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November 2016

新加坡装甲车香港被扣 隐藏着什么秘密?

新加坡装甲车香港被扣
隐藏着什么秘密?

《马来邮报在线》综合报导

香港海关人员日前扣押了9辆新加坡的装甲车,这些装甲车由一艘由台湾高雄开往新加坡、并途经香港的货柜船运送。(路透社、M中文网制图)

(北京26日讯)中新关系最近因为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而日趋紧张,在此敏感时刻,香港海关扣押了曾到台湾军事交流的新加坡军用装甲车。事件显示,新台之间仍秘密进行军事训练合作,势将引起中国方面不满,新加坡当局此刻可谓忧心忡忡。

9辆新加坡陆军“特雷克斯”(Terrex)AV-81装甲车,以及3货柜军需用品,在台湾由货船经香港运往新加坡途中,疑因未有申报而于本周三遭香港海关扣押。新加坡方面已证实这些装甲车属于他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周五表示,外国人员与货物进出香港应遵循香港特区相关法律,又强调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军事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国防部周四晚声明中曾指,香港海关只是对装甲车作例行检查,又指相信装甲车很快可运返新加坡。但9辆装甲车随后却被送往海关的屯门仓库,香港海关强调仍在调查,无意“放车”。

新加坡军方派员赴港跟进事件

新加坡国防部周五发表第二次声明,态度疑软化,先强调货柜内无任何弹药或敏感设备,又指受军方托运装甲车的APL公司在途经任何港口时,均有责任符合当地法例。声明又指,军方正派出一队人赴港跟进,并会检讨此次事件。同时强调新加坡军方多年来,一直以同样方式运送物资并申领相关许可证,但“从未发生遗失、盗窃及干预事件”。

对于中国想借香港当局扣押装甲车而窥探别国军事技术的揣测,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宋忠平指出,中国军方现在拥有的一些装甲车已很先进,对被扣押的新加坡装甲车不见得看得上眼,不构成“窃取”机密的问题。

但宋忠平认为,这次事件反而衍生出一个政治问题。他说,早年新加坡和台湾有“星光计划”,派遣士兵赴台受训,但后来新加坡宣布中止有关计划。但这次事件却显示,新台之间仍秘密地进行军事训练合作,这可能会引起中国方面不满。

环球网刊文揭露新台特殊军事关系

中共党媒环球网刊登题为〈一批装甲车被非法运进香港 隐藏着多大的秘密?〉的文章,揭露了新加坡和台湾这种特殊的军事关系。

文章表示,可以确定这批装甲车是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和土耳其奥托卡公司共同生产的“特雷克斯”8 x 8轮式装甲车。虽然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成立于1967年,也生产过多款矿业重型车辆,但它自身却不具备设计高性能装甲车的能力。因此新加坡方面在上世纪末便开始与爱尔兰“蒂莫内”高机动车辆公司接洽,共同研制“特雷克斯”。

2001年“特雷克斯”原型车在爱尔兰问世,然后在英国土地上完成了5000公里耐力试验。2006年“特雷克斯”正式投入量产。

文章称,既然“特雷克斯”是一款新加坡装甲车,那么它为什么会出现在由台湾开往新加坡的货船上呢?首先,很可能是台湾方面对“特雷克斯”本身有所兴趣。

有人会问,台湾不是有自己的CM-32“云豹”轮式装甲车吗?实际上,“特雷克斯”和“云豹”算是“兄弟”,两款装甲车都是由爱尔兰蒂莫内所设计。最初新加坡曾一度要求在“特雷克斯”装备105毫米低膛压炮,后来这个设计最终在“云豹”上实现。不过,考虑到新加坡正在要求“蒂莫奈”设计“特雷克斯”2型,虽然“云豹”的可靠性比“特雷克斯”更差,但台湾方面更可能会直接要求私下研究最新型“特雷克斯”的。

文章认为,更有可能是“特雷克斯”从台湾出发,与“星光部队”有关。

星光计划:台湾军方代训新加坡军队

1976年,新加坡与台湾合作,开始执行由台湾军方代训新加坡军队的“星光计划”。实际上,从1965年新加坡独立之后,在美国的撮合下,台湾先后派遣海空军军官赴新加坡担任顾问。

但由于新加坡的国土面积比较狭小,无法有效开展训练和演习。因此在1975年,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与时任台湾行政院长的蒋经国签署了星光计划备忘录,利用台南环境与马来半岛类似的特点,由台湾方面为新加坡训练军队。这样一来,相当数量的新加坡步坦炮部队开始在台湾的湖口等地进行训练。

直到2001年,即便此时新加坡已经与中国正式建交11年,新加坡仍然依照新台协议将包括主战坦克等装备送往台湾。因而“云豹”装甲车研制项目台湾与爱尔兰最初的接洽背后也有新加坡军方的影子。

文章指出,由于星光计划对于中新关系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和平稳定有所影响,因此在30年多年中,新加坡和台湾方面均对这一计划讳莫如深。

进入21世纪之后,台湾媒体开始揭露新加坡军方进入台湾的真相。例如新加坡军方屡次以全装全员旅级规模,参与台湾方面举行的“顶峰/正午”实兵对抗演习。台湾媒体和民众发现大批无法熟练使用汉语、且留有胡须,肤色酷似马来人的军人混在“顶峰”参演部队中,很快明白这些人实际上来自新加坡。

2007年5月11日一架参与汉光演习的台湾F-5E战机坠入新竹湖口的军营,当场砸死了在此基地秘密驻训的两名新加坡士兵,同时还导致9名新加坡军人受伤。

2012年,因为时任台湾国防部长的高华柱秘密访问新加坡的消息被曝露,新加坡方面迫于压力,派出星光部队指挥官向台湾方面进行抗议,随后新加坡宣布中断两方军事交流管道、暂停合作项目。

新台在军事装备领域更密切合作?

文章表示,但从这次“特雷克斯”从台湾出发,运回新加坡来看,台湾与新加坡的军事交流和合作很可能在秘密中继续进行。考虑到以往星光部队主要依靠借用台湾军方装备进行训练和演习的情况来看,“特雷克斯”出现在台湾,是否说明新加坡与台湾在装备领域的合作有更为密切的倾向呢?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