争罪和虐囚罪展开调查。在国际刑事法院的官网上不仅展示着Fatou Bensouda的这份声明,还有视频。

▲国际刑事法院官网Fatou Bensouda的声明截图

美国为何惧怕调查?

美国为何这么怕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因为美国确有“前科”,且在虐囚方面臭名昭著。

2003年3月20日,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率领西方盟国发动了伊拉克战争,造成的伤亡人数逾百万,其中美联社自己统计的数据,战争直接造成死亡的平民就达11万6百人。然而,战争结束后并没有发现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直到17年后的今天伊拉克却变成了恐怖袭击案件多发地区。发动伊拉克战争,最后落得这样的一个结果,不正说明美国犯下了战争罪吗?虽然美国遭到了世界舆论的谴责,但至今美国没有受到任何追究和承担任何责任。

▲伊拉克战争给平民带来的灾难
911和伊拉克战后,美国在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军事监狱和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关押大量的所谓恐怖分子和战犯,美军监狱管理人员对囚犯实施虐待行为其手段令人发指,美媒体曝光后,受到全世界的谴责。然而,绝大多数施虐者并未受到真正的法律制裁。

▲美国虐囚:水刑

▲美国虐囚:将犯人当狗
正是因为美国犯有这些“前科”,2001年10月7日开始的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直到2011年,人们有理由怀疑美国军人同样也存在犯有战争罪和虐囚罪。作为以犯有灭“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为功能的国家刑事法院,展开对此进行调查有何不可?

说白了,美国就是怕其犯罪的真相再次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美国反对调查的实质

博尔顿曾在大小布什时期担任美国助理国务卿、副国务卿、联合国大使等职,是坚定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者,并且战后他强烈反对对小布什政府发动这场战争所犯罪行开战调查的人。他是一个实打实的好战者。

特朗普上台后,博尔顿今年接手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其所表现出来一些举动都充分说明了他的这种好战性格。如他认为“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是完全合理的”、“轰炸伊朗也是可以的”、“解决问题不能依靠联合国”、“伊拉克战争不是一个错误”、“必须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手段”、“美国应该恢复与台湾的外交关系”等等。

博尔顿的“好战”与特朗普的“美国第一”、“美国优先”非常相符,紧密相连,所以他阻止国际刑事法院调查的言论得到特朗普的支持很正常。他们就是要向国际社会发出“老子天下第一”的霸道信息。美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什么国际组织、所有其他国家只要不符合美国的意思都不行。就像今天白宫声明还有一句话称“美国不是一般国家,武器拥有量占到世界的2/3”一样,它不会受制于任何国际组织和国家。

美国说了算,美国决不允许任何组织对美国说一个“不”字,这才是美国反对国际刑事法院调查的实质。

美国普世价值的破产

美国主导的“普世价值”核心内容是“自由、民主、人权”。而国际刑事法院调查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所涉嫌的战争罪和虐囚罪正是其中的内容。但美国却连调查都不允许,自由在哪里?民主在哪里?人权又在哪里?这不是对其“普世价值”的公开打脸么?

其实,只要看看美国一系列的表现就可以很清楚认识,美国的“普世价值”是绝对的“为我所用”的货色。当美国要颠覆一个反对自己或自己不喜欢的国家政府时,它一定会拿“普世价值”说事,而当“普世价值”与美国利益相冲突时,“普世价值”屁都不值。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可怜的是在中国的一些舔美族,将“普世价值”视为法宝,以为中国实现了“普世价值”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马上就进入美国朋友圈了。美国对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好,是为了中国早日进入所谓的“民主社会”。如果真是如此,就不会长期存在台湾问题,就不会发生中美贸易战,就不会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可悲的是一些舔美可冷虫看不到美国力挺台湾阻碍中国统一的真正原因,认识不到美国发动贸易战的真实目的,看不到“普世价值”背后会引发中国大乱的真相。

美国再次上演无赖的把戏,当然不会让中国舔美族清醒,他们只会继续为美国叫好,认为这更表明美国的强大。但此时绝不再提所谓的“普世价值”。

其实,一直以来国际社会都是美国说了算,即使明知道美国的一些做法有违国际法或者公认的道德标准,也拿他没有办法。国际社会秩序长期以来都是美国主导,任何想改变的国际组织或国家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和打击,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谁都看得一清二楚。然而,世界需要公道,需要正义,否则,任无赖和流氓永远主导这个世界,总有一天这个世界会大乱。只有当真正的公平公正占了世界主流时,这个世界才会出现平衡。美国才会有所收敛。

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必须跨过美国这道坎,只有当中国的经济实力真正能与美国抗衡,只有当中国的军事力量达到美国的水平,只有当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实质上可以与美国比肩时,中国才能真正阻止美国的霸道。这才是真理!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