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ly 2017

李显龙“3步臭棋”致使新加坡 从"导师型国家"沦为"大国弃妇"

李显龙“3步臭棋”致使新加坡
 从"导师型国家"沦为"大国弃妇"

作者/来源:唐亮/ 中华网军事 /传送门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点击以下视频链接可聆听本文的华语播读——

新加坡在坠落,明显的信号就是失去中美的宠爱和重视。当特朗普宣布退出TPP时,不屑于征求新加坡的意见,而小李子与安倍在东京喊出“TPP关系美国在亚洲的信誉”,更是被白宫的新主人当成耳旁风。更搞笑的是,在汉堡峰会上,美方还将小李子错认为印尼总统。无论有意还是无意,这都是对新加坡的羞辱。最深刻的轻蔑,就是无视。新加坡的角色转换固然与国际格局的变化和新力量的崛起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其自身昧于形势,过度自信。


为希拉里站台,公开支持民主党

曾几何时,在“大李”光耀先生的带领下,小李子也是风光无限,从克林顿、小布什到奥巴马,都要给其三分面子。在老狼的带领下,小狼也找到了当狼王的感觉。可新加坡的“国父”在2015年离世之时,恐怕都不会想到美国的民粹暗流涌动,会选出特朗普这么一个总统。小李子作为精英中的精英,自然会按照其父制定的方向前进,逃脱不了这种惯性。小李子狂热支持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再平衡”与TPP,因此不惜在美国大选时为希拉里站台,公开支持民主党,押上了所有赌注。这是其下出的第一步“臭棋”。最后,希拉里和建制派的最终失利,严重打击了小李子的心理,使其进退失据。

为李家王朝安排“第三代”接班人

一个月以前,小李子的弟弟和妹妹“窝里反”,这是第二步为外界所知的“臭棋”。以往,大家从法治新闻里一般都能看到某些家族由于争房产而闹得不可开交,现在新加坡的第一家族居然也上演这一幕。问题是,三兄妹没有缺钱的,都是富豪,这就证明争房产只是表象,背后肯定有重大的利益纠纷,也不排除有外部因素在其中起作用。总而言之,闹得满城风雨,小李子还不得不公开发表讲话并道歉,而小李子寄予厚望的接班人小小李子被迫宣布放弃接班。直到前几天,这个纠纷才告一段路,兄弟姐妹之间暂时“和解”。连自家门户都不能搞定的人,如何能够领导一个强敌环伺的城邦国家?!


学老爸套路,小国依旧搞大国外交

诚然,小李子面对的是一个“100年来最大的变局”。“美国优先”当道,白宫干脆免去了李氏家族“亚太政策顾问”的隐形导师头衔。比起他的父亲“大李”光耀先生,小李子很难说是一个合格的船长和舵手。在前几天结束的汉堡峰会上,小李子大谈特谈“小国实用主义”,具体来说就是根据美国白宫主人的变换而调整政策,当东亚大国影响力不断扩大时思考如何继续发展关系。总之,要用动态的思维来看待世界的变化。他还自诩看透了现实得失,既能保障自身利益,又能谋求一定的国际地位:“得承认新加坡是个小国,但并不意味着要向命运低头,还是能够为世界作出贡献。”从这番表态可以判断,小李在境界上就与其父差了不是一星半点,这是第三步“臭棋”。


从“导师性国家”沦为“大国的弃妇”

新加坡是个小国谁都知道,可如果说透就显得妄自菲薄。在2010年之前,提到新加坡,谁会认为它“小”?由于新加坡能够准确判断和影响国际格局,地球村的成员都认为其“小身材有大智慧”。连奥巴马都坦承“欣赏光耀-李的智慧”、“他是了不起的战略家”、“对亚太再平衡战略有很大启发”、“是不折不扣的历史巨人”。可以说,彼时的新加坡是能够影响超级大国政策走向的智慧型国家和导师型国家。

而今,失去光芒的新加坡似乎被打回了侏儒的原形,开始扮演“联合国环球治理组织”(即3G集团,由30个中小国家组成)的带头人,貌似也能与大国领袖平起平坐,侃侃而谈。可看看小李子的神情就知道,连他自己都心虚。新加坡正在进入一个陌生的时代:不再是中美等大国的“座上宾”、诤友乃至导师,甚至同时得罪了中美,其座位由台上搬到了台下,与一些混吃混喝的国家并列。大池塘里的那条关键小鱼,最终甘愿当小池塘里的平庸大鱼。失去美国宠爱的新加坡已经是个“弃妇”,正在寻找接盘侠,可这个3G集团明摆着是一盘散沙。小李子努力将新加坡逐渐塑造为“小国的领袖”,而放弃扮演“大国的平等伙伴”,其实质与孩子王无异。新加坡正在失去清晰的面孔,变得模糊不清和捉摸不透。

新加坡外交演出台下已经没有了观众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新加坡曾经的辉煌建立这样一个基础之上:超级大国风头正劲,地区大国的影响力仅限于东亚,怯生生进入国际大家庭。新加坡既可以充当“西方文明的引导者”,又称为“东亚大国指导员”,左右逢源,八面玲珑。可当美国人对自身的发展前途都犹疑不决,东亚大国对自身独特道路产生强烈自信之时,新加坡的位置就很尴尬。小李子依然坚守“坚决表态、绝不低调”的对外政策,但台下已经没有了观众。

新加坡当然有退路,但暂时却找不到接盘侠。作为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发达国家,只要愿意,它还是能够恢复繁荣。问题在于它已经自认是“城里人”,不屑于染上“乡土气”。譬如好不容易重新启动的“讲华语运动”,连标语中都出现错别字。新加坡意识到保持双语优势的重要性,可那种自傲且自大的心理一时半会儿却很难转弯。新加坡自认是西方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可如今却找不到组织。

新加坡正像一只驶入迷雾之中的小艇

既无法取信于崛起中的大国,又被“美国优先”所抛弃,新加坡陷入两面不讨好的境地。老李曾说过“我不会让不够格的家庭成员担任要职,这对新加坡来说是个灾难”,还说过“哪怕我已入土,要是我觉得新加坡有什么不妥,我也会站起来。”如今,前者一语成谶,后者异想天开。新加坡像一只随波逐流的小艇,正在驶入迷雾之中。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