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18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马哈迪对"森林城市"的表态, 让中国的投资者们胆战心惊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
 马哈迪对"森林城市"的表态,
让中国的投资者们胆战心惊

作者 / 来源: 任琛 /<德国之声>中文网

碧桂园售楼处的“效果展示”模型
“森林城市”,是一个中国广东的地产商在马来西亚以“新加坡旁”为卖点开发的“未来城市”。


马来西亚新上任总理马哈蒂尔直接针对中资房产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的表态让中国的投资者们胆战心惊。虽然大马政府随后发表声明“软化”了马哈蒂尔的意思,仍然无法消除对这个乌托邦式房产项目的广泛质疑。

原标题:
“碧桂园”险变“闭贵园”, 乌托邦城市不再?

[ 德国之声中文网 ]  曾几何时,在中国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广告:"新加坡旁、阳光、海滩、垂直绿化、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的智能城市"。来自中国佛山的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铺天盖地的广告,说服了大量中国买家出钱在马来西亚做起了"第二故乡"的梦。

馬哈蒂尔:"不可卖给中国人”

然而马来西亚新上任总理马哈蒂尔本周一的强硬表态,让碧桂园森林城市的中国买家从美梦中彻底醒来。本周伊始,马哈蒂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以确认的是,这个正在建造的城市不能卖给外国人。……我们不会给来这里住的人发放签证。我们之所以持反对意见,是因为这样一来,这座城市就是给外国人,而不是给马来西亚建的,大多数马来西亚人买不起这些房屋。"

实际上,93岁的马哈蒂尔在今年5月大选中获胜前就多次表态,要对中资在马来西亚的各种项目"开刀",并直接点名批评过中资碧桂园投资1000亿美元想要打造的"森林城市"。

部长级人物出来"打圆场"

毕竟碧桂园"森林城市"是马来西亚最大,最具国际知名度的房地产项目之一。当前平均售价大约在每平米14,000-16,000人民币。所以在马哈蒂尔刚刚做出强硬表态不久后,该国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朱莱达(Zuraida binti Kamaruddin)就赶紧出面"软化"马哈蒂尔的表态。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朱莱达表态称:至于碧桂园是否能向外国人出售房产,是"仍然没有确定"的事情。她向当地英文媒体《马来邮报》(Malay Mail)表示:"我们必须对当前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向总理递交一份相关报告"。

几乎在同一时间,森林城市的开发商碧桂园发布了"关于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的声明",指出"马来西亚总理署28日发布官方声明表示,马来西亚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及地区的游客,并且马来西亚官方并没有对满足入境条件的外国游客加以任何限制……关于外国人购买房产,无论哪国国籍,马来西亚都会设置相关条件要求,并可通过公开渠道获取。但是,购买房产并不能保证在该国自动获得居住权。"对此,碧桂园认为,马来西亚总理署声明澄清了之前媒体对马哈蒂尔总理言论的一些误解。森林城市已遵守当地所有法律和法规以及获得向马来西亚以外地区采购出售的必要批准。

中方销售的"绿卡"诱惑

实际上在马来西亚的永居权,和所谓的"绿卡",也是碧桂园在中国市场做推广时的主要卖点之一。德国之声记者以潜在购买者的身份从碧桂园"森林城市"马来西亚方面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碧桂园从中国向马来西亚的售楼处调派了许多中方销售人员。而这些人大多是向中国买家做出了"买房送永久居留绿卡"的承诺。但根据马来西亚的现行法律,买房和获得永久居留权没有任何关系。在这位"森林城市"的马方销售人员看来,该国总理马哈蒂尔之前有关这个城市的房子"不能卖给外国人"的表态,实际上是表达了对碧桂园中方销售部门的不满。

而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对碧桂园"森林城市"不满的声音其实早就出现。有用户在"知乎"上发帖表示:"我们姑且先不去考虑马来西亚货币汇率、中马关系等风险问题。一个治安并不好的马来西亚;一个容积率3左右的填海小区;一个大多数人都是中国人的海外小区;一个多数业主都是投资客的海外小区;一个入住率很低的小区;一个周边放眼一看30年内还一直在填海、建设的小区;你感觉,能满足你度假的感觉吗?"

"'新加坡旁'已经被玩儿坏了"

另外一个名为"海君"的知乎用户表示:"'新加坡旁'已经被大家玩儿坏了,我高调来为它正一正名。我的论点是:新加坡旁的柔佛州(Johor)是个好地方,原本可以很有前途,但很不幸被广东老板盯上去开发,很惨的。这就好比18岁的校园篮球啦啦队成员,原本阳光浪漫,却突然嫁给了野蛮发展的阿富汗极端组织中年民兵,您说能幸福得了吗?

名为"iammaxx"的用户更是"非常确定",碧桂园的森林城市是"坑中国人的"。他表示:"很了解当地情况的人,绝对不会买碧桂园,大马的经济不好,尤其是新山都是荒地,治安很不好,森林城市旁边的新加坡不是什么居住区,是新加坡裕廊工业园区,紧邻森林城市的是重工业,石化啊!排污,空气污染!环境奇差。大马受过教育的工资稳定的都去新加坡工作了,在新加坡买房或租房。没受过教育的低收入人群,每天30万人过关,他们都是住租屋啊,森林城市对于他们来说是天价,别说比租屋贵了,比首都一般的住宅都贵很多,连大马人都知道,森林城市专坑中国人,想住森林城市去新加坡工作就得天不亮就起床,骑摩托去排队通关,每天四个小时啊!"

"森林城市"前途何方?

对此,"森林城市"马来西亚方面的销售人员表示,碧桂园确实申请到了海关特别为其居民开设快速通道的权利。但仅仅是马来西亚方面会为碧桂园"森林城市"的居民特设快速通道,进入新加坡后,同样还是要和其他通关民众一起过新加坡的海关。到目前为止,新加坡方面没有做出任何愿意考虑为"森林城市"居民开设通关特别通道的表态。

尽管如此,这位销售人员还是非常看好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未来。而且他介绍说:现在全款买房,不仅能享受超过10%的折扣,而且还能在看房时免费入住当地酒店,获得免费三餐。在他看来,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中的华人势力比之前一届政府更盛。这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目前碧桂园官方表示"森林城市"70%左右的买家来自中国,他指出实际上的比例比这一数字更高。至于马来西亚政府以后是否仍然有可能叫停"森林城市"向中国买家销售。这位马来西亚华侨表示,当地政府在"森林城市"中也占有很高比例的股份,叫停购买是当地政府也"不会答应"的事情。他指出,如果着急想要现房,现在就是购买"森林城市"的"好时机":因为部分已经付款、快交房的中国买家纷纷要求退房。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