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6

新加坡 外交部长维文 声称: “和台湾有特殊安排,不是秘密” “不会让单独事件绑架新中关系” / 香港海关扣查新加坡装甲车 且听中国军事专家房兵说法 [视频]

新加坡 外交部长维文 声称:
“和台湾有特殊安排,不是秘密”
“不会让单独事件绑架新中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上图右为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左上为目前扣留在香港海关的引发外交风波的装甲车,左下为新加坡军方正在国内使用的疑是同类型的装甲车。
[ 观察者网综合联合早报、台湾“中央社”、BBC等报道 ]

9辆新加坡装甲车在香港码头被扣事件仍在海峡两岸和新加坡持续发酵,昨天,中国外交部表示已经提出交涉,要求新方严格遵守香港特区有关法律,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今天(11月29日),新加坡外长,,维文表示“不会让单独事件绑架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但他同时辩称“包括中国在内,大家都知道我们和台湾有这种特殊安排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做的事情不是秘密”。新加坡防长黄永宏则表示,调查结束后会索回装甲车,同时表示会继续进行海外训练。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今天在出席《海峡时报》论坛时被问到新加坡军队装甲车在香港海关被扣一事。维文称,新加坡和中国最高领导人都非常重视新中建立已久、涵盖领域广泛的双边关系,不会让单独事件绑架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

维文说,此次事件关乎严格按法律条规办事,并非“战略性事件”。“我不会对此反应过度……我们要求商业服务供应商严格遵守法律。”

“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大家都知道我们和台湾有这种特殊安排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做的事情不是秘密,”他说,新加坡不能遗忘曾协助新加坡建立武装部队的老朋友。

新加坡1965年独立,一直保持着与台湾当局所谓的“外交关系”,直到1990年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但早在1970年代就与逃台的国民党政权低调合作开展“星光计划”,让新加坡士兵到台湾受训。

香港海关在本月23日查获一艘从台湾高雄出发航向新加坡的货轮,上面载有9辆装甲车,由商业船运公司APL负责运载,事件引发猜测。

新加坡国防部随后在24日认领这一事件,并承认装甲车及配件“因为香港海关要进行例常检查”而被“延误”,但强调,以商船将军车运回新加坡是“依循往常做法”。

在回应最近新加坡和中国大陆的摩擦时,维文说,即使是好朋友,在部分议题上,随着时间也将不可避免地会有意见分歧。但他强调两国之间有着长久互惠的关系。他重申新加坡没有改变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从未改变”。

维文说,“新加坡无论幸或不幸,我们非常透明坦率,我们据实以告,但并不意味我们改变立场或故意伤害别人”。

中国《环球时报》今天发表一篇题为《装甲车自投罗网,新加坡应当反省》的社论,文章称称,中国反对外界与台湾有任何军事合作与军贸往来……新加坡作为中国的邦交国,有必要在这方面谨慎行事。

《环球时报》社论还指责对此事作出强硬表态的新加坡巡回大使比拉哈里•考斯甘(Bilahari Kausikan),称“那位巡回大使此时公开秀强硬,简直是脑袋被驴踢了”。这位大使前一天就装甲车被扣表示,中国已经意识到新加坡政府不会被吓倒,所以现在试图恐吓新加坡人民,让新加坡人民向政府施压。

关于南海问题,维文表示,南海的和平稳定与航海自由会影响国际贸易,这继而影响新加坡的利益;而作为一个小国,新加坡赖以生存的就是国际法,这两大元素是新加坡南海观点的基础。

他说:“我们是通过一叠签了名的文件取得独立自主的。对我们而言,国际法、协定的不可侵犯性,以及拥有和平解决纠纷的管道,是我们之所以存在的关键要素。”

新防长黄永宏:将索回装甲车  会继续海外训练 

此外,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今天透露,负责运载被扣留香港的新加坡军队装甲车的商业船运公司,今天将与香港海关会见商讨扣留事件。在确定事件的细节后,新加坡武装部队会再进行索回装甲车的程序。

黄永宏对此事件解释说,考虑到成本效益,通过商业运输运载“不含弹药以及非敏感性”军备是相当普遍的做法,全球许多国家的军队都如此。

他也说,新加坡部队在海外进行军训时,一直以来都以商业运输运载一般军备,并未曾出现任何状况,此次军备遭扣留是首例。

从高处眺望香港八号货柜码头内被扣押的新加坡军方九辆装甲车
中国外交部前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已针对香港海关查扣我国装甲运兵车一事,向新加坡提出交涉,并要求新加坡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黄永宏就此回应称,新加坡一直以来都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他也说,新加坡军队在海外受训的地点都不是秘密,而海外军训是项双边协议。他说,会继续根据现有的协议,继续进行海外训练。

黄永宏也强调,在此次事件没有调查结果前,外界不应有任何毫无根据的猜测与评论。

新加坡陆军总长王赐吉少将今早也接受媒体采访,他指出武装部队在运输军备方面有严格的程序,例如在运载弹药或敏感设备时,武装部队会严格规定运输船的路线,也会限制船只可停靠的港口。但在运输一般军备时,运输公司可按需求决定是否在途中要在任何港口停靠。


香港海关扣查新加坡装甲车
且听中国军事专家房兵说法

[视频]


2016年11月29日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4“海峡两岸”栏目,播出关于香港扣查新加坡装甲车事件的访谈节目,主播是桑晨,访谈对象是中国军事专家房兵。房兵为国防大学军事教官、教授、军事学博士、大校军衔。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