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November 2017

"陈振声 等人或将成为总理继承人", 新加坡政府指责路透社"捏造"头条

 "陈振声 等人或将成为总理继承人", 
新加坡政府指责路透社"捏造"头条

原标题: 为何新加坡人急于知道谁会取代李显龙?

来源: 新加坡第8波道(2017年11月5日 01:10)


——照片来源:(上)AFP/POOL/Matt Rourke(下)MediaCorp/Justin Ong;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多次公开表示,已做好未来几年交棒的准备。新加坡民众因此在猜测,究竟谁会是下一任总理。《南华早报》分析指出,呼声最高的人选包括陈振声、王瑞杰和王乙康。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上周一(10月30日)在新加坡外籍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的午餐会上表示,他有义务为接班做好准备。

陈振声的讲话引起的“路透社报道事件”


他的讲话被路透社报道为,他“如果被征召将准备成为下一任总理”。

新加坡政府立刻驳斥有关报道,并谴责路透社“捏造”头条。

路透社隔天把头条改成“新加坡部长说,如果被征召,他和他的同僚全都准备成为下一任总理”。

《南华早报》报道,此事引起的骚动已经平息。但是,它突出了新加坡人民和观察家对于谁会接棒成为下任总理,是多么地好奇;而新加坡政府对于在做出最后决定前,让继承问题保持开放又是多么地紧张。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法学教授陈庆文指出,在新加坡的政治体系中,“赤裸裸的政治野心”是不被喜欢的,任何一名部长若给人他正在争夺这一职位的印象,将会被选民厌恶。

新加坡人认为总理继承人必须尽早宣布

新加坡人的传统观念认为,为了国家的稳定和保持外国投资者的信心,必须尽早宣布继任者,交接过程也必须是平稳的。

政治学研究员庄嘉穎表示,因此“缺少一名被指定的继承人似乎对许多新加坡人来说尤其陌生”。

现任总理李显龙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长子,他在出任总理前,担任了14年的副总理。他的前任吴作栋,也是当了五年副总理,才在1990年从李光耀手中接过总理的棒子。李显龙和吴作栋都是很早就被指定的总理人选。

《南华早报》分析称,目前的情况却是一个鲜明的对比,所谓的第四代领导团队当中还没有人是副总理。现任两名副总理只比李显龙年轻两到五岁。

其中一位是60岁的尚达曼,他很受新加坡人欢迎,但是因为其年龄和种族,不太可能出任总理。

陈振声、王瑞杰与王乙康是“领跑者”?

立场与官方相当一致的《海峡时报》上星期指出,在总理人选的“领跑者”是陈振声、财政部长王瑞杰和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

看似“落选”的是48岁的陈川仁,他已经退出内阁成为国会议长。至于49岁的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似乎攀不上最高峰。

陈振声在新加坡外籍记者协会的讲话,并非他受到瞩目的唯一原因。他曾任陆军总长,目前是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党督,也是职总秘书长以及人民协会副主席。

在外务方面,他在李显龙总理9月访问北京前出访重庆、南京和贵阳,也显示了总理对这名年轻部长的信任。

56岁的王瑞杰除了是财政部长,也领导高层委员会,包括一个负责重组国家经济的未来经济委员会。他去年因中风而暂停了在仕途上的急速跃升,但如今已重返前线。他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因为他证明了自己在管理经济方面的能力。

47岁的王乙康与陈振声和王瑞杰一样,在2011年的大选中成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但却在选举中失利。他后来在2015年胜选,就立即被委任为教育部长。

政治学研究员庄嘉穎认为,眼下有过多的关注在谁会最终出线,而不是未来的整个领导团队。

他说:“即使组成团队,个人也容易受到各种人类的弱点所影响,特别是持有权力所需面对的压力和诱惑。”

不过,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陈庆文表示,第四代领导团队正尝试打造一个“集体心态”,对于共同分担责任总是说法谨慎。

李显龙将在明年3月大规模重组内阁

与此同时,由于在继承问题上缺乏足够信息,新加坡的政治观察家别无选择,只能等待下一个里程碑——即看是哪名部长升任副总理。

李显龙曾说,他会在明年某个时候,可能是3月的预算案辩论之后,进行大规模的内阁重组。

他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缆电视台CNBC的专访中则说,第四代领导团队很可能会“及时”对他们的新领导人选达成共识。

但他说:“这绝对不会是太久以后的事,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 CH8/MK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