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6

《西游记》电影海报不见猪八戒 国外传媒关注、国内民间议论

 《西游记》电影海报不见猪八戒
    国外传媒关注、国内民间议论

《人民之友》综合《观察者网》、《当今大马》报道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中国贺岁影片即将马来西亚各大戏院放映。《西游记》是唐僧师徒4人同去西方取经的中国著名故事,但是,目前出现在吉隆坡市区中心的巨型广告,却只见唐三藏、孙悟空和沙僧3个角色,没有了猪八戒(见上图)。这事件引起了国内外传媒的关注和报道和国内人民的议论和揣测。下图为中国影片制作公司宣传这部影片的原版设计——唐僧师徒4人全部到齐。

新加坡《联合早报》2016年1月4日报道,马来西亚即将上映的中国贺岁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海报上,竟然将猪八戒删除。马来西亚媒体称,吉隆坡市中心目前已可看到该电影的广告牌,但广告牌中只有唐三藏、孙悟空和沙僧三个角色,唯独缺了猪八戒。

中国传媒:马来西亚官员称不符合电检指南

中国《观察者网》在同日,发表了一篇署名“丙探”(观察者网军工组新闻农民工,见下图)、标题“马来西亚《西游记》海报删八戒,官员称不符合电检指南”的如下报道——

丙探——观察者网军工组新闻农民工
去年年底,由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及翻译与创作协会出版发行的马来文版《水浒传》、《三国演义》及《西游记》刚刚面世。就在昨天(1月3日),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虽然马来人信奉伊斯兰教,《西游记》中有大量猪八戒及关于佛教的信息,但这些都不会阻碍巫裔社会阅读此书。他指出,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出版局经过研究认为,《西游记》是一部跨时空、跨国际及跨宗教的充满想象力的著作。他说,“猪八戒是一个人,而不是猪,去西天取经是一个很神圣的故事,也受到马来社会的尊敬”。

对于电影海报上的猪八戒被删除一事,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诺加兹兰说:“这肯定是因为电影没有遵守电检局的指南。无论如何,这是一件小事,电检局所作的决定都是为了国家利益,而非电影制作商的利益。”

马德华——饰演猪八戒的中国著名演员
马来西亚内政部的电检局一直以严格著称。在2010年,马来西亚电检局曾经放宽尺度,允许西方电影出现接吻、飙车、同性恋等内容,但在东方电影中,电检局仍会删除这些片段。

《观察者网》贴出以上报道,还注明如下:近查询,原版的海报是师徒四人全部到齐的,但是在马来西亚版中,却把二师兄删掉了…………

此外,《观察者网》编者贴出原版《西游记》电视剧里饰演八戒的马德华的近照,还申明“马德华老师就是回族,并没有什么不妥。 ”——《人民之友》编者注:中国回族就是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约有1,000多万人口。



《当今大马》也在1月4日贴出(隔日更新)如下报道——

指猪八戒演员并不出名  西游记发行商坦承自删

猪八戒从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广告“失踪”一事备受关注后,该片发行公司坦承自行排除猪八戒,而原因是其演员在大马并不出名。

《东方日报》报道,GSC(Golden Screen Cinema)发行经理侯秀嫦指出,他们在考量商业和演员知名度后,自行删除了海报中的猪八戒。

“郭富城、罗仲谦等在大马比较多人认识,一开始(海报)原本打算只放孙悟空或白骨精而已,不过宣传方面等不及中国方面将海报设计传给我们。”

该片以港星郭富城领衔主演孙悟空,中国演员冯绍峰饰演唐三藏,香港演员罗仲谦扮演沙僧,中国女星巩俐饰演白骨精。

本地不熟悉中国演员

侯秀嫦表示,本地观众不熟悉中国电影和演员。“我们必须让观众看到他们认识的演员,吸引他们进戏院看。”

侯秀嫦解释,大马观众并不熟悉饰演猪八戒的中国演员小沈阳,从广告板或海报剔除他并无隐议程。

小沈阳是中国二人转和小品演员,在中国东北地区各大小城市剧场演出,广受中国观众知晓。

他在2006年拜在著名笑星赵本山门下,成为赵本山弟子。2009年央视春晚和师父赵本山等人联袂出演小品《不差钱》,受到中国观众瞩目。

一刀未剪批海报设计

侯秀嫦续称,大马电检局一刀未剪,批准海报设计。

“在马来西亚,我们要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通常我们都会改良海报才交给电检局。好像如果太性感的海报,就不能(通过)啊,需要自行修改过。(这次)电检局第一次就通过了海报。”

她认为,《西游记》故事是广为人知的著名小说,大家都知道里面的灵魂人物是唐三藏四师徒的故事。

她举例说,今年另一部贺岁片《赌城风云III》的海报也和原来海报不一样,却不成问题,未成为众人的焦点。

成本昂贵不换新广告

询及会否撤下引起热议的电影宣传牌板,侯秀嫦表示,鉴于成本昂贵,不会撤换隆市广告牌。

“我们一共放了3至4个大型横幅海报在市区广告牌上,不会因为这样而换掉,因为费用昂贵。”

“不过,电影院的海报我们则会轮流替换。”

《东方日报》表示,GSC为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大马发行商,因此TGV电影院及MBO电影院海报皆由GSC电影院所提供。

稍后,GSC发言人通过电邮回复《当今大马》提问时表示,该公司有权依据本地观众口味,修改海报设计。

无论如何,她否认内政部或电检局干涉,要求删除猪八戒肖像。

“GSC院线公司并无获得任何指示(删除),此修正纯粹为商业考量。”

取经师徒独缺猪八戒

据中港电影公司原先的宣传海报,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四人齐现。

不过,高挂在吉隆坡陆佑路的电影宣传板,独缺二师兄猪八戒身影。这在网上掀起热议,网民甚至戏称,由于猪八戒负责拍照,所以无缘现身海报中。

昨日,内政部副部长诺嘉兹兰受访时认为,该电影海报或许不符合电检局的指南,因此才会抽掉猪八戒照片。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