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13

黄德2013年3月19日声明:绿色身份上阵 原先立场不变

  黄德2013年3月19日声明:
绿色身份上阵  原先立场不变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于2013年3月19日发表以下声明——

自从3月12日正式宣布,在即将来临的大选中,我以民主行动党的标志竞选文冬国会议席之后,引起了新闻与社交媒体的许多议论和猜疑。

我希望通过这篇声明,对以下事项作出澄清:

1、以绿色盛会的角色上阵

我和绿色盛会指导委员会,在国阵政府对我们的抗议行动和长途苦行一概装聋作哑之后,已经一直说明,我们正在把为争取一个更安全环境的斗争提高到另一个水平。我们要在国会里,清楚响亮地发出我们为后代子孙的环境保护的呼声。因此,我们与民联领袖达致协议,由我们(绿色盛会)在文冬上阵。

¬¬以民主行动党标志上阵是民联领袖的一个决定。简单的说,如果民联领袖决定(由绿色盛会)以人民公正党或伊斯兰党的标志上阵,也行。我们绿色盛会与民联达致的谅解是,我是一个独立的绿色候选人,在民联的全力支持下,以民主行动党的标志上阵。

因此,民联的上述决定,是跟我已经成为民主行动党的一名冬眠党员的事实无关的。这是因为,我从来就不是民主行动党的一名活跃党员,也从来没有在民主行动党的旗帜下,从事我的环保事业和活动。

2、保留绿色盛会指导委员会主席的职位

因为我是以绿色盛会的角色上阵,指导委员会认为,我是无须放弃我在绿色盛会的主席职位的。

指导委员会讨论过这件事,并作出决定:我应当继续留任绿色盛会主席。这项决定是在9人委员会中的8人支持下作出的。我希望社会大众将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他们也同意,如果民联上台执政,以及我也中选,到那时候,就比较清楚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在大选之后,再进一步讨论和决定我们的运动的领导层和绿色盛会的角色和作用。

3、莱纳斯稀土厂必须关闭

3月12日新闻发布会之后引起了许多的混淆。这些混淆以及它所造成的挫折,都是因为我没有经过慎重思考的即席发言让人产生我欢迎莱纳斯稀土厂的印象。我对我的不坦率的说法感到抱歉。我想要在此清楚说明我对莱纳斯稀土厂的立场——

如果民联组织马来西亚下届政府,必须撤销莱纳斯稀土厂的临时营运执照(TOL),并且立即发出停工令。

如果莱纳斯稀土厂打算挑战这个终止他们的操作的决定,他们必须经过十分严格和透明的详细环境影响评估(DEIA)和公共咨询程序。

根据我的专业见解以及我作为环保顾问的经验,莱纳斯稀土厂将无法遵从详细环境影响评估的诸多要求,包括严格的公共咨询程序,尤其是在稀土废料的处理上。简单的说,莱纳斯稀土厂一旦关闭,是没有机会让它再开厂的。

同样的准则也适用于:劳勿以及其他地方的金矿提炼的氰化物(山埃)处理;边佳兰的石油化工工程、砂拉越和沙巴的水坝建设,以及所有危及人民健康、生活与破坏自然环境的计划。所有这些工程项目,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透明的的审查,才能批准建设。任何明显并实际造成对社会危害的工程建设,必须马上停止。

我要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对我信任的绿色盛会支持者,感谢你们甚至在我做出这项过度到政治的安排,依然不改变对我的信任。所有参与我们的集会和苦行的绿色斗士们,你们是让我踏入党性政治的浑水中的真正动力。我要祷告,我的精神依然保持纯洁,我的眼睛,永远聚焦在我们共同的愿景——为全国人民带来一个更光明、更美好、更青绿的马来西亚。

我也要感谢那些赞同我参与政治的所有民间组织的领袖们。你们跟我和绿色盛会的同志关系和伙伴关系,预示着马来西亚民间组织及其运动的美好未来。

通过以上声明来澄清我的立场,我希望我们所有人的精力和关注,都重新集中在我们绿色盛会彭亨竞选宣传活动,以便在变换联邦政府和彭亨州政府的工作上,做出贡献。

我现在已经进驻文冬,接触当地人民,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

绿色敬礼!选择是我们的!


Wong Tack
黄德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人民之友 对我国下届大选意见书
(华 巫 英)3种语文已先后贴出

作为坚守“独立自主”和“与民同在”的立场的一个民间组织,人民之友在今年9月24日对即将来临的第14届全国大选投票,发表了一篇以华文书写的“意见书”,题为:投票支持"反对国家伊斯兰化的候选人": 反对巫统霸权统治!莫让马哈迪帮派"复辟"!

这篇意见书的英文译稿(标题是:Vote for “candidates who are against State Islamisation”: Oppose UMNO hegemonic rule! Prevent “the return to power of Mahathir’s faction”!)已于10月22日张贴在本部落格。马来文译稿(标题是:Undilah "calon yang membantah pengislaman negara": Menentang pemerintahan hegemoni UMNO! Mencegah puak Mahathir kembali kepada kuasa!)也已接着在11月13日在此贴出。

此外,人民之友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微信、WhatsApp等方式,尽可能向全国各民族、各阶层、各行业、各宗教的团体和个人,传送我们的这份“意见书”供参考。我们欢迎跟我们对下届大选的立场和见解一致的团体和个人,将这份“意见书”传送到更多的人手中去!

我们希望,我们在意见书内所表达的对下届大选的立场和观点,能够准确而又广泛地传播到我国各民族、各阶层的人民群众中接受考验,并接受各党派在这次全国大选斗争和今后实践的检验。


Pandangan Sahabat Rakyat terhadap PRU akan datang telah diterbitkan dalam tiga bahasa (Melayu, Cina dan Inggeris)

Sebagai sebuah pertubuhan masyarakat yang berpendirian teguh tentang prinsip "bebas dan berautonomi" dan “sentiasa berdampingan dengan rakyat jelata”, Sahabat Rakyat telah menerbitkan kenyataan tentang pandangan kami terhadap Pilihan Raya Umum ke-14 yang bertajuk "Undilah calon yang menentang Pengislaman Negera: Menentang pemerintahan hegemoni UMNO! Jangan benarkan puak Mahathir kembali memerintah! " (投票支持"反对国家伊斯兰化的候选人": 反对巫统霸权统治!莫让马哈迪帮派"复辟"!)dalam Bahasa Cina pada 24hb September 2017.

Penterjemahan Bahasa Inggeris kenyataan tersebut yang bertajuk Vote for “candidates who are against State Islamisation”: Oppose UMNO hegemonic rule! Prevent “the return to power of Mahathir’s faction”! telah diterbitkan dalam blog kita pada 22hb Oktober 2017 manakala penterjemahan Bahasa Melayu telah diterbitkan pada 13hb November 2017.

Selain daripada itu, Sahabat Rakyat juga akan menyebarkan kenyataan ini seluas mungkin kepada pertubuhan dan individu semua bangsa, strata, profesyen dan agama seluruh Negara melalui email, wechat, whatsApp dan pelbagai saluran lain. Kami amat mengalu-alukan pertubuhan dan individu yang berpendirian dan pandangan sama dengan kami untuk turut menyebarkan kenyataan ini kepada lebih ramai orang!

Kami berharap pendirian dan pandangan kami berkenaan pilihan raya kali ini yang dinyatakan dalam kenyataan tersebut dapat disebarkan dengan tepat dan meluas untuk diuji dalam kalangan rakyat semua bangsa semua strata sosial melalui penglibatan mereka dalam amalan pelbagai parti politik dalam pertempuran pilihan raya umum kali ini mahupun amalan masa depan.


The Chinese, English and Malay renditions of Sahabat Rakyat’s opinions about next election have been published consecutively

As an NGO which upholds “independent and autonomous” position and "always be with the people" principle, on 24 September 2017, Sahabat Rakyat had released a Chinese-written statement of views with regard to the voting in the upcoming 14th General Election, entitled “Vote for candidates who are against State Islamisation: Oppose UMNO hegemonic rule! Prevent the return to power of Mahathir’s faction!” (投票支持"反对国家伊斯兰化的候选人": 反对巫统霸权统治!莫让马哈迪帮派"复辟"!)

The English rendition of this statement entitled "Vote for “candidates who are against State Islamisation”: Oppose UMNO hegemonic rule! Prevent “the return to power of Mahathir’s faction”!" and the Malay rendition entitled "Undilah "calon yang membantah pengislaman negara": Menentang pemerintahan hegemoni UMNO! Mencegah puak Mahathir kembali kepada kuasa!" had been released on 22 October and 13 November respectively.

Apart from that, Sahabat Rakyat will also make every effort to disseminate this statement as widely as possible to organizations and individuals of all ethnic groups, religions and all walks of life throughout the country via email, WeChat, WhatsApp and other channels. We welcome organizations and individuals with the same position and views to spread this statement to more people!

We hope that our position and views pertaining to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expressed in the statement will be accurately and widely disseminated and also examined by the popular masses of various ethnicity and social strata through their involvement in the struggle of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carried out by various political parties and their practices in all fields in future.

Malaysia Time (GM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