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17

民间组织批槟州政府“不听劝告” 郑雨周问州政府何以害怕NGO?

  民间组织批槟州政府“不听劝告”
郑雨周问州政府何以害怕NGO ?

来源:《大众网  》 / 《当今大马》



槟9个非政府组织再呼吁州政府
立即冻结州内所有山坡发展计划


槟政府不听劝告,一意孤行造成土崩悲剧,槟州9个非政府组织再次呼吁州政府,立即停止州内所有山坡发展计划。 

槟城论坛、大马自然之友、槟城消费者协会、槟城居民协会与管理层委员会(代表槟城25个居民协会与管理层委员会)、槟城妇女醒觉中心、槟城古迹信托基金会、植物园之友、马来西亚自然协会槟城分会、社区组织(共9个单位)的代表们,在10月22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再次呼吁州政府,立即停止州内所有山坡发展计划。

这些组织在联合声明中也披露,槟城论坛曾于2015年12月主办“拯救我们的山林”论坛,大学工程系、城市规划和法律专家分别对山坡发展的危害提呈了报告,当时他们呼吁政府检讨并停止未来的山坡发展计划,遗憾的是,这些呼吁被当成“耳边风”,造成可能有十几条性命葬送在一个山坡发展计划工地。

这些组织的代表说,这个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他们认为所有相关单位及人士,包括批准山坡计划的州级规划委员会、市政厅一站式委员会、监控计划的工程师、发展商和承包商等,全部必须被调查以及为这起造成人命伤亡的事件负起责任。

非政府组织提出6项诉求

9个非政府组织提出诉求如下——
  • 1、停止一切山坡计划。
  • 2、修改2009年指南中提到的“特别计划”,明确禁止一切在山林高地的发展计划,除非那是必需的基本公共设施。
  • 3、恢複所有已开发和光秃的山坡及山林区,以防止更严重的水土流失。
  • 4、严厉执法,采取有效且具有威慑性的惩罚对付那些非法开发土地或者不遵守强制性条件避免水土流失的相关人士。
  • 5、地方当局应经常并有效地监控所有山坡活动。
  • 6、若发现哪些山坡和地区不安全,必须公开宣布和警告。


郑雨周声援“槟城论坛”,
反问州政府为何怕NGO?

来源:《当今大马》malaysiakini.com/news/401578

发表于 2017年11月11日 中午12点11分     更新于 同日 中午12点18分

(图源:<当今大马>英文版No good gov’t is afraid of NGOs

一些民主行动党州议员近日在槟州议会上炮轰非政府组织“槟城论坛”在土崩与水灾课题上偏颇,但民主行动党丹绒武雅州议员郑雨周却声援槟城论坛,并反问槟州政府何以害怕非政府组织。

事缘一些民主行动党州议员,如斯里德里玛州议员雷尔(RSN Rayer)和槟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在周四的州议会上,批评槟城论坛。

而郑雨周在周五的州议会上辩论2018年槟城财案时表示,非政府组织(人士)拥有专业知识,州政府理应聆听他们的建议。

“非政府组织(人士)没有任何恶意,就让他们(履行其职责),为何我们害怕他们?”

“非政府组织(人士)有其专业知识,州政府理应聆听他们的建议。不管哪个非政府组织,应接纳他们的建议及关注,尤其当我们是执政党。”

“我们经常说,我们是一个开放的政府,我们允许言论自由,所以不需要在州议会上批评他们(非政府组织人士),因为他们只是履行其职责。”

“我们必须重新调整与非政府组织的关系,并面对他们挑起的任何课题。”

郑雨周举例说明此前与NGO关系良好

郑雨周回顾执政党在执政初期与执政之前跟非政府组织的良好关系。

他举例,当峇都丁宜甘榜珍珠(Kampung Mutiara)遭逼迁事件发生时,槟州第一副首长拉昔哈斯诺(Rashid Hasnon)和人民公正党高渊国会议员曼梳(Mansor Othman)曾会见居民,以找出解决方案。

他指,民主行动党曾于1980年与民间组织一起反对升旗山的发展,这项抗议行动导致时任槟州首长林苍祐在大选失利,之后由许子根在1990年取代成为首长。

他再举例,民主行动党也曾和非政府组织合力阻止在峇都干东(Batu Gantong)兴建一项28层楼的槟城全球城市中心(PGCC)大型发展计划、槟城外环路及丹绒武雅发展计划,但这些地方却基于如今的填海计划而成为争议焦点。

“实际上,我们和非政府组织有很多交往经验,我们应该接触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的朋友。他们有替代观点与资讯,能够和我们分享。”

“他们扮演(他们的)角色,监督州内所发生的事。听他们的意见没问题,他们也是民众。”

他重申已对民主行动党失去信心,尤其是民主行动党与前首相马哈迪结盟。

“政治人物,当他们获得权力之后,不应被绝对权力所迷惑,我不只是指贪污腐敗,还包括权力疯狂。”

同僚指控槟城论坛故意攻击州政府

雷尔是在州议会上批评槟城论坛对于丹绒武雅土崩案及水灾课题,发表“单方面观点”。

之后,拉玛沙米加入围剿,指控槟城论坛遭特定人士“骑劫”,以攻击州政府。

郑雨周目前仍是民主行动党党员,但他已数次表明,只待槟州议会解散,他就会退党。

10月21日,丹绒武雅建筑工地发生土崩,导致11名员工丧生;之后槟城再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暴风雨和水灾,导致至少7人死亡。

非政府组织质疑,槟州的水灾和土崩事故加剧,除了气候变迁,也跟过度发展有关。

在土崩事件后,槟城4个非政府组织包括槟城论坛,炮轰州政府把警告当耳边风,呼吁停止州内所有山坡发展计划;水灾事件后,槟城论坛再促冻结山坡发展。

槟城论坛在上个月尾举行“槟城论坛水灾对话会”,探讨9月15日的大水灾及10月21日的丹绒武雅土崩事件,获得约200人出席,惟现场只有一名行动党州议员出席,而遭槟州反对党领袖查哈拉狠批民主行动党逃避对话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