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December 2017

新加坡勾结印度的目的 是为了继续对付中国

新加坡勾结印度的目的
是为了继续对付中国

作者 / 来源:商丘羊 /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插图说明与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上图: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1月底对印度进行访问,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印两国国防部29日会谈,就海军合作达致协议。

下图:新加坡防长黄永宏(左2)与印度防长西塔拉曼(右2)见证两国海军代表签署海军合作协议。


..............................................................

特朗普提出太平洋—印度洋战略,取代奥巴马的重返亚洲政策。这一战略,涵盖了太平洋和印度洋,特朗普如此扩大的调整,是为了应对亚洲局势的变化。在冷战时代,美国即以日本、韩国、琉球、台湾、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组成所谓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封锁中国。在这战略部署下,这些国家背靠美国,对中国敢于挑衅,成为美国的打手。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与周边的一些国家进行了互相沟通,舒解了对立情势,如泰国、马来西亚、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

美国为了围堵中国崛起,唆使第一岛链的国家与中国对抗,例如日本,有意在东海油气田、钓鱼台岛制造事端。又如菲律宾,假借南海仲裁案挑起事端,而新加坡后来居上,更以冲锋姿态挑衅中国。中国国力增强,军事力量也随之上升,就在美、日等国在东海和南海生事之际,中国军舰和战机以磅礴气势穿越宫古海峡和对马海峡,打破了第一岛链封锁。另一方面,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气势如虹,把自家的核心利益诠释得淋漓尽致,任谁也不敢干预。当美、日、韩三国还在朝鲜的核武器震慑中发愣,中国已经粉碎了美国人数十年的围堵美梦。此时新加坡跳了出来,虚张声势地以自由航行和自由飞行为借口,伙同美、日、菲阻止第一岛链被打破的噩梦。



特朗普要部署对中国的更大包围圈

美国的第二岛链是从日本小笠原群岛开始,经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加罗林群岛,以及澳洲、新西兰,美国心目中也想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特朗普眼见第一岛链被中国打破,于是其团队中有人主张退守以关岛为中心的第二岛链,

中国在钓鱼岛的强硬立场,挫败了日本替美国人打先锋的阴谋。在南海的坚决行动,迫使美国狼狈而退。第二岛链距离中国较远,可是中国并不将之放在心上,不断举行越过第一岛链的更远的军事演练,美国不得不重新考虑它的亚洲政策。于是特朗普提出了太平洋—印度洋战略,将原有的岛链利用马六甲海峡与印度洋连接起来,形成更大的对中国的包围圈。

美国无法在南海得利,于是改变方式,极力拉拢印度以对付中国,而对中国充满敌意与妒意的印度正想要称霸一方,对美国提出的战略表示赞同,做起亚洲强国的美梦。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于10月24至26日访问印度,大肆渲染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不稳定性,对印度产生挑战,同时吹捧印度将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美国积极拉拢印度,目的是形成美国、日本、澳洲、印度围堵中国的新岛链。

新加坡主动跳出来配合特朗普的部署

11月29日,在此情况下,新加坡主动跳出来,将脸颊贴在印度的屁股上,并且招引印度前去利用新加坡军港与设施,把它引到亚细安内部。新加坡此举,是为了配合美国的亚洲战略,同时也向中国展示它不肯因南海问题而屈服的立场。为何新加坡敢于未征求亚细安各国同意,私自将印度引进本地区?这与新加坡明年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有关,它以为可以就轮值主席的身份,自作主张而不需征求大会同意,此举严重践踏亚细安精神,势必引起与会国的不满与抗议。新加坡此举使得印度媒体一片叫好,他们为印度取得马六甲东面港口停泊权而欢呼不已。特朗普此前曾诱导印度出兵干预阿富汗政局,虽然被印度拒绝,特朗普不会因此罢休,因为他看到印度野心四溢,同时在地理上又与阿富汗接壤。

当特朗普提出新战略不久,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已经到印度进行数次交流,而最为明显的动作,是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对印度的访问。11月29日,新加坡与印度达成海军合作协议,内容包括海洋安全、联合演习、海军设施临时使用、双方后勤支援等。

新加坡此举,使印度获得马六甲海峡交通要道的后勤基地,让印度达到“东进政策”的目的。协议签署后,黄永宏在记者会说:“我们都认识到马六甲海峡与印度洋都是关键的海上通道。我想新加坡与印度两国都希望看到两国在马六甲海峡与安达曼海有更多的参与和活动。”他把新加坡主动敞开大门让印度进去说得清清楚楚。

找来印度帮忙掐住中国经济生命线

新印两国在29日发表联合声明,黄永宏还印度媒体说:“合作不仅是要建立海上安全,还要维护航行自由,我们知道,这是经济生命线。”马六甲海峡不是印度的生命线,却是中国80%石油和11%天然气的通道,是中国的生命线。黄永宏对着印度说“我们知道,这是经济生命线。”很明显的是指中国的经济生命线。新加坡掐不住中国经过马六甲海峡通道,却找来印度帮忙,究竟是何居心?

黄永宏为了证明新加坡是真正的支持印度,11月28日特意登上印度自制的轻型战斗机 LCA,印称 tejas(光辉),黄永宏乘坐后称赞该机“飞行稳定”,性质良好,并说自己是冒着生命危险登机。他以性命担保印度制造的战斗机性质良好,是彻底投向印度的表现。

目前,印度已经进入美国战略之中,澳洲是另一个叫嚣要参与南海航行自由和飞行自由的国家。而新加坡,2016年与美日在南海表演的闹剧刚歇,又匆忙赶往印度给它打气,新加坡扮演的是跳梁小丑角色,但它觉得自己是小国大外交,是一个大国。

新加坡还妄想遏制中国是自取灭亡!

新加坡为了对抗中国,与美国、日本、菲律宾进行过合作,2016年在南海制造风波,现在又与印度抱团做伙,还是为了与中国对抗,李显龙对中国的怨恨一丝没变,而且把“马六甲困局”提升至更大的国际化。这样一来,必然刺激中国开凿克拉运河的决心,让美国、印度、新加坡的马六甲轴心成为断碎的岛链。

明年新加坡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新加坡以为自己是主席国,可以随心所欲把印度引进亚细安而无需征求同意。明年也是亚细安各国商定《南海各国行为准则》的具体内容,新加坡绝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引诱声索国给中国制造麻烦。同时,新加坡已邀请莫迪出席明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莫迪会趁此机会发表称霸的野心,并借此机会抨击中国。

我们等着观看新加坡如何再次表演与中国对抗的闹剧,看它在舞台上跑龙套,看它如何替大国穿针引线,看它怎样不肯听从马凯硕的劝告,做出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动作。小国仍是无外交,想要称大国,那是小岛妄想症,无异是以鸡蛋碰石头,自取灭亡!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