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October 2017

20个华团联合声明全文:“政府增迁16所华小”是大选政治宣传,不满新校命名“遗漏”林连玉、林晃昇

“政府增迁16所华小”是大选政治宣传,  
不满新校命名“遗漏”林连玉、林晃昇

马来西亚20个华团2017年10月30日联合声明(全文)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十月廿七日,我国各主流媒体大肆报道,政府宣布将增建10所华小,以及批准6所华小搬迁;其中9所乃以华裔先贤命名。唯这项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普选拉票的宣布并没明确落实上述计划的时限。令人遗憾的是,在新华小的命名方面,华社所尊崇、敬仰的华教伟人如族魂林连玉和民权领袖林晃昇却被有意无意地“遗漏”了。而对于政策性地解决困惑华社数十年的华教问题,政府更是只字未提。

谈到华教问题,就不能不提到伟大的爱国者族魂林连玉先生。林先生终其一生心系华教,胸怀社稷。他维护母语教育而积极捍卫华文教育;主张民族平等而主动参与国家建设。他的建国主张与爱国努力却不见容于政府而致其公民权被褫夺,教学准证被吊销。唯这一切迫害并不足于灭其心,毁其志。数十年来其傲骨正气备受各界尊崇、敬仰。

在教育建设方面,林連玉先生提出教学内容本土化,宣扬爱国主义;他组织教师公会,重视教师福利。在国家建设方面,他推动华裔申请公民权运动,认为应该进行心理建设,培养公民意识。面对当政者所推行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语文”的单元封闭之狭隘种族主义政策,林連玉先生秉持多元开放的理念,提出划时代的“多彩多姿、共存共荣”建国主张作为回应。它刻画出我国多民族的、独特的多元文化特色,形塑我国国家愿景。

要求即刻​平反林连玉公民权被褫夺的冤案

林连玉先生在建国之初,为我国历史写下珍贵的一页,却被当政者污蔑为煽动种族情绪、制造民族恶感的种族主义者,从而炮制了一起建国以来最大的历史冤案。有鉴于此,我们坚决要求当局即刻平反林连玉,恢复其公民权,还历史以本来面目。

我国独立60年来,当局顽固地落实单元封闭的教育政策,压制多元开放教育的发展,以及忽视了民族之间的社会和谐。对于华教面临的困难诸如拨款偏差、师资不足、城乡华小发展不均衡等,当局皆零碎化处理,为短期的政治利益而行事,而非政策性地、制度化地解决华教问题。我们诚挚要求当局即时纠正偏差,采纳多元开放的教育政策方针,建立完整制度,以便从根本解决种种华教问题。

教育乃立国之本,中、小学乃母语教育的基础。唯有摒弃单元封闭的教育政策,按不同社群需求设立母语学校,并确保教育资源公平分配,各源流学校享有平等地位,才能促进国家和谐、繁荣发展。改制国民型中学是华小师资主要来源,政府必须遵守当年诱惑华文中学改制的承诺,即落实三分之一的上课时间使用华文教学,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支援改制华文中学的建设,最终恢复华文中学在国家教育体制内的存在与地位。

要求​政府接受独中​逐步​回归国民教育体系

我们同时强烈要求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制度化拨款支助华文独中发展,为华文独中提供师资培训,以及允许扩建、复办及增建华文独中,让华文独中最终得以回归国民教育体系。

马来西亚已独立一甲子,追溯我国教育政策,《1957年教育法令》是马来西亚建国前夕通过之教育法令。它汇集了各族群之诉求,广具民意基础,为相对合理的教育方针。林连玉先生、董总、教总等民间代表、马华公会与巫统皆曾参与拟订《1957年教育法令》。为体现多彩多姿、共存共容的精神,为贯彻民族平等、民主自由,在尊重差异、维护人权、多元开放基础上,我们促请政府即刻恢复并落实《1957年教育法令》之精神。《1957年教育法令》第三条阐明 “联合邦的教育政策是建立一个为全体联合邦人民所接受的国民教育体系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和促进他们的文化、社会、经济及政治发展,目的在于使马来语成为国语,同时也维护及扶持我国其他族群语文及文化发展。”

廿一世纪是个重视民主民权、多元开放的人权时代,也是个竞争激烈、变迁迅速的资讯时代。我国的国策唯有贯彻民族平等的精神,落实民主民权的原则,才有可能在这个竞争激烈、变迁迅速、全球化的资讯工艺革命中克服困难,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和谐的、发达的、现代化的先进国家。


联署团体:

  1. 林连玉基金
  2.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
  3. 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
  4.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
  5. 独立大学有限公司
  6. 华社研究中心
  7.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
  8.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
  9. 森美兰中华大会堂
  10. 柔佛州中华总会
  11. 砂拉越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12. 雪隆华校董联会
  13. 马六甲华校董联会
  14. 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
  15.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
  16. 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
  17.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友会
  18. 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
  19. 坤成校友会
  20. 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