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y 2012

柔佛州201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会——主席团献辞 “劳动者只有团结起来,前途才有保障!”

柔佛州201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会
主席团献辞

劳动者只有团结起来,前途才有保障!

Dr. Hj. Ali Abdul Rahman、Y. Mohan、黄志威

主席团主席 Dr. Hj. Ali Abdul Rahman 宣读《五一劳动节献词》。

马来西亚各族劳动人民,面对的困境是非常尖锐及令人担忧的。这不但会影响我国各族人民的安宁,甚至会破坏我们的社会和谐,以及我们亲爱的祖国的安危。

我国劳工与外劳的矛盾

我国劳动人民最大的困境之一是,收入低廉,生活费昂贵。工厂工人、清洁工人等非技术工人的起薪介于400与550令吉之间 。他们有些是大家庭中唯一的经济支柱;有的则不得已住在大城市,如:新山,这个全马生活费最高的城市。

许多公司或园丘老板较喜欢雇佣薪金较低的外劳。虽然外劳所获得的薪水偏低,但是,他们可以容忍(不管是单身,还是把家眷留在家乡者)。只身在外的他们,愿意值更多班,以提高收入。这样,他们才能赚取更多钱,以便汇回家乡。汇回家乡的钱,兑换成他们家乡的货币,足以让他们的家人过着舒适的生活。这造成数以亿计的国家资金外流——这对被边缘化的马来西亚劳动者、及全国人民来说,是多么吃亏的一件事!

外劳所享有的优惠不仅限于此。雇主与外劳所签署的合约,保证外劳有两年的工作期,并经常获得延长. 本地劳动者签署的合约则只保证三个月的工作期,并且,随时都可以被解雇, 却不获赔偿。外劳获得特别待遇, 是因为两国之间曾签署协议。可见,外劳已对本地劳动者已构成威胁!

更糟糕的是,本应维护本地劳动者利益的人力资源部长,看来反而更加认真为外籍家佣争取权益(如:最低薪金制RM800、免费食物、周休一天)。正如马来谚语所说的:“森林里的猴子被哺乳,家里的小孩却在挨饿”。(即:只照顾外劳,不顾本地劳动者的死活。)

印裔劳工的困境

本地劳动者的处境不仅发生在单一族群,也发生在各民族劳动人民的身上。无论如何,印裔族群的处境最为恶劣。追溯马来亚独立前的历史,绝大部分印裔族群都在橡胶园工作和生活。当独立后政府把重点从橡胶业转移到油棕业时,油棕业主较喜欢雇用外劳(因为外劳看來比较忠诚,且愿意在压力下工作),许多本地橡胶园丘工人因而失去了工作。在目前还存在的橡胶园(如在居銮和昔加末一带)工作的许多本地园丘工人的命运,也同样非常悲惨。每当雨季来临时,工资被扣除。但是,这种情况并不会发生在同个园丘工作的外劳身上。

当时,引进印裔族群到园丘工作时,英国人对他们所作的一切承诺,显然都是空头支票。虽然他们之中许多已经是第三代了,都一直为同一个园丘和雇主服务,但是,雇主却从未实践过给予他们土地和免费住屋等的诺言。为什么这个族群如此被剥削与压迫?

因此,许多印裔工友被迫流散到大城市求生。由于新进工的产业工人年龄只限于35岁以下,许多印裔工友都碰壁了。 结果, 他们被迫当清洁工人、保安人员等等, 这些不需要特定技能的工作。由于工资偏低,夫妇两人都得工作,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他们所租得起的房屋(租金昂贵),居住环境常发生许多社会问题。结果,他们无暇看管自己的孩子、无法提供充足的饮食、导致孩子辍学,加上恶劣的社会环境所影响,孩子成了问题少年。我国得面对居高不下的犯罪率,部分原因源自于此。

极为不幸的是,本地劳工已经、正在或将会面临无止境的恶性循环。社会并不了解他们所面对的困境根源,所以他们经常成为执法人员的对付目标。

身为马来西亚人,我们是否已经失去了赤子之心?印裔族群以及我国其他各族人民的权益,都非常需要受到维护。谁來保护他们?如何维护他们的利益?我们不能指望那些只为赚取利润的雇主。

本來,政府政策所引起的问题,应该由政府去解决。但是,政府不是缺乏关注、便是偏离正确的解决方法、或是没有采取必要的恰当解决方案。

最低薪金制

现已落实的最低薪金制的建议,虽然原先看起来对本地劳工具有吸引力,但实际上这会带来更多的灾难。目前,一些外资公司已开始撤走资金(半撤或全撤),迁厂到其他国家,如:越南和中国。因为,相对之下,这些国家的工资更加廉宜。在中期或长期内,这将导致我国的失业率增长。

难道我们应该袖手旁观,看着灾难降临我们的国家?

我们是应该为本地劳工争取更优渥的薪金,但同时也许考虑其持续性。我们需要雇主给予本地劳动者与他们工作品质与生产力相符的薪金。

政府应该为本国劳动者提供特别基金,来提升本国劳工的素质和技能。通过这个基金,本地劳工会依据其工作所需的技能接受相关培训。这样一来,雇主便不需要在本地劳工进工后再提供培训,劳工在上班的第一天即可投入工作。有关态度和工作质量的培训也不可或缺。当本地劳工的工作素质比外劳的高, 这意味着, 公司的生产力也随之提高,公司就不得不聘请本地劳工。雇主甚至还会心甘情愿付出高薪给本地工人。这就是解决工人薪酬问题的一个可持续的双赢的办法。

政府理应采取措施,包括提供优惠,如税收优惠,给愿意聘请本国劳工的公司,让这些公司有能力聘请和持续雇用本国劳工。

可惜,当今的政府显得软弱无能,缺乏创意和主动性,就连政府直接掌管,资源充沛的公共领域,也得面对劳工问题。

公务员新薪金制

最近,政府拟议推行公务员新薪金制【Skim Baru Perkhidmatan Awam (SBPA)】以取代现有的马来西亚退体制【Sistem Saraan Malaysia (SSM)】。虽然新制度有其弊病,但有许多公务员因为新制度所带来的显著利益,而同意把退休年龄延长至60岁。但是,首相却在2012年3月,突然宣布取消推行公务员新薪金制(SBPA),转而实施稍加改善的马来西亚退体制(SSM)。

政府的这项举动暴露了它在制定政策和决策过程中显著的弱点。例如,公务员新薪金制(SBPA)的一个特点,是制定“退出政策”(exit policy),旨在解决没有效率的员工问题。政府还未实行公务员新薪金制就先临阵退缩,这显示政府已经失去了方向。同时,暴露了政府并没有决心推行转型计划。除此之外,许多公务员是为了起薪而选择在新薪金制下延长退休年龄,他们这个決定,却在这个制度被取消后,依然生效,这就使他们有受骗的感觉。

延长退休年龄对我国年轻的劳动者造成负面影响。许多大专院校毕业、准备进入职场的青年,因为公共领域没有空缺,无法成为公务员而感到极度失望。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但他们的才能被白白浪费了. 正如一句英语格言所说的:“最浪费的莫过于一个停顿的脑袋”(An idle mind is the most terrible thing to waste)。他们所面对的恶运,将影响国家的未来。

小结: 各族劳动者团结起來,捍卫自己的权利

这就是祖国现有的,和未来的劳动者的处境,园丘里的劳动者被边缘化、被驱赶,工厂里的劳动者被轻视。公共领域的劳动者也遭遇困境。劳动者们需要保护。旨在谋取暴利的雇主会保护他们吗?失去信用的政府会保护他们吗?其实,这两者只会增添他们的痛苦。

唯有劳动者(园丘工人、工厂工人、公务员等)自己才能捍卫自己的权利。因此,各族劳动人民应该团结起来,作为亲爱的祖国人民,必须争取我国《联邦宪法》所赋予的权利。我们必须逼使这个高喊“以民为本”,口是心非的政府兑现承诺,不可以讲一套,做一套。国会应该依据《联邦宪法》通过制定公平的法律,迫使雇主公平对待本地劳动者。

这就是马来西亚劳动者们一致的诉求。劳动者,不分种族和宗教,团结一致,争取长久以来被剥夺的权益,我们的诉求才有可能实现。工人权益实现后,前途才有保障!  祖国和全国人民的未來也才会有保障。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