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pril 2018

马哈迪为何激烈"反对中资"? 其言论对今届大选有何影响? (更新:插图与说明; 更新:英文版与马来文版(链接))

马哈迪为何激烈"反对中资"?
其言论对今届大选有何影响?

作者:陈成兴 (人民之友工委)

英文版:Why is Mahathir strongly against "China's investments"?How does his remark affect the upcoming election?
马来文版: Mengapakah Mahathir “Menentang Pelaburan dari China” Sekeras-kerasnya? Apakah Kesan Kenyataan tersebut terhadap PRU-14?


在我国第14届大选即将举行(4月28日提名,5月9日投票)之前,被希望联盟领袖推举为希盟政府首相的土著团结党总裁马哈迪于4月18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
  • (1)马来西亚(现政府)大量向中国借贷,以致可能无法偿还这些债务。马哈迪援引斯里兰卡租借汉班托塔(Hambantota)港口给中国99年的事例,并认为这是由于无法偿还中国债务的结果。马来西亚应以此为鉴。
  • (2)希盟一旦执政,将检讨中国的贷款和投资计划。马哈迪说“我们认为,我们会停止借贷。我们会尝试重新谈判贷款条件。就各项的发展计划而言,我们必须研究是否继续它们,或者放慢速度,或者重新谈判其条件。”

马哈迪反华言论引证,主观武断用意阴险

马哈迪的上述言论,无疑就是马哈迪和希望联盟反对中资的政治立场的反映。马哈迪提出斯里兰卡政府“由于无法偿还中国的债务,被迫把汉班托塔港口租借给中国99年”的说法,是主观武断的,是用意阴险的!

其实,斯里兰卡政府已经清楚表明,港口经济对斯里兰卡来说非常重要。汉班托塔港项目是斯里兰卡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交由其他国家对整个港口地区进行投资和管理,为的是将汉班托塔港建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大港。斯里兰卡港务局主席 帕拉克拉玛表示:汉班托塔港将来的发展是要辐射整个南亚,甚至超越南亚,影响力远及中东和非洲大陆,它将变成斯里兰卡的重要经济引擎。我们目前有科伦坡这个经济中心,而汉班托塔将会依托港口发展成另一个经济中心,两个中心互相呼应。现在有中国公司的资本和管理加入进来,这是汉班托塔港稳步发展的保障和动力。

去年7月中国与斯里兰卡签署汉班托塔港特许经营协议,到了年底(12月)斯里兰卡政府正式将汉班托塔港的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移交给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是世界第二大港口营运公司。两国政府合力打造这个港口,将给发展滞后的斯里兰卡南部地区带来经济腾飞的希望。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 易先良说“对中国‘一带一路 ’而言,我们这一个关键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应该有巨大的示范作用,同时对我们与印度洋地区国家合作,与南亚地区国家的合作,也是有巨大的示范作用。”


上图橙黄色圆圈所示之处,就是斯里兰卡(首都哥伦坡)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马哈迪反对中资言论,就是主要指向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马六甲海峡和印度洋之间的两个重要战略部署——皇京港和汉班托塔港。

马哈迪“反对中资”,为的是骗取马来选票

资料显示:马哈迪在他当首相时期的1997年2月25日,接受《亚洲周刊》总编辑邱立本和时任驻吉隆坡特派员祝家华专访,主题是:为亚洲力争富裕自强。马哈迪针对《亚洲周刊》所提“你不同意西方国家提出的’中国威胁论’为什么?”的问题,回答如下:“当今国际上确有威胁,但不是中国。西方强国才是世界的威胁.........如果我们能和曾经支配我们、曾经对我们实施殖民统治的人合作,我看不出为什么我们不能和不曾支配、不曾对我们实施殖民统治的中国合作。”(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演讲集》,世界知识出版社,1999年出版,页343)

而发表上述言论的马哈迪,在15年后为了实现他当“回锅首相”的美梦,竟然自食其言,作了180度的转变,一再高唱“反对中资”,几乎把中国资本和企业、中国政府和人民视为“马来西亚的主要威胁”。马哈迪从1981年起掌握首相权位22年直到2003年,下台之后为了保护其既得的巨大财富,继续纠集朋党先后跟以阿都拉为首以及以纳吉为首的巫统当权集团较劲,以便扶持其子慕克里兹迅速上位当首相。他父子俩和他们的朋党跟巫统当权派纳吉集团的矛盾因此激化到不可收拾,最后被纳吉毫不留情地踢出巫统统治集团。

马哈迪父子及其朋党别无选择,只得被迫组织一个以维护马来人主权和利益为号召的新政党即在2016年成立土著团结党,并跟3个反对党(即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国家诚信党)结盟来应对纳吉当权统治集团的打压。因此,“打倒纳吉”便成为马哈迪父子和他们所组织的土著团结党最迫切的政治任务。国人也都心知肚明:马哈迪要“打到纳吉”,并不是要“终止马来霸权”,而是他要做“回锅首相“和复辟马哈迪(主义)政权。

但是,马哈迪要“打倒纳吉”,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这是因为:在马哈迪下台以后,西方国家的资本主义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到了纳吉继阿都拉之后上台执政,他(纳吉)面对着国家经济长期仰赖西方、政府官员贪污腐败以及巫统内部倾轧斗争所造成的困境,不得不为国家经济找寻一条新的出路。他明智及时地选择了乘搭崛起的中国所驱动的“一带一路”列车,中国的大量资金因此开始投放到我国的基础设施诸如海港、铁路等领域,两国政府也建立了前所未有的战略伙伴关系,使我国经济出现新的生机,有望摆脱西方国家的支配、走上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我国各族人民(包括长期受到种族主义宣传迷惑的马来族群)对国家走上这条新开创的发展道路都会有所期待。普罗大众有谁不期待国家经济的发展带来人民生活的改善呢?

马哈迪“反对中资”的“真正目的”有两个

如今,马哈迪在我国第14届大选即将举行的时期里,为了证明他对马来族群仍然可以发挥强大的政治影响,为了巩固他在他已经成功取得由4党(即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和他本身筹组的土著团结党)所组成希望联盟的统帅地位,他高喊“打倒纳吉”的同时,不忘提出“反对中资”课题——依我之见,马哈迪提出“反对中资”课题,显然就是在搞种族政治。马哈迪极力向国内人民(特别是马来族群)巧妙灌输“纳吉的做法就是把国家的主权和人民的利益,出卖给了中国企业和中国政府”以及“纳吉和他的政府跟中国企业和中国政府勾结损害马来西亚并从中获取巨大利益”这样的思想概念。他这样做的真正目的显然是:

  • (1)误导广大各族人民(马哈迪的主要对象是马来族群)相信他的宣传,相信他(马哈迪)才是“拯救马来西亚”的救世主,希望全国选民(马哈迪的主要对象是马来选民)投选他和他所领导的政党联盟(最重要的政党当然是土著团结党)上台执政,以实现他当“回锅首相”的梦想。如果全国选民不幸接受了这样的误导而投选了他和他的政党上台执政,那么我国马来霸权统治肆虐和国家伊斯兰化状况,肯定不会减弱,反而更加令人担忧惶恐——这是全国人民(特别是非马来穆斯林)必须加以警惕的;
  • (2)马哈迪“反对中资”的另一个目的,就是阻扰马中战略部署。纳吉上台以后,在他面对西方国家和国内人民给他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困境的关键时刻,有幸遇上中国启动“一带一路”(这里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的恰好时机,而马来西亚又是具有战略地位的国家,中国可以考虑注入大量资金以发展马来西亚的海港和铁路等基础设施,从而促进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以及加强与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和经济联系。马哈迪“反对中资”显然就起着阻扰马中战略部署的作用。

马哈迪反对中资言论对今届大选所起的作用

马哈迪”反对中资”言论,对今届大选能起着什么作用?这是我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华人社会)所关注的问题。

马哈迪“反对中资”言论,普遍上引起对中国有情义或好感的华人社群对马哈迪和土著团结党的反感和厌恶,以及对希望联盟(特别是民主行动党)的失望和不满。完全依靠华人选票的民主行动党应该首先感受到“反对中资”言论所引起的反响。在去年下半年,民主行动党的年轻领袖如潘伟、刘镇东也先后跟着马哈迪,发表相类似的“反对中资”言论,但是今年以来,民主行动党领袖惟恐失去华人选票大都不提这个课题,只见马哈迪在这方面大演独角戏——这是因为马哈迪被捧为希望联盟的统帅,负有争取马来选票以及一些对中国或中共有成见的选民的支持的特殊任务。

马哈迪“反对中资”言论对希望联盟(特别是民主行动党)赢取国州议席,必然产生不利的影响;不利的影响,不外是:
  • 1、本来想要投选希望联盟(特别是投选民主行动党)的华人选民,改变为“不去投票”或“去投废票”。
  • 2、最糟糕的情况是:对希望联盟(特别是民主行动党)有所失望或不满的华人选民,索性投选国阵成员党或其他反对党。
  • 3、最后的结果集中表现在民主行动党或将因此在一些国州议席竞选失败。如果不幸发生在民主行动党“重要领袖”上阵的选区,更令人扼腕叹息!


2018年4月21日稿于新山

作者相关文章链接:
倒纳吉旨在:夺回政权 马哈迪之心,路人皆知
马哈迪是一个失势的马来政治枭雄, 其反华亲美的面目终究是会暴露的!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