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6

李显龙拉大旗作虎皮 新加坡迟早自食其果

李显龙拉大旗作虎皮
新加坡迟早自食其果

原标题:新加坡倒向美国联美抗中 走错了方向

作者 / 来源:《超级苹果网》

“现在冷战已经结束,如果新加坡仍然企图拉拢美国制衡中国,甚至以损害中国国家利益为代价,贯彻落实美国的亚太战略,那么,中国将会首先拔掉新加坡这个桥头堡。新加坡领导人不要高兴得太早。”

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最近新加坡和美国的关系十分热络。新加坡在大国平衡中越来越倒向美国,大有联美抗中的趋势。这是否是明智的选择,值得新加坡三思。虽然新加坡是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中国对其有很大的包容心,但中国不会容忍新加坡走上与中国对抗的道路。

表面上看,新加坡采取的是“平衡战略”

乔新生在中评社评论认为,新加坡总理不久前访问美国, 赞扬美国“首位太平洋总统”。而美国总统则赞扬新加坡是“美国在亚洲区存在的一个锚”。两国领导人的互相吹捧,足以反映出新加坡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分量。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美国总统之所以提出重返亚太的战略,在亚洲地区搞所谓的“再平衡”,与新加坡总理的大国平衡战略不无关系。新加坡不愿意看到一个日益崛起的中国,希望找到一个坚实的靠山。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霸权国家美国就成为新加坡的首要选择。近些年来,新加坡不仅成为美国在东南亚地区重要军事基地,而且成为美国在东盟地区表达自己意见的重要代言人。新加坡在东盟的所作所为,充分反映出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战略企图。表面上看,新加坡采取的是一种平衡战略,一方面顾及中国的感受,另一方面则希望美国能在亚太地区对中国采取强有力的制衡措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新加坡“战略平衡”继续维持下去。

这种拉大旗作虎皮的做法,客观上导致东南亚地区特别是中国南海地区成为国际热点。中国出于对新加坡华人的尊重,不愿公开与新加坡决裂。对于新加坡一系列挑衅动作,中国始终保持克制的态度,目的就是希望新加坡能充分意识到,中国在南海地区的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需要,中国不愿损害新加坡的利益,但是,也希望新加坡充分照顾到中国的国家利益,不要在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新加坡总是希望依靠美国遏制中国

但是很显然,新加坡对中国的疑虑远远大于对美国的疑虑。新加坡总是希望依靠美国遏制中国。所以,新加坡表面上希望中国南海周边国家都能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处理问题,对于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仲裁没有表达自己的立场,可是另一方面,却急不可耐地希望美国继续施加压力,从而使中国在处理中国南海问题上作出让步。

对于新加坡的所作所为,中国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中国不希望新加坡成为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不希望新加坡在中国南海问题上煽风点火。美国之所以遏制中国,是出于国际霸权的需要。但是,如果新加坡在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中扮演极不光彩的角色,关键时刻给中国制造麻烦,那么,中国将会毫不犹豫地表达自己的立场,对新加坡实施严厉制裁。

新加坡大国平衡战略不可能走得太远

新加坡大国平衡战略不可能走得太远。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在捍卫国家利益方面毫不手软,中国绝对不会因为新加坡是一个华人为主的国家,而默许新加坡继续从事反华活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美两国关系正在发生剧烈变化,中国不愿意挑战美国的霸权地位,但是,中国也不会允许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为所欲为。假如美国继续寻衅滋事,制造各种借口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那么,中国将会毫不犹豫地在自己的家门口和美国展开决战。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中国南海仲裁案件即将公布之际,美国派出航空母舰战斗群在中国南海游弋,中国针锋相对,在西沙群岛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进行实弹射击。面对中国强硬的表态,美国航空母舰不得不悄然离去。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中国捍卫国家利益的意志和决心不容怀疑,必要的时候中国完全有能力为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打赢局部战争。新加坡应当明白引狼入室的道理。如果试图在中国的南海地区玩弄所谓大国平衡战略,挑起事端,让中国自顾不暇,那么,中国在处理大国关系过程中,一定会考虑到新加坡应当承担的责任。

中国不愿意与新加坡怒目相向,因为新加坡毕竟是一个华人为主的国家。中国希望新加坡在东盟扮演积极的角色,对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如果新加坡领导人执迷不悟,在处理大国关系方面始终抱有幻想,那么,最终很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排除中国或将对新加坡实施经济制裁

新加坡可以选择自己的战略盟友,新加坡也可以选择美国作为自己的军事后盾。但是,新加坡必须意识到,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国不会允许新加坡两面三刀,在处理大国关系方面左右逢源。新加坡在中国有巨大的投资,这对于促进新加坡稳定和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假如新加坡在东盟乃至在处理大国关系方面不断损害中国的利益,那么,不排除中国对新加坡实施经济制裁。

新加坡在历史上对共产党国家存有戒心,害怕新加坡华人增强对中国的向心力,所有这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新加坡应当摈弃冷战思维,采用合作的方式而不是对抗方式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新加坡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之后,中国始终敞开怀抱,勇敢地接纳新加坡成为合作伙伴。可是,新加坡的所作所为一次又一次令人感到失望。新加坡领导人自以为在处理大国关系方面已经积累了成功的经验,通过强化美国在新加坡的军事存在,有效地对抗新加坡的周边国家。但是,新加坡可能没有意识到,正是由于美国的军事存在,使得东盟合作磕磕绊绊,正是由于美国在中国南海地区制造麻烦,使东南亚国家陷入是非漩涡之中。新加坡应该意识到,“远亲不如近邻”,在处理与中国关系方面,必须抱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假如总是将中国拒之门外,或者试图通过联合美国削弱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那么,最终必然会影响到新加坡自身的发展。

依靠马六甲海峡生存的新加坡有危机感

新加坡在遏制中国方面已经走得太远。当年中国和新加坡竞争瓜达尔港口经营权,虽然新加坡没有利用这个港口的任何经济价值,但是,为了阻止中国在瓜达尔港从事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加坡以高价获得了瓜达尔港口的经营权。事实证明,这项投资给新加坡带来巨额亏损,新加坡最终不得不将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转手让给中国。现在中国在南海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中国控制的岛礁逐渐变成了现代化的港口,中国完全可以借助于中国南海大型海港从事货物的分装工作,新加坡的港口贸易地位正在被削弱。不仅如此,中国加强了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就使得依靠马六甲海峡生存的新加坡具有非常大的危机感。

正因为如此,新加坡总理访问美国,将美国总统称之为 “首位太平洋总统”,就是希望美国总统继续强化在太平洋西岸地区的军事存在,阻止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以此来巩固新加坡的战略地位。这种 “远交近攻”的策略不论是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都不可能奏效。其中的道理非常简单,美国和中国南海相距遥远,而中国近在咫尺。假如美国劳师远征,那么,最终很可能得不偿失。新加坡为美国提供军事港口,让美国的滨海战斗舰长期驻扎在新加坡港,这样做不仅增加了美国的负担,同时也增加了新加坡的负担。

中国若进行反击,新加坡将会有亡国危险

新加坡过去依靠大国平衡战略争取到生存和发展的空间,现在看来,如果新加坡不尽快改弦更张,以积极姿态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并且在东盟内部扮演建设者的角色,那么,新加坡的大国平衡战略很可能会导致中国南海地区的局势更加紧张,很可能会让新加坡迅速被边缘化。

同情不能换来无情,理解不能换来伤害。中国愿意和新加坡保持友好关系,中国希望新加坡继续保持繁荣稳定。但是,如果新加坡总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外交战略是多么地愚蠢,新加坡政府没有及时地采取措施,确保中国在东盟乃至中国南海地区的利益不受损害,那么,新加坡早晚有一天会自食其果。

新加坡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国家,总是希望美国成为新加坡的坚强后盾,在处理与中国关系方面,只有索取而没有回报,这样的关系是不可能持久的。中国不担心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只要美国不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那么,中国会让美国继续在太平洋地区逍遥自在。反过来,如果美国试图利用新加坡在中国南海地区给中国制造麻烦,那么,中国为了保护自己的主权和国家利益,一定会采取反击措施,到那个时候新加坡将会有亡国的危险。

新加坡应当重新制定自己的国家战略

部分中国学者主张,应当对新加坡采取宽容的态度,这一方面体现出中国的大国胸怀,体现出中国作为地区大国对新加坡这个弹丸小国的怜闵之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向世界各国充分说明,中国不会搞大国沙文主义。笔者认为,新加坡领导人可能对中国并不领情,对中国在处理与新加坡关系方面所采取的容忍态度可能缺乏最起码的好感,他们认为中国之所以对新加坡的挑衅不敢作出反应,是因为新加坡和美国结成了战略同盟。如果新加坡领导人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就会大错特错。中国不惧怕美国,当然也不会把新加坡放在眼里。新加坡过去实行大国平衡战略,希望美国强化在新加坡的军事存在,是在冷战状态下的自我保护行为。可是现在冷战已经结束,如果新加坡仍然企图拉拢美国制衡中国,甚至以损害中国国家利益为代价,贯彻落实美国的亚太战略,那么,中国将会首先拔掉新加坡这个桥头堡。新加坡领导人不要高兴得太早。

笔者的建议是,新加坡应当重新制定自己的国家战略,一 方面必须充分依靠东盟国家的团结,扩大自己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必须处理好与亚洲大国的关系。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关系磕磕绊绊,与中国关系始终处于扭曲状态,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新加坡领导人始终采取远交近攻的战略姿态,拉大旗作虎皮,为自己争取生存空间。这是一种极端危险的战略。希望新加坡领导人能充分意识到,保持与邻国友好关系,才是新加坡长久发展之路。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