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华人示威抗议ABC辱华言论 美主流媒体集体失声

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华人示威抗议ABC辱华言论
美主流媒体集体失声

来源:《观察者网》2013-11-11报导


11月9日,数百名美国华人华侨在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强烈抗议美国广播公司(ABC)在脱口秀节目中播出“杀光所有中国人”的言论。要求ABC为播出这种明显带有辱华言论的电视节目公开道歉,并解雇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

美国华人华侨抗议美国广播公司(ABC)辱华言论的示威活动持续发酵,并在全美引起积极响应。但由于美国主流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上的集体“失声”,因此很多过往的路人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许多人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后表示,相关媒体和责任人已经越过了道德的底线。

9日,华盛顿、纽约、洛杉矶、休斯敦、旧金山、芝加哥等约20个城市再度爆发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抗议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辱华节目,要求美国广播公司正式道歉,解雇或惩罚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美国知名侨领表示,这是美国立国200多年来,参与城市最多、响应范围最广的一次华人抗议行动。

在当天多个城市的抗议现场,既可以看到2、3岁的孩子,也可以看到六七十岁老年人。据活动组织者介绍,这些华人都是自发参加抗议的,显示了华人社会的团结。

参加抗议的华人表示,虽然美国自称人人平等,但是种族歧视现象一直存在,他们希望通过抗议活动为华裔和其他弱势群体争取平等的权利。

当天的抗议活动也得到了包括白人在内的很多美国民众的支持,他们也认为,仅仅把杀掉中国人当作玩笑是无知的,美国广播公司必须道歉。

自10月16号美国广播公司脱口秀节目播出“杀死中国人”的辱华言论以来,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以及美国广播公司,都缺乏有诚意的道歉。为此,在美华人计划当地时间9号举行“全美万人抗议美国广播公司游行”。

在美国广播公司位于芝加哥的办公楼前,7号,400多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参加了示威游行。他们要求美国广播公司真诚道歉、开除吉米•基梅尔。抗议人群还向美国广播公司递交了由近百家华人社团联合签署的抗议书。

由于美国主流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上的集体“失声”,因此很多过往的路人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许多人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后表示,相关媒体和责任人已经越过了道德的底线。


美国主流媒体在面对华人最大规模抗议时集体失声,图为当地留学生以及前华人美军提供的资讯

也有华裔撰文指出,“华人的权益在美国主流媒体中一直被忽视,希望这次事件能让美国主流媒体重视起华人。”

不过也有一些美国官员和民众为华人打抱不平。美国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戴维斯发表声明声援华人抗议,称辱华言论绝不能够被容忍,美国广播公司总裁必须作出诚心道歉。在华盛顿国会图书馆工作的阿历克斯对中国记者说,应当有更多美国主流媒体对事件进行报道,向公众展示事件全景,为感情上受伤害的中国人提供表达不满的平台。


大批华侨华人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上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上个月16号,在美国广播公司的“吉米•基梅尔脱口秀”节目中,由4个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美国该如何偿还欠中国的巨额债务,一个儿童说, 应该杀掉所有中国人。吉米•基梅尔说:“这是很有趣的想法”,并说“我们应让所有中国人活着吗?”这是一个录制完成后才播出的节目,美国广播公司完全有时间对不恰当内容进行删改。节目播出后,引起在美华人强烈抗议。

其后,ABC高层致信美国华人团体表示道歉,主持人基梅尔在随后节目中道歉后,10月30日再次在洛杉矶华人抗议现场鞠躬道歉。吉米表示,无意冒犯任何族裔,并承诺永久性停播涉事节目中“儿童圆桌论坛”环节。

但美国华人华侨的愤怒仍未平息。部分在美华人认为,吉米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要ABC公开道歉,并解雇吉米。

“杀人不是玩笑”、“ABC的耻辱”、“拒绝种族歧视”,9日在纽约地标性建筑时代广场,来自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的数百名华人华侨举行大规模集会,举着标语牌,高呼口号,愤怒抗议ABC电视台播出含有辱华言论的电视节目。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花俊雄说,选择在时代广场抗议,主要是希望美国大众能了解此事,今天的主题是反对种族歧视、反对暴力,不仅是为华人争取平等的权利,也是为所有少数族裔发出声音。

来自上海的留学生张砚刚刚结束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业,在时代广场抗议现场说,“我想这不是ABC蓄意所为,也许是个失误,也不一定要开除吉米,我接受吉米的道歉,我来这里只是想站出来,让舆论知道,不允许歧视中国人。”

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约800名华侨华人在国家广场集会,并前往ABC驻华盛顿分支机构门口抗议示威,要求ABC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并将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停职乃至解雇。10岁的马里兰州学生张从知和爸爸张虎翼参加了当日的抗议活动。张从知在抗议现场发言中说,“主持人和ABC向公众传递了错误信息,应该向所有观众和社会公众公开道歉,因为他们的言论是在煽动仇恨和屠杀。”


大批华侨华人在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分部大楼前高喊抗议口号。

当日,在洛杉矶,上千名华侨华人在ABC电视台大楼前示威抗议,手举标语牌高呼口号,强烈谴责ABC电视台在节目中播出“杀光中国人”的侮辱性言论。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鹿强及理事长张素久等代表,向洛杉矶ABC电视台递交抗议信,要求ABC在媒体公开诚恳道歉,解雇主持人吉米,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等。

当地时间9日12:30分,逾千名华人华侨聚集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前,举着各式标语牌,呼喊口号,抗议ABC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节目中的辱华言论,要求基梅尔和电视台真诚道歉,解雇基梅尔。

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上空,盘旋的一架拉着一条横幅的飞机,上面写着:“嗨,ABC!教导爱,而不是种族主义!”

在旧金山活动现场,参与集会的人们自制T恤,表达心声。有的T恤上印有美国独立宣言中的“1776年7月4日,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有的印着“2013年11月9日,为和平集会,反对种族歧视”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