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15

美国是“世界警察” 更像是“世界土匪”

美国是“世界警察” 更像是“世界土匪”

作者 / 来源:谭玉平 / 《新华网》、《环球视野》


有人说美国是个世界警察,美国也乐于扮演这一角色,仿佛只有自己才能维护这世界的秩序。美国可以对自己严重的种族歧视、滥用枪支等等视而不见,但每年一定要对别国的民主啊、人权啊进行一番评判。就连竞选美国自己的总统,也要对别国的政治说道说道。其实,美国更象一个超级魔术师,妄图欺骗世人的眼睛。看看当今世界乱象,是美国破坏了别国的和平,是美国践踏了他国的民主、侵犯了他人的人权。这么看来,美国更像一个“世界土匪”。

为了维护所谓的本土安全,他们的军队遍布世界各地

二战后,美国的军事触角几乎遍及全球,它在世界各地建立的基地曾高达5000多个(其中近半数在海外)。冷战结束后,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军事战略的调整以及驻在国人民的反对,也是因为美国财政不堪重荷,美军军事基地的数量大大锐减。即使这样,目前美海外军事基地仍然还有374个,相当于在美国本土的一半。这些军事基地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军高达30多万人。

美国海外军事基地有374个,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军30万人;本土基地871个,其中海军基地242个,空军基地384个。
——此插图取自网际网络,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如果仅仅是为了维护美国的本土安全,或者是为了维护美国的海外利益,方便其插手相关地区局势,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建立如此大规模的海外军事基地。即使是为了维系其盟友安全,也完全用不着派出30多万的军队,建立300多个军事基地。美国为什么如此热衷于建立遍布全球的美国军事基地呢?这些海外基地又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从美军海外基地的地理位置来看,其布局基本满足了美国对全球绝大部分海上咽喉的控制。美军目前控制的海上咽喉包括:阿拉斯加湾、朝鲜海峡、印尼望加锡海峡、巽他海峡、马六甲海峡、红海南端曼德海峡、 北端苏伊士运河、地中海与大西洋间的直布罗陀海峡、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古巴以北的佛罗里达海峡、从非洲南端到北美的航道、格陵兰——冰岛——英国航 道。通过对这些海上咽喉的控制以及海外300多个基地提供的强大火力网,足以支持美国对全球自然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的掠夺。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我们就非常明白,美国为什么一定要不远千里,来南中国海频繁地演习、访问,甚至不惜发生空中撞机事件。土匪,只是呼啸于某个山林;海盗,只是藏匿于某个海角。只有美军,才能如此横行世界如闲庭信步。这样看来,美国才是海盗与土匪中的Super Star。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维系数量如此庞大的海外驻军的巨大支出,美国所投入的银子也必定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美国的财政亏空也是必然的。但财政赤字没关系,可以借呀,我借你的钱来养着我的兵马,然后在你家门口打个劫啊,绑个票啊,反正我是土匪我怕谁。当然,外交和政治上不这么说,外交和政治文明多了,叫维护亚洲秩序,叫维护世界和平。

奥巴马不停地挑起战争、发动战争,无疑是一名扮演“世界警察”与“世界土匪”首领的Super Star,还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且听得意忘形的奥巴马怎么说…………
——此资料图(取自网际网络)和解说,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为了维护所谓的“和平”,他们支持的都是反政府武装

据新华网报道,仅今年7月,叙利亚就有10.75万难民漂移到欧盟边界,同时,今年至少已有数千难民在偷渡中葬身大海”。叙利亚的难民潮愈演愈烈,而作为始作俑者,美国政府不说视而不见,至少是无动于衷。在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叙利亚难民潮的时候,作为中东乱局幕后推手的美国,仅仅是不痛不痒的表示将在2016年接收5000至8000名叙利亚难民。也就是说,一年以后,如果你们这些难民不被冻死饿死淹死,不被流弹击中,不被美军的航弹“误炸”,我们可能会接收你 们中少量的幸存者!所以,难民们,为了活到美利坚的人间天堂,你们一定要坚强!

海外军事基地的一个重要生存理由就是要控制海上生命线,控制海上生命线可以进一步维护美国及其盟友的经济安全。但军事基地每天花出去的都是响哗哗的美钞啊,比劳民伤财设立军事基地更廉价、更高效的是培植代言人。而有些中东国家的领导有点不太识趣,有些国家的人民不太听话,不按山姆大叔的规矩出牌。怎么办?Easy,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你不听我的话,就一定会有听我话的政府或领导人。

地中海航线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运输航线之一。中东地区盛产石油资源,美国及其盟友的主要石油大部分进口来源于此。为了控制这一海上咽喉,2003年,美国发动了第二次海湾战争(美伊战争),导致数百万伊拉克平民沦为难民。2010年,美国作为幕后黑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阿拉伯地区(包括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和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掀起了一阵所谓“阿拉伯之春”的政治飓风。随着这股强劲的“春风”刮起,当地的制度被打乱了,政府垮台了,国家破产了,然而当地人民得到的却是流离失所,成为炮灰或难民。从伊拉克到叙利亚,经济停滞,物资匮乏,物价飞涨,无休无止的战争无法让那里的人民“如沐春风”。谁又该为这千千万万难民的惨剧买单呢?

为了维护所谓的“人权”,他们击毙或绞杀的都是别人的领袖

大量的事实证明,美国所谓的人权不过是一场“州官放火”式的游戏。当地时间2015年10月3日,阿富汗昆都士,世界慈善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院遭受 空袭,美军数次击中该医院,该援助机构3名员工证实死亡,另外超过30人下落不明。美军声明中轻描淡写地说到,有关空袭“可能对附近一个医疗设施造成了附带破坏”。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于 10月6日才姗姗来迟地承认对此事负责,但强调是“误炸”。好一个误炸啊!慈善组织人员的“人权”体现在哪里?他们甚至连一句说“我是无辜的”权利都没有!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人权吗?难道美国不欠世人一个交待么?

被绞杀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更是典型的“州官放火”。2003年,以伊 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伊拉克勾结恐怖主义分子并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为由,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现在人们看到,伊拉克政府垮台了,萨达姆总统被绞 死了。可是,说好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呢?伊拉克人民看到了和平么?伊拉克人民享受到了人权么?除了恐怖、爆炸,那里的人们得到了什么?萨达姆如果在天有 灵,一定会找美国讨个说法的。

不仅如此,美国还实施了臭名昭著的“棱镜计划”,对国内外长期开展大规模的监控。根据斯诺登(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披露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接触到大量个人聊天日志、存储的数据、语音通信、文件传输、个人社交网络数据。这真是给美国所谓的人权一记响亮的耳光:你们就是这样尊重人权吗?

有人问奥巴马:你不停地挑起战争、发动战争,怎么还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回答:因为我没打你啊!这当然是个笑话,但好多道理往往就在笑话里面!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