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November 2011

柔佛州伊斯兰党60周年党庆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献词

柔佛州伊斯兰党60周年党庆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献词

20111126

柔州人民之友工委会与大马人民之声(SUARAM)新山支会受邀派出代表出席由柔佛州伊斯兰党于20111125日至27日(为期三天)假Dataran Haji Mardi, Ayer Hitam举行的庆祝柔佛州伊斯兰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以下内容是工委会代表严居汉在大会上所作的献词(Solidarity Message)。此外柔佛州净选盟2.0联委会协调员也受邀在同台向民众讲解有关净选盟2.0《8大诉求》。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与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恭贺柔佛州伊斯兰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顺利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感谢贵党诚意邀请作为非政府组织的我们,出席贵党的这个重要活动。我们认为,贵党的此次邀请具有以下两个意义:-

1)对柔佛州人民之友与SUARAM JB来说,我们十多年在新山以及柔佛州所作的努力和付出,特别是在反对巫统霸权统治、争取民主人权的工作上,已获得柔佛州伊斯兰党的了解和支持。这无疑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让我们更信心团结各族人民反掉霸权统治,推进我国民主化的进程。

2)对柔佛州伊斯兰党来说,其意义是,你们在巫统堡垒区(柔佛州)的坚持不懈反对霸权统治、实现伊斯兰正义的斗争,将与州内各族人民反对霸权统治、争取民主人权的斗争,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作为在柔佛州促进民主人权的其中一个非政府组织,我们愿意与你们在反对霸权统治、争取民主人权方面,互相配合,共同斗争。

记得今年79日,这一天,估计约有5万之多的群众,其中包括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党派人士,不同文化背景以及不同宗教信仰者,为了争取干净与公正的选举,从四面八方涌向吉隆坡市区,准备出席当天举行的大集会与民主之行,由于遭遇国阵政府在集会之前进行的专横逮捕和暴力镇压,而别无选择在吉隆坡几条街道展开了激动人心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因此,“709”在我国民主运动的历程中,无疑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709大示威游行之后,国家元首和国阵政府仍然没有正面回应净选盟2.0所提呈的《选举改革8大诉求》。以纳吉为首的国阵统治集团只是草草的设立一个所谓改革选举制度国家特别遴选委员会,一如既往地耍弄一些伎俩,企图骗取人民的支持、继续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

如今,净选盟2.0开展了另一项最新的先实现《8大诉求》,才举行13届大选宣传活动。净选盟2.0也希望,在各州的各个非政府组织,应该自发自动联系合作,以便迅速成立一个非党性(Non-Partisan)代表净选盟州联络委会,负责在各州内的城市和乡村,广泛宣传当前《选举改革8大诉求》,大力推动选举改革运动的各项工作。

为此,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作为一个在柔佛州活跃的为民主人权而奋斗的草根组织,理所当然积极响应净选盟2.0的这项号召,主动联系了一些州内较为活跃的非政府组织和倾向民主、维护人权的政党或个人。我们于本月16日晚成立了净选盟2.0柔佛州联络委员会,委员包括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柔佛州大红红花之友、柔佛州马来西亚服务组织、柔佛州马来西亚宗教师协会及林连玉基金(新山联委会),决定为争取干净及公平的选举而做出一些努力和贡献。

我们在今年1117日文告中表达过我们对净选盟2.0的非党性立场的理解。净选盟2.0之所以强调必须坚持非党性的原则,大概是由于以下的重要考虑:
1联邦国会和各州议会选举,都是关系全国各地(全体)人民利益的国家大事;人民选出什么性质的代表及其政党,从而组成什么性质的联邦政府或州政府,就让这些代表及其政党所组成的联邦或各州政府,决定和支配人民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我国因为一直沿用着英国殖民政府遗留下来的议会选举游戏规则,已经让联盟政府和国阵政府连续统治超过50年了。在一般正常的情况下,各民族、各阶层人民团结的力量、共同的愿望和坚决的行动,才是议会选举和国家前途的真正动力和决定因素。

2在我国议会制度下的所有政党,都是代表着一定的族群、阶级及集团的利益,为了夺取或巩固政权而产生、而存在、而发展的政治组织。因此,各个政党理所当然都具有各自不同的党性和议程。居于联邦政府执政地位的国阵阵营为了延续和巩固政权,反对党阵营如民联和其他反对党为了夺取政权,两个阵营之间的矛盾斗争是你死我活的;为了延续和巩固政权,在国阵阵营内部,国阵成员党之间是必然存在着矛盾斗争的;为了夺取或分享国州政权,在反对党阵营内部,民联三党之间以及民联三党与其他反对党之间也是必然存在着矛盾斗争的。因此,要争取干净与公平选举,最好是排除任何形式的党性和任何政党的个别议程,强调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最广泛支持与合作。

3净选盟2.0是国内非政府组织的联盟,为的是争取干净与公平选举,不是为夺取或掌握国家权力。非政府组织是对应政府组织而存在的,它的性质和地位,不会因不同政党执政而改变或有所不同,在国阵执政下是非政府组织,在民联或其他政党执政下还是非政府组织,永远是站在人民立场上,为人民利益说话和做事。“709” 实践证明,非政府组织所展示的与人民同在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立场和明确主张,不仅容易为各民族、各阶层人民所信任和接受,而且不难为各党派、各宗教人士所理解和包容。净选盟2.0坚持非政府组织的独立性和主动性,才能赢得最可靠的信任与支持。

我们是基于上述的理解而认同净选盟2.0 的非党性立场,同时也认同各个政党在政治斗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尊重各个政党在政治斗争中的独立性和主动性。无论如何,非政府组织必须与维护民主人权的政党,以及这些政党领导下的党员及其影响下的广大群众,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为人民的利益和愿望而共同奋斗,才有光明前途。

作为柔佛州内活动的一个非政府组织,我们谨此庄严表示,愿意与伊斯兰党以及其他政党紧密合作,为柔州以至全国人民利益,为当前以及长远选举改革共同奋斗!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
秘书处秘书  严居汉  敬启

图一左起: 前军人福利协会(KERABAT)主席莫哈末那查里(Mohd Nazari)、柔佛州净选盟2.0联络委员会协调员方佩芬 )及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秘书处成员严居汉(站立演讲者)

(图二左起:大会司仪诺玛拉(Normala Sudirman)、柔佛州回教党妇女组副主席法蒂玛(Fatimah)、柔佛州回教党支持者大会堂妇女组主席古姆达(Kumuta A/P Raman)、回教党妇女组宣传局主任艾曼(Aiman Athirah Al-Jundi)、 柔佛州净选盟2.0联络委员会协调员方佩芬 及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Salahhudin Ayub) (站立演讲者).

1 comments:

The solidarity of all the opposition parties and organisations is vital to the uphill struggle against the old established old tree though rotten but would still be there without being pushed down by peoples' power!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