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ugust 2017

美军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 与商船相撞 10海员失踪5人受伤 / “麦凯恩”号撞船前照片曝光: 舰上官兵在甲板垂钓打扑克

美军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
与商船相撞 10海员失踪5人受伤

作者/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上图:美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受损情况(红色线框箭头所示之处)/图片来自马来西亚海军推特

下图:Alnic MC的最后位置是在新加坡东部海域。截图来自Marine Traffic

四天前,美军刚刚公布一艘驱逐舰在日本海岸与菲律宾货船相撞的事故报告。然而,今天(21日)早上,美军驱逐舰再次发生碰撞事件,涉事的“麦凯恩”号驱逐舰本月初还曾进入南海美济礁12海里,“以挑战中国对此的领土声索”。 

据海外网8月21日援引美国太平洋舰队官网消息,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于北京时间今日(21)早上7点24分在新加坡东部海域、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化学及燃油商船Alnic MC发生碰撞。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左舷受损。

随后,据美国海军发布最新消息,“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在与商船发生碰撞后,发现多处漏水,推动力及电力受限,驱逐舰依靠自身的力量继续航行,前往港口。相关方面称,正在确认驱逐舰受损程度和人员伤亡情况,这一事件也将会被调查。

据美联社援引海军方面消息称,目前已有10名海员失踪,5人受伤。另据美军第七舰队推特消息,有4人乘坐直升机撤离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有1人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美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受损情况/图片来自Oman Observer推特

事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麦凯恩”号驱逐舰撞船事故,并称对舰上海军人员表示关切和祈祷。

截图来自特朗普推特

目前,搜救和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除了拖船外,新加坡方面也出动海军反潜巡逻舰英武号(RSS Gallant)、巡逻舰“刚韧号”(RSS Resilience)、直升机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在相关区域提供援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称,商船Alnic MC长约183米,重达5万吨。这艘利比亚注册商船7月3日从韩国平泽港口出发,原本预计本地时间今天(21日)傍晚7时入港。

据汤森路透Eikon航运资料显示,Alnic MC在周日2258GMT发出讯号后,就停滞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边加兰半岛外海10-20公里处。据路透社事发后电话联系Alnic的一名船员称,该船员透露油轮未出现漏油。该油轮载有近1.2万吨燃料油,从台湾离岸驶向新加坡。

另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声明称,“未造成漏油事件,新加坡海峡的交通运作如常、未受影响。”

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资料图 @视觉中国

与“麦凯恩”号驱逐舰发生碰撞的商船/资料图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麦凯恩”号驱逐舰以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父亲和祖父的名字命名,他们都是海军上将。约翰•麦凯恩也针对此事发推称会为这艘驱逐舰上的美国水兵祈祷。

美国海军驱逐舰此前曾发生类似的与商船相撞事故。今年6月17日,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以南56海里附近海域与一艘在菲律宾注册的商船ACX Crystal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海军士兵死亡,此后美军舰正副舰长“犯重大过失”被解职。

时隔两个月,今日美国又一驱逐舰与商船相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而在5月份,美国海军一艘巡洋舰也曾和一艘韩国渔船相撞。

据路透社早前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曾于本月10日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行动”,进入美济礁12海里,“以挑战中国对此的领土声索”。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海军在南海的第三次“自由航行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军队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麦凯恩”号撞船前照片曝光:
舰上官兵在甲板垂钓打扑克

作者 / 来源:庞晟 / 海外网、观察者网

据海外网22日报道, 21日早上7点24分,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于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Alnic MC发生碰撞,截至目前,造成10人失踪、5人受伤。22日,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海军下令,在全球范围“暂停”海军行动。一组撞船前的照片曝光,19日“麦凯恩”号官方社交网脸书的帐户曾上传多张官兵在甲板垂钓、打扑克及玩游戏的照片。

官兵向镜头展示钓到的大鱼。图片来源:“麦凯恩”号官方社交网脸书
 
官兵依栏垂钓。图片来源:“麦凯恩”号官方社交网脸书

官兵在甲板上享受闲暇。图片来源:“麦凯恩”号官方社交网脸书

官兵脸带微笑打扑克。图片来源:“麦凯恩”号官方社交网脸书

在完成这次所谓“例行巡逻”任务前,19日,“麦凯恩”号官方社交网脸书的帐户曾上传多张官兵在甲板垂钓、打扑克及玩游戏的照片。完成任务的官兵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惬意地倚栏垂钓,有人更向镜头展示钓获的大鱼。其他官兵也打成一片,脸带笑容打扑克,享受闲暇,似没有意识到即将发生意外。

曾于8月10日进入美济礁12海里
"麦凯恩"号遭中国海军予以警告驱离

据路透社早前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曾于8月10日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行动”,进入美济礁12海里,“以挑战中国对此的领土声索”。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海军在南海的第三次“自由航行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军队派出军舰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